我家那个受苦受难的人

葚子 (谢绝私聊。)

<p class="ql-block">我家那个受苦受难的人:我的琴桌放在客厅里,我一抚琴户主要么就把手机音量开大,要么就在客厅里来回的散步。今天我忍无可忍:“我练琴的时候你能不能安静一会儿?!”</p><p class="ql-block"> 户主说:“我也想忍着,可是一个钟头你来回就一个歌,还不像个歌,烦死人了啊!”</p><p class="ql-block"> 我说:“我学习呢,学会了就好了。”</p><p class="ql-block"> 户主说:“你算了吧!从不看孩子六年了,你消停过吗?先砸钢筋,(学钢琴),叮当、叮当,影的我头疼。好歹听着好听点儿了,又学狼叫开了(学葫芦丝)。哭不像哭,笑不像笑,上气不接下气,憋的我难受。后来我不是整天夸你,把那些老歌吹的很好听。你又开始弄这个东西了,声音不大,来回锯啦,我是真受不了啦!”</p><p class="ql-block"> 挨了数落,我开心不已,原来户主是个受苦受难的人。哼!家里有个音乐家还不知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