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家乡》李东泽创编作品(大连开发区东山小学三年三班)

作家葛欣

入选《中国教师报》2022年度推动儿童发展“十本书”特色榜单的“我的童年·我的爱”系列中的八部图书,每部围绕一个主题,包括六个故事。在《我和我的家乡》这部书中,讲述了六个孩子和自己家乡的故事。这些孩子的家乡,有的在乌苏里江畔鱼皮画的故乡,有的在脱了贫走在乡村振兴大路上的大凉山,有的在中外游客都流连忘返的古都西安,有的在海南的天涯海角……书中的六个故事,既能够展示出新时代中国大江南北的自然和人文风貌,又能展示出新时期少年儿童美好的家国情怀。<br><br>《我和我的家乡》阅读打卡结束,葛欣老师请参加阅读打卡的孩子们写一封信,今天开始陆续对孩子们的作品进行展示。<br>今天展示的是谁的作品呢?是大连开发区东山小学三年三班李东泽创编的作品。<br>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写给老师的信</div>尊敬的张老师:<br> 您好!<br> 最近,我读了“我的童年•我的爱”系列的《我和我的家乡》这本书,书中讲了很多孩子美丽的家乡。今天,我来跟您说说我的家乡——本溪。<br> 本溪被称为“枫叶之乡”。每年十月份的时候,家乡枫叶就变红了。在风的吹拂下,远看像一团正在熊熊燃烧的火,而近就成了一朵朵小小的火花。我随手捡起一片枫叶,细细抚摸,多么光滑,多么细腻。一片枫叶上,由七个小小的叶瓣组成,好像一个美丽的五角星,又像一个热情的小手掌。<br>本溪还有可以玩的地方,本溪水洞是目前被发现的世界第一长地下充水溶洞,那里的钟乳石形状各异,让人看了感觉就像来到了仙境一样。那里被赞誉为“钟乳奇峰景万千,轻舟碧水诗画间;钟秀只应仙界有,人间独一此洞天”。此外,本溪的景点还有关门山、枫香谷和花溪沐等。<br> 我的家乡还有好多美食。有山上的山野菜,像刺嫩芽、刺五加、猴腿、大叶芹、蕨菜等。妈妈把这些山野菜焯了,炸了酱,蘸着吃一口,真是喷喷香!在家乡,还有好喝的羊汤、好吃的羊肉串、铁板土豆片、烤豆皮,都是我喜欢吃的美食。<br>我的家乡有那么多美丽的景点,还有那么多美食,欢迎您来到我的家乡做客!<br> 祝<br>天天开心,工作顺利!<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您的学生:李东泽</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2022年5月16日</div> 葛欣老师点评:<div>李东泽写自己的家乡——本溪,既写了美丽的枫叶,写了好玩的本溪水洞,也写了美食。在写的时候,有详有略,写出了家乡的特色,非常棒!读过这封信,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去本溪游一游、看一看啊!</div> 我的童年•我的爱”这套书中,包括《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我和我的榜样》《我和我的老师》《我和我的妈妈》《我和我的爸爸》《我爱我家》《我和我的小伙伴》等8部作品!<br><br>根据这套书写读后感征集和展示活动正在进行中,同学们,读起来,写起来,投过来吧!<br>葛欣老师的邮箱:329014281@qq.com

家乡

本溪

枫叶

美食

展示

李东泽

葛欣

老师

作品

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