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未夏—也说情绪

风亦莫名

<p class="ql-block">  一大早被同事催命符式叫起来,说是医保检查,要我准备病历。感觉冷飕飕的,穿了长袖再套了一件外套,还是觉得冷。忍不住看了看日历,5.16。日子没错,美篇有人发初夏的雪,真的让我产生错觉,这是进入夏天的节奏么?</p><p class="ql-block"> 心情有点沉闷,有点想写字,好像喜欢用这样的方式发泄。不想找人倾诉,哪怕是最亲近的人。有时想想,人内心的孤独大抵如此,渴望有人懂又拒绝人靠近。写字,有时只是为了应景,有时是心有所属,而此时写字,好像就只是想梳理自己,在表达中清醒,或者,是更迷茫。</p><p class="ql-block"> 或许是这两天和儿子的相处影响了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他,我无法向对待患者那样有清晰的思路对症下药,他的语言总让我无言以对,感觉很受挫,不由得想起多年前写的一篇和他的对话,再次看到,哑然。或许,我还要学习教育心理学,对于消极情绪贪玩的孩子,该如何引导?</p><p class="ql-block"> 我这也是消极情绪么?上一篇文字里提到“没人能左右你的情绪,除非你愿意”。貌似情绪管理也是一门学问,那我是否还要进修情绪管理科目。那我是不是又要回到刚刚来这里的状态,每天抄一遍心经,努力让自己变得接受接纳。</p><p class="ql-block"> 自说自话,终没能自圆其说,心情貌似还在春暖乍寒的季节,可能是今晚盖着冬天的棉被,脚还是冰凉的,还没被季节捂暖,所以才有了心由境造的情绪。</p><p class="ql-block"> 但愿我的情绪没能打扰你的天空,愿你的情绪被能世界温柔对待!!!</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