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篇 从小草变成大树

张荟日记

<p class="ql-block">2022年5月16日 星期一 焦作晴</p> <p class="ql-block">大家好我是张荟,坐标河南焦作,主业服装专注七年。</p><p class="ql-block">加入日记星球11个月11天成为日记星球第11位首席创业导师。</p><p class="ql-block">一百多位朋友和我一起写日记,变现8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首歌和我的年龄差不多,我也像这个小草一样,虽然经历风雨,依然有着顽强的生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幸福的童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979年出生,我出生农村,曾经也是一个小公主,我有俩个妹妹,一个弟弟。父亲最喜欢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得上一年级的时候,父亲出车去拉煤炭,也是我早上上学的时候 ,我会站在车的前面,伸开双手‘拦路’让父亲给我钱,不然不让行,每次都得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父亲每天回来都会给我买饼子夹肉吃,每天晚上我都眼巴巴等着父亲回来 。</p><p class="ql-block">还有的时候父亲出车,我要跟着去,父亲就笑哈哈的把我带上了,在路上父亲会带我去饭店吃饭。</p><p class="ql-block">父亲的优秀,走在大街上大家都热情的同他打招呼;因为父亲,小小的我,到哪也都会有这个叫我那个叫我名字,争着和我打招呼。</p><p class="ql-block">我很皮,有时候邻居大人会给我开玩笑,长大了给你找个婆家。</p><p class="ql-block">那时候什么也不懂,就觉得不对劲,拿个小石头扔到对方的碗里,那个邻居也没有生气,是因为父亲的原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父亲出车回来一般抱着妹妹或者弟弟,再带上我,和另外一个妹妹,一般是带三个,给妈妈家里留一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得小时候父亲的铁哥们,一群叔叔住在我们家给别人做家具的,父亲经常给叔叔们找活干,那些叔叔对我特别好,看电影,即使去邻村也会带上我,我看不到的时候,叔叔们让我坐在他们脖子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有一次叔叔有一个漂亮的镜子,我这些叔叔现在特别优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长大后,他们依然记住我的名字,因为我真的很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忆小时候,好清晰, 幸福满满的,这是我对父亲的记忆,弟弟3岁,妹妹一个5岁一个7岁,还没有领悟到这种幸福,父亲就走了,这种童年的幸福全部给我一个人了。</p> 父亲的离开 <p class="ql-block">10岁那年父亲生病了,明知道父亲的病看不好了,母亲用了所有钱给父亲看病。</p><p class="ql-block">90年还去了深圳看病,家里三套房子卖了2套,家里的车也卖了,最终也没有挽回父亲的生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父亲走了后,让我一下子从天上掉下来的感觉,走在大街无人问,人在人情在,我能看懂,弟弟妹妹还很小,什么也不知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年我正在上五年级,父亲走了,我就再也没有进入学校的大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家里有12亩田,父亲走后,恍惚的母亲带我到田地里干活,找不到我家的田在哪里,从那个时候母亲天不亮就开始叫我起床一起去田地里干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般会中午一点回来吃饭,两个妹妹一个五岁一个七岁,在家里做饭经常做半成品的饭,妹妹还会给我们做饼子,但是是半熟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让人心酸的是小妹妹洗锅的时候趴在锅台上睡着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时候半夜有人敲门,全家人穿上衣服站在门的后面。是害怕,想着站在门后,坏人看不到我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活的艰难让一直处于没有依靠,没有安全感的我很少会笑,慢慢的变得不会笑了,忘记了笑,只知道跌倒了再爬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和弟弟妹妹四个人,谁都不会唱歌,很奇怪吧,都不会笑的很灿烂的那种。</p><p class="ql-block">现在才知道这就是原生家庭造就了我们的性格,我经常会做梦父亲抛弃我们了,不要我们了,我在梦里哭着和父亲说只要你回来,我就原谅你,直到在梦中哭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15岁出去打工,弟弟妹妹上小学,他们三个基本在在一个学校,上初中、上高中的时候,弟弟妹妹都离开了家住在学校。</p><p class="ql-block">母亲一个人在家,因为累 被欺负,没有我们的陪伴,母亲得了很严重的病,抑郁了,我们谁也不认识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没有亲人,只有把母亲接到县城,弟弟妹妹们一边上学一边照顾母亲,因为有我们的陪伴,有我们的爱,母亲的病慢慢好了,我体会到了爱可以治愈一切疾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直在广州打工,不管哪次失去工作我都会痛哭,但是第二天我一会穿上干净的衣服重新去找工作,我从来没有让自己停止过,也从来不敢让自己停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母亲很爱哭,母亲说每次生病,只要接到你的电话病就好了,我是妈妈的依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互相靠着,我是弟弟妹妹的依靠,我会给弟弟妹妹买衣服,我尽我最大的力量保证他们有学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很欣慰,弟弟现在是博士后,妹妹们双双本科毕业,都很优秀。</p> 敢比会更重要 <p class="ql-block">08年我从广州回来,为了能更好的生活,我学会了开车,做生意,从不会销售,只是盲目找客户,到懂得怎么去维护顾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小在父母亲爱的滋润中长大,我发现我特别勇敢,我看上高档小区的房子,手里只有一万元的时候,刷信用卡2万,借了一万元,谁都没有告诉的情况下,我用4万的手续费买了一套零首付的房子,并在接下来用一年的时间还清了这30万的首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要付30万的首付和每个月的房贷,我每天开车去找客户,短短三个月整个市区和13个县城全是我的客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充足的客户让我赚到了钱,很快还完房贷,装修了房子。这件事告诉我,很多事敢比会更重要,欲望目标也很重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勇敢让我学会了销售,这种销售的经验刻在骨髓了,我想也会伴随我一辈子。我也想着用我的榜样带着弟弟妹妹能够一起永远幸福的生活在一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弟弟妹妹长大了,仿佛不再需要我了,我时常有一种被抛弃的感觉,走不出心里的阴影。尤其是接下来弟弟妹妹都分别成了家,更是因为工作上的需要,妹妹必须搬去广州,因为这,我独自伤心很久,我不能阻碍他们的脚步,但是想想就经常哭,我知道我得自己走出来,在喜马拉雅找书听,听金钢经,只有在听的时候,内心才能稍微平静。</p> 结缘日记星球 <p class="ql-block">女人课堂认识了梅,看到她在写文章。我就特别好奇这是干什么的?当时是主动要加入日记星球399一年的年费。</p><p class="ql-block">在参加21天写作蜕变之旅时,看到合伙人海报,仅仅因为好奇,我在4月19日又加入了日记星球合伙人大家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着写着就明白很多事情,太神奇了,因为妹妹离开去广州,我觉得我快崩溃了,找不到自己的优点快要抑郁的我。</p><p class="ql-block">到现在对自己认可和改变 。我明白弟弟妹妹我们还是一家人,但我们都有自己的小家,都是独立的个体。</p><p class="ql-block">当他们成家立业有自己归宿的时候,我应该把自己的日子过好,我也慢慢明白先把小家过好,大家才能过好。</p><p class="ql-block">写日记让我内心越来越平和,孩子也说我变了,以前孩子写作业时,会说让爸爸陪我写作业吧,现在也很乐意我的陪伴;我发现自己心境改变一切都变了。</p><p class="ql-block">以前不会笑的我,在大家的能量加持下,我慢慢的也爱笑了;以前有问题看对方。</p><p class="ql-block">现在任何事都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尤其是内心的平静价值无限,家庭关系也越来越好。</p> 小草变成大树 <p class="ql-block">写日记让我懂得反思,懂得感恩,遇到任何事不再去钻牛角尖,淡定去处理、去思考,内心变得强大,变得平和,充满了力量,写日记一年不到带给我的强大收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让我从一个网上小白成为互联网创业熟手,在日记星球学会了打造价值百万的朋友圈,从几百个好友到现在4000多好友,从单纯写日记,到现在带领115位朋友和6个合伙人和我一起写日记。</p><p class="ql-block">我希望我在日记星球的蜕变,也能让他们的人生产生奇迹般的转变,同时也因为带着大家一起写日记,我竟然通过写作变现了9万,万万没有想到写日记还可以变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日记星球,从开始不会写,总是想着凑字数凑到100字,到现在我可以游刃有余写出很多很走心的、利他的日记,并且拿过多次稿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日记星球学会了什么是目标,该如何细分目标助自己成功?知道什么是1155人脉法则,什么是承诺?什么是梦想?如何高效时间管理,如何梦想成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日记星球,遇到了很多不同高能的老师,真是太幸福了,我不断吸收能量,在参加特战队时,竟然多次拿到个人冠军和季军,当然拿到团队冠军,真是能量爆棚,并且在3月份,荣升为日记星球第11位首席创业导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很多人叫我老师,叫我导师,我有足够的底气应了下来,我知道我也一定能够成为他们的贵人,也会像我的贵人那样助力他们完美蜕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还是那颗小草,只是这课小草慢慢开始长大,正在茁壮成长为一棵大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