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下:写写身边的人

燕赤侠

<p class="ql-block"> 我那淘气的弟弟</p><p class="ql-block"> 作者:曹书瑶</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要在学校种地。弟弟和妈妈在外面已经等很长时间了 。</p><p class="ql-block"> 当我一走出校门,弟弟就跑过来两手叉腰,气鼓鼓地对我说。“姐,你怎么那么晚才出来,让我等急死了,如果你再不出来,我就要去学校找你啦”。他的脸被气得发红,眼珠鼓了起来,恶狠狠地盯着我。 </p><p class="ql-block"> 看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他刚刚来到学校站在栏杆外的表现。他兴高采烈地大喊了一声:“姐姐、姐姐!”我朝他招了招手,并把手指举到唇边,出“嘘”的手势。他收敛了一些,我不禁为这么听话的弟弟感到骄傲。可是不到五分钟,他虽然没说话,他却爬到栏杆上了,眼睛直愣愣的望着我。好几次我都看到一个身影晃来晃去,突然听到扑通一声,他跳下了栏杆,顺势打了一个滚儿,坐在长椅上。他自认为这套动作很帅,但在我看来,他就像一个小丑。</p><p class="ql-block"> 他等得百无聊赖,用手撑着下巴,眼神直愣愣地发呆。有可能他实在不想等了,他就躺在公共椅子上。又没过一会儿,他又翻身跑向学校门口迎接我。可他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他把身体靠在大石头上,一只脚抵着石头,装出很酷的样子。一眨眼的时间,他又飞奔了回去找妈妈,他大喊道:“妈妈!几点啦?我姐为什么还没出来?”这时我已经从另一个门出来了。 他用大大的眼睛惊奇地望着我,但是转眼间,他就扑过来拥抱我了。</p><p class="ql-block"> 我这个弟弟很淘气,但他很爱我,我也很爱他。</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淘气的妹妹 </p><p class="ql-block"> 作者:阮欣冉</p><p class="ql-block"> 家里有一个淘气的妹妹,真是不得了,简直片刻不得安宁。她总是弄得家里人哭笑不得,心烦意乱。</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妈妈订了一杯鲜奶,这奶瓶是玻璃做的,一摔就碎。妹妹拿着瓶盖使劲晃来晃去,两只眼睛瞪的很大,手里都是汗,还在晃。妈妈见了说:“别再玩了,马上摔碎了。”妈妈说完还没两分钟,啪的一声,瓶子垂直落了下来。瓶子摔碎了,牛奶溅得到处都是。</p><p class="ql-block"> 妹妹像风一般冲向房间,把门用力关上,躲在衣柜里,两只手乱抓衣服,想把自己盖住,不被妈妈发现。妈妈把妹妹揪出来时,妹妹满脸通红,用牙咬着下嘴唇,手在背后,不知道在抓些什么东西。正当妈妈要骂她的时候,她从背后拿出一朵用纸做的花,扮着鬼脸把生气的妈妈逗乐了。 </p><p class="ql-block"> 有一个淘气的妹妹在家里,虽然会有很多麻烦,但是,她也实在让人讨厌不起来。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精明能干的叔叔</p><p class="ql-block"> 作者:马海原</p><p class="ql-block"> 我有一个做中介的叔叔,他的口才很好,在与客人谈生意的时候,他总是可以谈成。</p><p class="ql-block"> 他说:“你看这个房子的平面图。这个是阳台,向南,阳光很好,然后,他用手在图上指指点点比比划划。他脸上带着一种专注的神情,目光锐利地扫视着图片。当客户提一些关于房子的问题时,他总能明了地回答。“然后,这里可以放个柜子,对,对,容量大的那种,因为房子一百多平,很大。”紧接着,他摊开手,像一个权威的绅士,说:“里面请。”他很有礼貌,很会捉摸人心。他一看到顾客的眼神,总能猜出他在想什么。</p><p class="ql-block"> 由于他非常懂人情的重要性,所以他想:“首先,我得要和他交上朋友,这样交流才会更顺,说不定还会拉人来。”他立即称呼他为“哥门儿”。他不再皱眉头,而是眯起眼睛,仔细筛选他该说的话,还将下巴托在手上,另一只手不停地做着手势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他不停地用手点着桌子,他想:“唉,这个客户真难搞啊!”于是他忍不住了,说“先生,明天我带您去看房子,满意了再说,噢,对了,这是我的联系方式,明天再见!</p><p class="ql-block"> 那位先生走了,他喝了一口茶叶水,嘟着嘴,趴在桌上,眉毛紧皱 ,对这位中介叔叔来说,这又是烦闷的一天啊。 但是他很精明,就算今天不成交,明天一定可以。</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安静的女同学</p><p class="ql-block"> 作者:白芯蕊</p><p class="ql-block"> 在我的班级里有一个女生,她好像无形的一般,让人很难注意到她。</p><p class="ql-block"> 她很少讲闲话,并不喜欢提不重要的事。她几乎没有闹出过什么动静来,话也不讲的太大声。</p><p class="ql-block"> 在上课时,老师每一个问题她都会举手,但是她手举得端正,一点也没有抢答的模样,让人很少发现她也在举手。她上课时,除了老师的提问,她都像平常一样坐在椅子上,端端正正的坐着,不发出一点声响。</p><p class="ql-block"> 即使到了课间,除了干些什么必要的事情,在吵闹的课间她依旧坐着。若是实在无聊,她也不会和别人一起吵闹。她会画一会画,写写作业,或是和同学小聊一会。如果想要站起来走走,她也不发出一点响动,平缓的站了起来,从不打扰到任何人,不引起任何人注意,就是那么祥和的站着。要是有人找她,她也不会做出太大声的回应,只是给那个人一个示意,便默默的走了过去,从来也不会咋咋呼呼。若是打了上课铃,他便不引人注目的,依旧默默的走了回去…… </p><p class="ql-block"> 她那么安静,如静止的风。</p><p class="ql-block"> 勤劳的妈妈 </p><p class="ql-block"> 作者:柳子萱</p><p class="ql-block"> 中午一放学,“下雨了”有人说。下雨了,大雨点打在地上,溅起了无数水花。</p><p class="ql-block"> 我快步回家,一进门,看见妈妈在打扫卫生。 她看着我,向着我打招呼,还提醒我小心,说在拖地,地面滑。接着就继续打扫,她那皱巴巴的手握着拖把,认真地拖地。她拖得特别认真,从前到后,从左到右,很有节奏感。 我尽量绕道行走,走到沙发旁坐下,又见妈妈放下拖把,拿起抹布擦着桌子,一丝不苟地擦起桌子,最后还不忘整理一下桌子上的东西,此刻,她的额头上已经出现了汗珠。 </p><p class="ql-block"> 妈妈每天都会呈现这样的情景,没错,妈妈就是这么勤劳。</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刀子嘴豆腐心的李诗琪</p><p class="ql-block"> 李诗琪是个对你说话十分厉害,却又默默地帮助你的人。可以用“刀子嘴豆腐心” 来形容。</p><p class="ql-block"> 记得以前,我一直以为李诗琪是个刀子嘴,石头心的人。可有一次,我因为在教室里撕试卷来晚了,撕完立刻奔向五班,正急急忙忙准备取餐,却看到李诗琪捧着两份餐走了过来,假装砸到桌子上,可是最后却轻轻放在桌子上。 我有些不敢相信,呆呆地想:这到底是不是李诗琪?紧接着李诗琪又大声嚷道:“还不吃饭呀?要我喂你吗?”然后又仔细帮我铺好餐垫,打开餐盖,又粗略地弄好了自己的桌子,大吃起来。 我坐在椅子上,呆呆地望着饭菜冒着热气,心想:李诗琪也太贴心了吧!又听到李诗琪对我说:“紫菜蛋汤!”好像是为了装出不耐烦的样子,她皱着眉头。 我真觉得李诗琪自相矛盾,可这种自相矛盾很独特,很有个性,我很喜欢。 </p><p class="ql-block"> 其实呢,她这是外冷内热,刀子嘴豆腐心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爱看书的王可可</p><p class="ql-block"> 作者:诸艺萱</p><p class="ql-block"> 我的同桌是王可可,她是个可爱的女孩。我们在午餐班是同桌。她特别爱看书。</p><p class="ql-block"> 现在,我和同学已经在学校吃完了午饭,她此刻正在看书。 起初,可可像捧金子一样小心翼翼地拿起她那本“价值千金”的书,然后轻轻巧巧的翻开书,仔细地看起来。她看书时,眼睛因兴奋和激动闪出了奇异的光芒,这时,她的眼睛就显得大的吓人,睫毛也长的恐怖。 她看书时特别专注,脸红扑扑的,像一个成熟的柿子。耳朵也渐渐地从耳朵根开始红了起来。她越来越来红,整个人好似一个灯火辉煌的灯笼。 可可一页一页的翻着书,我一遍又一遍的看着她,心里直发愣。突然,可可抽搐起来,嘴里像电动母鸡一样咯咯咯直笑。我心里是极度的害怕呀!我差点就冲着她大吼一声,想看看可可的灵魂是否还在。不,这么说实在不能怪我,那会儿的可可太异样了。 可可的嘴也开始抽搐起来,过不多久,可可的嘴里爆发出一种足以让云朵跌落下来的巨大笑声!立刻,这盏精致的“灯笼”被点燃了,一跳一跳的火苗非常活泼。 我吓得从椅子上栽了下去,可可还在说:“哈哈,太好玩啦!笑死我了!” </p><p class="ql-block"> 原来她是被书里的内容吸引了!她就是这么爱看书,常常“钻”进书里不出来!</p><p class="ql-block"> 爱生气的急性子妈妈</p><p class="ql-block"> 作者:胡蝶</p><p class="ql-block"> 妈妈生气了,今晚我写作业有点晚了。</p><p class="ql-block"> 妈妈本来就是个急性子,平时写作业的时间她都嫌长,更何况今天呢?我刚开始写小练笔,妈妈就在门外急得直跳脚,大吼道:“都多长时间了?几项作业写不完,等一会儿,我去坐在你身边看你到底在干什么?”我瞧了一眼钟表倒吸了一口冷气,要知道我家女主人可是不好惹的哦!她体内的生物钟是不是快了一点?每次半个小时,她都说成一个小时,想到这我不由自主的加快了写字的速度。</p><p class="ql-block"> 没一会儿,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接着就是“呼”地一阵风卷进来,妈妈的身影闯进我的眼帘。只见她掐着腰,瞪着怒目,两眉头拧成了一股黑绳,他的神情非常严肃,让人不寒而栗。妈妈快步走了过来,狠狠地翻翻我的作业,眉头拧得越来越紧,脸色比包公还要难看。紧张的气氛,压得我换不过气来,妈妈的胸脯快速地起伏着,我仿佛能听到她的心跳声。​才过了一分钟,我感受好像过了一个世纪!突然妈妈像爆炸的气球蹦了起来,三步并作两步冲到我面前,快要吃了我似的吼道:“看看你写作业这么长时间咋办啊?”说罢,一边摇头,一边怒气冲冲地离开了我的房间,又开始了她的“演说”! </p><p class="ql-block"> 我的急性子妈妈呀,难道不知道着急和生气会变老吗?</p>

妈妈

李诗琪

可可

看书

桌子

妹妹

刀子嘴

淘气

作业

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