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生涯视角,规划精彩人生——安居区人民检察院心理健康团辅进校园活动

射洪市心宁心理援助中心

2022年5月15日下午,《探索生涯视角,规划精彩人生》——安居区人民检察院司法义工小组心理健康辅导进校园活动走进安居一中。<br>司法义工小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魏明杰老师带领的志愿服务小组一行5人早早的来到学校学术报告厅为活动做准备。<br>魏老师今天为同学们带来了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课程。从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职业生涯规划的科学依据到职业生涯规划的步骤和方法,最后通过对生涯彩虹图的讲解和描绘,同学们纷纷为自己的将来做出了一个个规划设计。 在分享中一位女生给自己的“子女”角色规划是终身,她说“我知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我心理更希望我的父母长命百岁,因为父母给予我生命,养育我成长,这个过程是很不容易的,即使有一天她们老去了,只要我还活着我就永远是他们的孩子!”该同学的分享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一个非常勤奋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生涯规划图,在未来他给自己计划了更多的工作和持家者内容,安排了很少的休闲者时光。 每一个同学的生涯规划都别具特色。各种形状和颜色分别代表每个人对自己将来的不同规划,一张张彩虹图更是一幅幅生命的华章! 安居区人民检察院的唐静香检察官还亲手给分享的同学送上了精美的书包作为礼物。 安居一中杨主任在活动结束后作总结分享。“这是一堂非常有意义的生涯规划课,感谢安居区检察院的组织,感谢魏老师的精彩讲述!” 志愿者在参与过程中也收获满满,感谢5位志愿者不辞辛劳前往安居参加活动。

生涯规划

安居区

同学

分享

安居

人民检察院

职业

精彩

规划

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