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敬可爱的美篇人!(八)

刘淑琴

<p class="ql-block">其乐无穷老师美友老大哥,是一个德才兼备、真诚善良、才华横溢、重情重义、满满正能量的人!</p><p class="ql-block">他是我美篇路上的贵人、也是恩师挚友老大哥之一,更是我们美篇平台上各方面比较出类拔萃的少数人之一。</p><p class="ql-block">老师老大哥是一个特别低调的人,</p><p class="ql-block">我文章发布前没有征求老师的意见,因为我知道他是一个特别低调的人,和他说肯定不同意,但我的社会责任要求我必须要写一下他,所以我发布后,做好了他批评我的思想准备,也和他要了几个照片非常珍贵,一并转发给你们观阅:</p> <p class="ql-block">1971年,曾经是军人的老师在浙江一个叫“泥潭底”的战备施工现场拍的照片,右前的人就是年仅23岁的老师。他和战友们把最宝贵的青春年华无私奉献给了党和祖国!你们永远都是祖国和人民最可爱的人!共和国前进的史册里有你们的军人们的贡献!</p> <p class="ql-block">2018年11.22—24日,此时已经69岁的其乐无穷美友老大哥和分别40多年,来自祖国各地情同手足兄弟老战友们欢聚一堂。</p><p class="ql-block">曾经在一起难忘的昨天,他们都是风华正茂20多岁的青年军人,今天再聚都已经是两鬓斑白满脸苍桑儿孙满堂的老人,他和老战友们耄耋之年能够聚在一起就是最开心快乐温暖幸福的时光!</p><p class="ql-block">他们敞开心扉举起酒杯,共同追忆难忘的昨天,憧憬着美好的明天,坚定不移要珍惜过好当下每一天。他和老战友们在一起留下了珍贵的合影,这是其中的两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下面这个合影里面的右侧是他。</p> <p class="ql-block">二,下面右至左第四个人就是其乐无穷老师老大哥!</p> <p class="ql-block">这是20年前老师与夫人在云南玉龙雪山拍的照片。</p><p class="ql-block">军人不易,军嫂更不容易!向现役军人及曾经穿过军装的你们致敬!你们永远都是祖国和人民最可爱的人。</p><p class="ql-block">向曾经的军嫂们致敬!你们就是幕后的英雄。也是永远都是值得我们尊重的人。军人的军功章有你们一半的功劳。</p> <p class="ql-block">2017年,老师勤劳善良精明能干的儿子和孙女在福建厦门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2016年,老师尊老爱幼、美丽端庄、勤劳善良的儿媳和孙女及孙女的同学在海边一起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孙女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2022年的春天,浙江省海盐县已经73岁的其乐无穷老师老大哥和风雨同舟多年的夫人,在小区花树下散步的珍贵合影。</p><p class="ql-block">此珍贵合影已经被刊登在2022年3月11日的嘉兴日报海盐新闻版上。</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2019年,老师是70岁那年在上海“陈云故里”拍摄的珍贵照片,</p> <p class="ql-block">老师是一个特别爱读书的人,这是2021年,已经72岁的老师在家拍的照片。</p><p class="ql-block">这应该是他在家里面有时间的时候,就自然出现的精彩画面。</p> <p class="ql-block">各位亲朋好友们晚上好!</p><p class="ql-block">今天发布可敬可爱的美篇人!(八)</p><p class="ql-block">此文就谈一下浙江省海盐县73岁的其乐无穷老师老大哥关爱我的故事,文章的结构如下:</p><p class="ql-block">第一,其乐无穷老师老大哥的简要历史;</p><p class="ql-block">第二,我和其乐无穷恩师挚友老大哥友谊产生和发展的基本过程;</p><p class="ql-block">第三,其乐无穷不愧是我的恩师挚友老大哥。</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2019年退休老干部活动中,已经70岁的老师应邀携妻子去参加活动时拍摄的两个照片:</p><p class="ql-block">一,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和德高望重的老师依依惜别的画面。</p> <p class="ql-block">老师和美丽、贤惠、真诚、善良、勤劳大半辈子,鼎力相助自己走过几十年生活之路的老伴幸福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第一,其乐无穷老师老大哥的简要历史。</p><p class="ql-block">据我所知:</p><p class="ql-block">其乐无穷是1949.3月出生在浙江省海盐县的人,出生七个月时,年幼无知的他和亲人们一起迎来了新中国诞生的满天霞光!</p><p class="ql-block">他在父母亲的精心呵护下,在党和祖国母亲的怀抱里健康快乐幸福的成长。</p><p class="ql-block">到了该读书的年纪,父母亲的瞩托他牢记心里,比较懂事有志气的他,好好读书就成了他坚定不移的信念。</p><p class="ql-block">思想支配行动,比较聪明伶俐也刻苦读书的他,就一直是同学们里面学习成绩比较优秀的学生之一,自然也是历届老师和同学们都比较喜欢的好学生之一。</p><p class="ql-block">他尤其是喜欢古诗词,喜欢看文学作品,更喜欢去观察思考和动笔写文章。</p><p class="ql-block">中学高中读书的时候,逐渐显示出他出众的才华,据他的老师同学们说:他的文章一直都是班里同学们里面写的最好的。👍👍👍👍👍</p><p class="ql-block">长大后无论做什么?他已经形成的愿意学习、观察、思考、写作的好习惯都没有改变,这也为他的人生之路走的比较辉煌奠定了非常重要的思想基础。</p><p class="ql-block">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腹有诗书气自华!</p><p class="ql-block">高尔基说:书籍就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沙士比亚说:书就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没有书,就象生活中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了翅膀,可见读书是非常重要的事情。</p><p class="ql-block">实践证明,凡是愿意读书的人都基本上都是比较有知识有思想的人,也是活的有信仰有目标有追求的人。其乐无穷就是一个有理想有报复,在人生各个阶段有明确人生目标的人,也是一个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具体奋斗目标而有坚韧不拔毅力的人!</p><p class="ql-block">几十年他走过的历史足迹充分证明:他没有辜负父母亲和老师们的希望,没有辜负党和祖国的重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他无愧是建设新中国最优秀的一代人之一!</p><p class="ql-block">因为他是用❤把握生命的方向盘,用脚踏踏实实走</p><p class="ql-block">好生命的每一步路,是一个把命运牢牢把握在自己手里面的人!</p><p class="ql-block">央视主持人白岩松老师说:读书可能改变不了你的命运,但读书可以让你更好的对待命运。</p><p class="ql-block">其乐无穷就是一个特别爱读书爱思考满满正能量也是一个特别有主见的人。</p><p class="ql-block">一,读书的时候他是一个好学生,圆满完成了自己的学习任务。</p><p class="ql-block">二,1968.3月,年仅19岁时,他积极响应党和祖国的号召,穿上了自己心爱的绿色军衣,成了解放军工程兵的一名战士。</p><p class="ql-block">他们的兵种非常辛苦!属于基建工程兵,主要就是在深山老林里打战备坑道(军械和油罐库等)。</p><p class="ql-block">军人的职业神圣而伟大!他们永远都是祖国和人民最可爱的人!和老师并肩工作的战友就有在工作中英勇牺牲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部队这个革命大熔炉里,他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听党指挥刻苦训练,在部队里他一直是最优秀的军人之一,他不仅入了党而且还曾经多次立功受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5年的军旅生涯,磨励了他的心智,开阔了他的视野、丰富了他的知识、放大了他的格局、积累了他的经验,提高了他的能力。</p><p class="ql-block">亲身经历就是一个人成长最好的老师和课堂,经过五年的军营磨练,其乐无穷从一个懵懂无知的青年变成了一个心智比较成熟的优秀共产党员。</p><p class="ql-block">他和战友们圆满结束了自己的军旅生涯,1973.3月,24岁他光荣退伍回到了故乡。</p><p class="ql-block">他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的信仰更浓,人民军人的钢铁意志更硬,退伍不能退色,无论今后走到何处?革命部队的光荣传统不能丢,人民军人的光荣本色不能变!👍👍👍🙏🙏🙏❤❤❤他是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到地方工作的几十年里,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了自己给自己的诺言。</p><p class="ql-block">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后,组织上根据他的档案,安排他到县工商局做了一个国家公务员,他深知自己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因此,他特别珍惜和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他靠自己的德才实力,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竭尽全力,始终就是自己单位里面,实至名归最优秀的国家公务员!</p><p class="ql-block">他严于律已宽已待人,认真负责善于人合,各项工作都起到了表率作用。每次开会的讲话稿和工作汇报等文章都是自己亲历亲为,工作效率比较高,成为一个上级领导们信任,同事们发自肺腑都喜欢的好干部。</p><p class="ql-block">2009.3月,年满60周岁时,他圆满结束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光荣退休了。👍👍👍🙏🙏🙏🙏❤❤❤🍎🍎🍎</p><p class="ql-block">退休后,为了寻找生活的乐趣,提高生命的品质,在夕阳路上走的更好更远,他就根据自己爱学习、爱观察、爱思考、爱写文章、满满正能量的特长,就义无反顾的踏进了美篇平台,开启了他记录美好分享感动,努力做一个优秀美篇人的历史生涯。</p><p class="ql-block">他特别爱上了摄影和写美篇文章。通过看他若干拍摄精湛,文字精辟的美篇文章,我知道他是一个德才兼备、知识渊博、才华横溢比较靠谱,满满正能量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深知夕阳红路上能走多久?取决于自己的心态和体魄,因此他退休后的若干年里,每一天早上都坚持积极锻炼身体,无论春夏秋冬,他们附近的人都可以看到他每天早上,在运动中形成的独特靓丽的一道风景线。</p><p class="ql-block">他特别喜欢阳光!因此经常自觉去拍出晨曦中太阳冉冉升起的宝贵瞬间,发布自己独具慧眼特色的精典美篇文章,几年前的一次思想交流时,我说您辛苦啦!他给我发的文字大体意思就是:不辛苦,因为我们家离大海比较近,大约1000米左右,我每一天早上晨练都会路过大海,都会看见晨曦出现和太阳冉冉升起的时刻,所以我愿意拍出来太阳升起最宝贵瞬间的照片,做成美文发布,让更多的美友们和我一起分享。</p><p class="ql-block">听起来非常平常的几句话,反应出来他的思想境界和个人素质修养比较高吧?他的灵魂比较丰盈吧?不愧是一个国家优秀的公务员!……👍👍👍👍👍👍👍🌈🌈🌈🌈🌈🙏🙏🙏🙏❤❤❤❤</p><p class="ql-block">这个已经超过70岁老人身上阳光的心态、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高贵灵魂和坚韧不拔的钢铁意志和毅力不是特别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吗?</p><p class="ql-block">几年来通过看他的文章,和他几次用文字倾心的思想交流,我已经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的感知到,他就是一个各方面比较出类拔萃的美篇人之一,他无愧于新中国最优秀一代人之一!</p><p class="ql-block">他共有两个作品集,已经保质保量发布作品65篇,2022年上半年,他基本上没有发表文章,因为他的老伴年初患了重病需要手术,儿子儿媳工作忙没有时间,已经退休的他自然就是护理老伴的主力,他没有时间来美篇完全可以理解。他对自己的老伴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受到了医护人员和附近邻居们的高度认可!</p><p class="ql-block">随着老伴病情的逐渐好转,总有一天会康复!老大嫂的康复之日就是老师老大哥重新活跃在美篇平台之时。</p><p class="ql-block">祝老大嫂早日康复,愿老大哥重回美篇就是我们美篇人的共同心愿!</p> <p class="ql-block">在2018年,在浙江“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前面,老师和夫人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第二,我和恩师挚友老大哥友谊产生和发展的基本过程。</p><p class="ql-block">一,美丽的邂逅,难忘的遇见。</p><p class="ql-block">我们大概是2020年明媚的春天,在网络上偶然遇见的(因为我查我们的原始聊天记录,结果都没有了,可能都被平台删了)</p><p class="ql-block">老师关注了我,我也回关了他,茫茫人海中,我们两个陌生人就开始了第一次思想交流。</p><p class="ql-block">第一次交流,他就给我留下了特别踏实特别有水平的感觉!</p><p class="ql-block">因为他的留言写的特别好!一看就知道他是一个文化底蕴比较丰厚文字功夫比较强的美友。</p><p class="ql-block">遗憾的是他的部分珍贵非常说明问题的留言都不翼而飞了。</p><p class="ql-block">反正认真观阅过他的若干篇文章的我,知道他是文化底蕴比较丰厚,文学素养写作能力都是是比较强的美篇人之一。</p><p class="ql-block">二,我曾经发布2个美文的过程也是我们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过程。</p><p class="ql-block">(一)2020.11.21日我发了一个美文,就是我的系列美文知足常乐成因(五)</p><p class="ql-block">主要谈美篇路上,我遇见的10个良师益友们的故事,其中之一就是其乐无穷老大哥。</p><p class="ql-block">为了写好这个美文,我提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主要是收理整理需要掌握的素材。</p><p class="ql-block">因为我记得长岭县委党校刘校长开会时,和我们说过,学术论论无禁区,政治宣传有纪律!</p><p class="ql-block">这个纪律就是必须要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必须要实事求是宣传需要宣传的人和事。你们每个老师必须要自觉遵守这个纪律。</p><p class="ql-block">所以我宣传的人和事必须要真实,要经得起历史的推敲,按照这个思想,我和其乐无穷老大哥进行了几次简要的思想交流。</p><p class="ql-block">他是一个特别低调的人,就是不同意把他写进美文里,我自然要和他讲为什么必须要写这个文章的道理,在互相交流的过程中,我也就知道了他部分真实情况,最后在2020.11.21日发布的这个文章,还是比较受欢迎的,因为时隔到今天,仍然有部分美友们陆续去观阅此文,也有点赞留评转发的美友。</p><p class="ql-block">记得其乐无穷老大哥,在此文发布后发自肺腑的留评如下:</p><p class="ql-block">大作拜读。文章立意深刻、构建独特、内 涵宽泛、意图包容的倾情之作。 你将自己身处逆境,能够积极向上,敢于和命运拼博的动力之一,归功于拥有一群有“共同的兴趣爱好让我们一路同行,成为思想阳光不断前进的动力”的美友们,让人不禁动容❤️🌹👍🎉! 你真情推出德高望重的马老、善良的桐族大歌、才华横溢的坂萍、单纯善良的微微小妹、充满正能量的星愿师友、永葆军人本色的暮年老兵、朴实无华的美友尧华、真诚本份的农民工👩‍🌾刘心泉......,因为他(她)们都有一颗善良的心。 本人有幸被添为其中一员,实不敢当。你高夸我了,与他(她)们相比不足挂齿,只能作为对自己的鞭策🙏!你的座佑铭:“就算天再高又能怎样?掂起脚尖就能靠近太阳”!振聋发聩,让人振奋!👍👍👍👌👌👌!让我们在每个平凡的岁月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是善良的成熟❤️🙏🌹!</p><p class="ql-block">(二)我2020.12月份,曾经发过一个关于其乐无穷老大哥摄影非常优秀方面的美文,受到了美友们普遍的欢迎。</p><p class="ql-block">遗憾的就是我的手机太卡,就忍痛割爱一次就果断删掉了已经发布的30多篇文章,其乐无穷老大哥的这个文章也删掉了。(我自己非常喜欢的向党旗致敬!为党旗增辉!的文章也被同时删掉)</p><p class="ql-block">但因为我发这个文章,我们也进行过几次思想交流,记录虽然说没有了,但大体情况仍然是历历在目记忆犹新……</p><p class="ql-block">因为他的摄影技术高超,摄出来的江南很多留影栩栩如生,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完全可以和摄影家摄出来的照片相媲美。我就马上产生一种思想,把他拍出来若干照片,整理到一起做个美篇发布,把这份开心快乐分享给大家多好啊!但我需要征得其乐无穷老大哥的同意,他和我又一次产生了严重的思想分岐。</p><p class="ql-block">我们在争论的过程中,让我对他的认识更加深刻,最后老师无可耐何默认了我的思想,于是我经过细致整理文章发布后,受到了美友们普遍的欢迎。</p><p class="ql-block">当我把信息告诉他时,他几次发的回复都是,那是美友们看你的面子发的。这怎么可能呢?(大家都是看他照片拍的精湛发的留评)他谦虚谨慎特别低调的思想本质再次表现出来。也让我们彼此印象更深更好。</p><p class="ql-block">我们的友谊在发现矛盾解决矛盾的过程中稳步前进!</p><p class="ql-block">我们友谊的深入应该还是在我儿子出事之后:</p> <p class="ql-block">第三,其乐无穷不愧是我的恩师挚友老大哥!</p><p class="ql-block">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患难见真情!时间就是测量友谊真假的检测仪,逆境就是考验友谊纯度的试金石。逆境中,其乐无穷老大哥就是鼎力相助我走出逆境中的恩师挚友老大哥之一!他曾经给逆境中的我父兄般的关爱刻骨铭心。</p><p class="ql-block">这主要是通过他曾经发给我的每个温暖震撼人心的留言感觉到的。我清楚的记得:</p><p class="ql-block">(一)去年12.12日晚上和12.13日早上的两个留言温暖了我的心,也告诉我一个深刻的道理。</p><p class="ql-block">记得我儿子去年12.12日上午火化后,晚上21点后,我告诉了几个美友,其乐无穷美友老师老大哥就是其中之一。</p><p class="ql-block">1,12.12日晚上21.46分老师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啊?惊悉老师的儿子不幸离世,深感震惊🤯!怎么会出这样大的事情😭?是冬燃气设备出现故障?</p><p class="ql-block">人生三大悲剧,老师竞遭遇了两个,太不幸了,让人唏嘘不已😭!此时,说什么劝慰可能都是多余,说什么话也抵不过老师的伤子之痛。只有请你尽量以自己的身体为重,慢慢走出痛苦的心境,坚强的生活下去❤️🙏!时间是冲淡痛苦的良药,故人已逝,活着的人还得继续坚持下去✊,隔屏愿老师节哀顺变👩‍🏫❤️🙏!</p><p class="ql-block">13日上午9点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安❤️🙏!明天的太阳会准时升起。🎉</p><p class="ql-block">感觉老师仿佛在告诉我,放下一切,让明媚的阳光永驻心房,向阳而生,你的生命就永远都充满阳光!我的心里面瞬间涌动出来一种永远向阳而生而长的一种积极向上的情愫。</p><p class="ql-block">(二)12.15日下午和晚上发给我的两个留言。</p><p class="ql-block">1,12.15日,他在我发布的坚强就是我余生的唯一选择!文章后的留言:</p><p class="ql-block">饱含泪水认真阅读了这别样的美篇,等于仔细聆听了老师的心声,那如泣如诉的文字,让人心痛。老师承受着伤子的巨大悲痛😢,用文字将满腔的爱传递给广大读者,使人们更加清晰的感受到母爱的伟大和一个自强自立刚正不倔的女性火热的心灵。你的善良豁达,你的勇气毅力,你的坚持无畏,让常人难以想象,但你在这人生中,经历如此无于伦比的巨大打击下表现出来的惊人能量让人敬佩❤️🙏。老师,故人已逝,请节哀顺变😭。请保重身体,让时间慢慢去化解悲伤🙏。天堂没有病痛,愿孩子一路走好,安息❤️😭!正像这歌里唱的:“风雨不停步,坚强就是路,不知道明天是好是坏,最坚强的人,永不言败,只要今天活得最精彩”👍❤️🙏!</p><p class="ql-block">2,12.15日晚上发给我个人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晚上好!</p><p class="ql-block">你的《坚强就是我余生的唯一选择》,我含泪读了N遍。每读一次,心里就痛一次😭。在这样的日子里,你还能创作出拥有如此正能量的美篇,让人刮目相看👍!你很坚强,,不是常人能做到的坚强,老来伤子,白发人送黑发人,如此巨痛没有让你倒下,反而更加坚定,真的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我无法用言语表达自己的心情,只有请你多保重身体,让时间慢慢化解悲伤😭。作为远在千里之外的朋友,与你同在,面对明天,风雨同舟,好好活着,生活还要继续👌❤️🙏!</p><p class="ql-block">留言里有同情,有鼓励,有关心,有温暖,满满正能量,它是支撑起我精神上能够跌倒爬起,挺起脊梁永远向阳走到底的精神支柱之一!</p><p class="ql-block">反复观阅老师老大哥的留言,让我的心里面慢慢的亮了起来。天南海北认识不认识的美友们都伸出来温暖的手,尽一份力量为逆境处于人生低谷里面的我发出了爱心的呼唤……(早上问候我的,发留言的经常有……)</p><p class="ql-block">若干美友们情真意切朴实无华感人肺腑温暖我心的留言,仿佛凝聚成了一颗力量巨大无比的精神原子弹,把我心里面的阴霾,一下炸毁而让阵阵硝烟慢慢沉淀消失;如温暖的阳光温暖我的心房,托起了我生命中要坚强活下去的希望。</p><p class="ql-block">你们用真诚的心温暖的手,共同铸造了一道思想上关爱我的铜墙铁壁。此时心里面特别痛苦中的我,已经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的感觉到,我在精神上并不孤单!</p><p class="ql-block">不孤单心里面就有温暖,而人世间的温暖和友爱就是我能够走出逆境源源不断的力量源泉。</p><p class="ql-block">这个特定的时候,精神上的鼎力相助是非常重要的!</p><p class="ql-block">因为一个人的举止言行都是受思想支配的。世界上没有不快乐的人,只有不快乐的心。</p><p class="ql-block">要让一个人快乐起来,首先就是让一个人的心快乐起来!</p> <p class="ql-block">(三)老师老大哥12.29日晚上,观阅月亮老师发布的精彩人生美文后,第二天早上和晚上分别发的两个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1,</p><p class="ql-block">月亮老师第一时间把发布的精彩人生的美文转发给了我,我看后感觉特别好!就马上转发给了我的所在群体和部分好朋友们欣赏,这其中就有其乐无穷老师,他认真观阅后发的两个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1,早上发给我个人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精彩人生》已阅,感概万千👍。好心的月亮姐姐(他开始不知道月亮老师是一个男同志)一片真情跃然纸上,无私颂扬了老师的崇高精神境界和坚强性格,展示了老师年轻时的靓丽风采,传递了一种温暖的人间真情友爱👍🙏!时值岁末,祝你健康长寿❤️👍🌹🙏</p><p class="ql-block">2,晚上发给文章后的留评:</p><p class="ql-block">《精彩人生》真实地还原了一个坚强女性的人生轨迹。这是一个“女汉子”👍🌹👌!一个桃李满园的人民教师;一个命运多舛的不幸女人;一个具有独立人格、平凡中见真情的率直女性;一个把“坚强”作为人生唯一选择的女子;一个让所有与之素不相识的人了解后都感动流泪的伟大母亲......👍🌹🎉❤️🙏!可恨老天不公,让她经历了几乎所有人生坎坷,尝遍了天下所有痛苦😭。但更显示出她的与众不同,让人既唏嘘不已,又肃然起敬,值得人们尊敬和爱戴❤️🙏!谢谢月亮姐姐编辑了这个别致的美篇分享给大家,让天南地北的人认识了刘淑芹老师👍🙏!</p><p class="ql-block">看到老师情真意切感人肺腑的留评,我心里面特别温暖感动受教育!</p><p class="ql-block">留言满满正能量,有肯定有鼓励有关心,有温暖,是激发我彻底走出思想上逆境比较重要的因素之一。</p><p class="ql-block">感恩老师对我付出了父兄般的关爱!</p> <p class="ql-block">没有找到老师全家人的合照,找到一个他的孙女的一个留影如下:</p><p class="ql-block">一看就知道这是一个聪明伶俐冰清玉洁比较有爱心的美少女,她已经15岁了。</p><p class="ql-block">祝孩子健康快乐幸福的成长!</p> <p class="ql-block">(四)老师是送给我最宝贵阳光的人。</p><p class="ql-block">记得老师是比较愿意拍太阳冉冉升起照片的人!</p><p class="ql-block">记得我和他认识开始,他就是发此类照片和文章给我最多的人。今年特别清楚的记得:</p><p class="ql-block">1,2022新的一年开始的时候,发给我的冬日暖阳,2022年第一缕阳光的美文,其中的几个他百忙中亲自拍下来的三个照片如下:</p><p class="ql-block">老师就是用无声语言告诉我一定要做个心里面永驻阳光的人。</p><p class="ql-block">心里阳光就会一路芬芳!心里阳光就能经常看到生活中的真善美,心里阳光,阴天心里面也是鸟语花香,心里面阴霾,晴天也是心里面也会是阴云密布的。我们就是要做个心里面永驻阳光的人!</p> <p class="ql-block">(一)</p> <p class="ql-block">(二)</p> <p class="ql-block">(三)</p> <p class="ql-block">2,老师最近发给我的图片和我们的互动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1</p><p class="ql-block">(1),5.4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p><p class="ql-block">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p><p class="ql-block">尊敬的老师老大哥早上好!</p><p class="ql-block">感恩您给我送来的阳光!知道您説的诗好,但我对诗不通,不知道如何写回复,但我还是愿意把今天早上看到的一个文章里面的一段话第一时间转发给您欣赏。</p><p class="ql-block">青春和年龄无关,主要是一个人的心态。只要我们知识丰富,灵魂丰盈,那么我们无论活多久?在精神状态上就是永远朝气蓬勃的芳华!我们要做80岁的年轻人,不做18岁的老年人。</p><p class="ql-block">祝您五四青年节开心快乐!多保重,再见。</p><p class="ql-block">老师的回复:</p><p class="ql-block">画面中,太阳刚露了个脸,“拾海人”已经趁潮水退却,深一脚浅一脚踩着滩涂上的泥沙走向大海深处,去捡拾那些搁浅在沙滩上的小鱼小虾🦐,再拿到农贸市场出售,成为你我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我(拍摄人)以为起了一个大早,却有起得更早的人捷足先登了,让人叹服😊🙏!</p><p class="ql-block">感谢老师的认真回复!再见。</p> <p class="ql-block">5.4日早上发给我的图片。</p> <p class="ql-block">5.4日晚上发给我的图片和我们的互动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p><p class="ql-block">(1)图片:</p> <p class="ql-block">我看后发的留言是</p><p class="ql-block">您不愧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摄影师!作品喜欢并已收存。老师的回复:</p><p class="ql-block">刘老师,你过奖了😊。这是四天里在同一时间、同一个地点拍摄到的夕阳西下,落日余晖的情景。分享给你,喜欢就好💕!</p><p class="ql-block">感谢老师的分享!</p><p class="ql-block">今天的我们仿佛就是夕阳路上晚霞,只要我们思想阳光,遇见不顺心的人和事能够自己看开、想开、放开,一切顺其自然随遇而安;有一个知足感恩的心;我们的生活仍然会是充满阳光!</p><p class="ql-block">一路同行有您和您类似的人真好!</p><p class="ql-block">我很知足,所以我很快乐!非常时期您多保重,晚安。</p><p class="ql-block">你说的太好了,谢谢你的鼓励和陪伴😊🙏🌹!</p> <p class="ql-block">5.5日早上发的留言和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p><p class="ql-block">2图片及我的回复如下:</p> <p class="ql-block">我的回复:</p><p class="ql-block">感恩老师给我送来的第一缕阳光!我会以永远做个阳光灿烂的人报答老师老大哥对我的友爱。</p><p class="ql-block">祝您和家人立夏开心快乐!祝我大嫂早日康复就是我们美篇人的共同心愿!非常时期您多保重,再见。</p><p class="ql-block">5.5日早上发的图片:</p> <p class="ql-block">5.6日早上发的留言及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p><p class="ql-block">2图片及我的回复如下:</p> <p class="ql-block">尊敬的老师老大哥早上好!</p><p class="ql-block">感恩您给我送来的阳光雨露!我永远记在心里面,用自己努力活好每一天的实际行动去努力回报您对我的友爱!</p><p class="ql-block">一路前行和您类似优秀对我也比较关心的同频道上的人在一起同行真好!在懂你的人群里面散步更好。</p><p class="ql-block">非常时期您多保重,再见。</p><p class="ql-block">5.6日早上发的图片:</p> <p class="ql-block">5.7日早上发给我的留言和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p><p class="ql-block">(2)图片及我的回复:</p><p class="ql-block">尊敬的老师老大哥早上好!</p><p class="ql-block">感谢您把温暖的阳光送给我!</p><p class="ql-block">愿晨曦永远驱散我们心里面的迷雾,愿阳光永远照亮我们每个人广阔的心宇。</p><p class="ql-block">心里有阳光驻足,我们就会一路芬芳!</p> <p class="ql-block">5.8日早上发给我的留言图片及我发的回复:</p><p class="ql-block">(1)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p><p class="ql-block">(2)图片及我的回复:</p><p class="ql-block">尊敬的老师老大哥早上好!</p><p class="ql-block">感恩老师老大哥的温馨祝福!代我祝老大嫂母亲节快乐健康幸福!</p><p class="ql-block">祝她这个平凡而伟大的母亲早日康复就是我们一路同行的美篇人的共同心愿!</p><p class="ql-block">非常时期您多保重,再见。</p> <p class="ql-block">5.9日发的留言图片及我的回复如下:</p><p class="ql-block">(1)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p><p class="ql-block">(2)图片:</p><p class="ql-block"> (3)我的回复:</p><p class="ql-block">尊敬的老师老大哥早上好!</p><p class="ql-block">感恩您一路走来,给我若干次思想上温暖的阳光!这是让我面对现实笑对人生最重要的思想动力。</p><p class="ql-block">我非常珍惜也会永远记在心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努力回报您和若干良师益友,兄弟姐妹们对我发自内心的真情,暖心暖肺的友爱!</p><p class="ql-block">非常时期您多保重,再见。</p> <p class="ql-block">5.11日早上发的留言和图片:</p><p class="ql-block">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p><p class="ql-block">图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5.12日早上发的留言和图片:</p><p class="ql-block">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安!疫情蔓延时期,请注意防范,保重身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感恩老师老大哥的关心!愿疫情过后,山河无恙,我们和亲朋好友们都幸福安康!</p> <p class="ql-block">5.14日早上发的留言和图片:</p><p class="ql-block">(1)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今天是周末,㊗️你快乐!</p><p class="ql-block">(2)祝老师周末更开心快乐!</p><p class="ql-block">图片:</p> <p class="ql-block">下面是我的高中同窗四年的老同学,也是夕阳红路上德才貌俱佳才华横溢,重情重义满满正能量的知心朋友邹秀兰姐姐,在2021.12月底一个早上从山东省发给我的图片。</p><p class="ql-block">我心里面非常喜欢!因为每句话都代表了我想对其乐无穷老师老大哥及所有远方,我对每个良师益友兄弟姐妹们想说的心里话。</p><p class="ql-block">虽然说我写不出来,但我有借花敬佛的能力,转发给你们欣赏。你们开心快乐就好!</p> <p class="ql-block">邹秀兰姐姐2022.4月份的留影。</p><p class="ql-block">她1955年农历8.22日生,他的父亲是抗美援朝战场上的英雄,也是一个比较优秀的基层领导干部,她的母亲是一个勤劳善良的老工人,她长期在工商局工作,退休前长期担任黑龙江省伊春市下属一个区(相当于县级)工商局局长兼党委书记工作,是我心里面比较崇拜的极少数人之一!</p> <p class="ql-block">作者刘淑芹年轻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作者刘淑芹60周岁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我发布精彩人生美文二个,也是为我精心制做出来上面两个图片,更是为我无私奉献爱心的月亮老师5.14日早上发布说说里面的精辟文字和最新留影如下:</p><p class="ql-block">1文字:</p><p class="ql-block">像太阳一样的活着,永远充满活力;像月亮一样的活着,永远皎洁纯净;像星星一样的活着,用一份闪烁的浪漫装点生活。早上好!</p><p class="ql-block">文字无疑反应出了他的心态和人生价值观,我是非常赞同的。</p><p class="ql-block">2,照片:</p> <p class="ql-block">其乐无穷老师老大哥是一个特别重情重义的人,2018.11.22日,他和来自祖国各地部分老战友们的五个珍贵留影如下:</p><p class="ql-block">一,</p><p class="ql-block">下面是2018年11月22日,在浙江省海盐县秦山核电站三期核反应堆外围拍的照片,照片背景就是两台核反应堆。</p><p class="ql-block">从左至右分别分别是:其乐无穷老师、沈再君(已故)、田大敖(连长)、王沈言、戚召焕、黄在冠。除连长外,其他5人都是海盐籍老乡,四人为副排长,一人后提拨为副指导员。</p><p class="ql-block">向您和您的战友们致敬!你们都是对祖国的国防事业有贡献的人。</p><p class="ql-block">祝您和老战友们情同手足之情万古长青!祝你们青春永驻,永远快乐健康平安幸福就是我们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二,这是在南北湖景区拍的照片,从左到右分别是:沈再君(已故)、戚召焕、田大教(连长)、左四是其乐无穷老师,王沈言、王国华(文书)。</p> <p class="ql-block">三,这是在核电站展厅拍的照片,从左到右分别是:王沈言、戚召焕、田大敖、其乐无穷老师。</p> <p class="ql-block">四,后排左至右第三个人是其乐无穷老师。女同志就是参加聚会部分老战友们的夫人。</p> <p class="ql-block">五,这个是在江南水乡古镇西塘拍的照片:从左到右分别是:王沈言、沈再君(已故)、戚召焕、其乐无穷老师。</p> <p class="ql-block">各位亲朋好友们晚上好!</p><p class="ql-block">5.10日上午和晚上,分别看到网友发给头条里面的几段心灵鸡汤不错!愿意我们共勉,几段心灵鸡汤第一时间转发给你们欣赏:</p><p class="ql-block">(1)</p><p class="ql-block">生活中无论亲情,爱情,还是友情,自然而然留在身边的才是最真最美好的。真正的耳聪是能听到心声,真正的目明是能透视心灵,看到不等于看见,不等于看清,看清不等于看懂,看懂不等于看透,不等于看开,看开才不会烦恼。给自己留一份平和,一份快乐,一份坦然和安宁。给彼此留一份眷恋,留一份想念,也为我们的人生苦旅留一份美好的回味,相遇了,就好好珍惜。</p><p class="ql-block">(2)交友,最重要的就是真诚。不光我们要真诚,更要亲近真诚的人。所谓:“人心换人心,你真我才真。”用一颗真诚的心对待朋友虽然是最常见的方法,但也是消弭误会,获得知己的良方。古训有言:“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耍小聪明的人只能风光一时,只有和我们风雨同舟的真诚之人,才能深交一世。</p><p class="ql-block">(3)人的一生,不但要有好的身体,还要有清醒的头脑和开阔的心胸。</p><p class="ql-block">用健康的体魄,去体现人生的价值;用充实的大脑,去面对现实的各种挑战;用广阔的胸襟,去容纳生命中遇到的风雨。用多彩的生活,去感受人生的美好;用丰富的灵魂,去承载世间万物。</p><p class="ql-block">以后的日子里,有无数美好等待我们相遇。只有不断的吸收知识,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才能让自己变成珍贵的存在。</p><p class="ql-block">从今天开始,努力丰盈生命的底色,营造生活的美好,不负人间来一趟。</p><p class="ql-block">愿我们一路同行的所有人共同珍惜我们的缘分和友谊,不和别人做无谓的比较,而要努力去超越昨天的自己最重要!</p><p class="ql-block">靠自己的人品和才华,努力活出来一个能够发光发热的自己,照亮自己的心路也温暖一路同行的人。</p><p class="ql-block">有一颗知足感恩的心,在懂你的人群里面散步,我们就会每天都会活的充满阳光!信不信由你。</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就是一个磨练的过程,在阳光下灿烂,在风雨中奔跑,在泪水中成长,在拼博中展望,感恩、知足、珍惜、微笑、简单,放松心态,努力前行。</p><p class="ql-block">我们不为别的,只为能够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更为努力去超越昨天的自己!</p><p class="ql-block">我们志同道合,我们一起努力,协手并肩互敬互爱,我们的明天就会更加美好!</p><p class="ql-block">各位亲们多保重,下次再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