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核酸检测,网格员在行动

🎀。jia

<p class="ql-block">5月1日凌晨,还在熟睡的我,接到书记打来的电话,说歌山发现了一名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我村民楼某是次密接触者,对其进行居家隔离,要封村进行全村核酸。我立马穿好衣服,赶往临时检测点,对桌椅进行摆放、护栏设立、警示牌防治、一米线绘制等。</p><p class="ql-block"> “各位村民请注意,带上手机健康码,戴好口罩,立刻到村口做核酸采样,请有序排队。”天蒙蒙亮,我就在村广播里,通知村民要进行全村核酸采样。等医护人员到来,我又化身为采样助理员,协助医护人员进有序进行信息采集与确认。</p><p class="ql-block"> 核酸检测基本结束后,又陪同志愿者挨家挨户登记流动人口身份证及健康码,录入信息,确保不漏一人。</p> <p class="ql-block">  在封村的特殊时期,我每日统计村民需求,统一采购生活必需品,也对独居老人一一进行走访,询问慢性病人员,是否缺少药品,可统一为他们进行购买。</p> <p class="ql-block">  5轮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希望疫情早点结束。</p>

核酸

采样

村民

进行

封村

检测

医护人员

全村

有序

检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