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靠自觉!

耕读夜话(一直是原创)

<p class="ql-block">茶人随记——革命靠自觉</p><p class="ql-block">​(20220515)</p><p class="ql-block">​今天是周日,攀枝花13到24度,有零星小雨,空气质量指数16,小度说,空气太好了,只是出门要记得带伞!</p><p class="ql-block">​学习领导在浙江的故事。时任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曦同志的回忆有80页,篇幅占了领导在浙江的故事上册的五分之一以上,但讲得很好,很生动,特别是领导对浙江大学的领导和关怀讲得非常细。领导在浙江五年,到浙江大学调研十多次,还专门到浙江大学召开了一次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浙江大学的发展大事。</p><p class="ql-block">​读到这里,我突然想起来,浙江大学的刘祥官教授当时应该还没有退休,他肯定知道领导对浙江大学的关怀。</p><p class="ql-block">于是便电话请教刘教授。</p><p class="ql-block">​教授很高兴的回答,没有退休没有退休,他是2014年才退休。教授说,张曦书记来浙江大学工作时,他是浙江大学一个民主党派的主委,张曦书记很关心他;同时教授说,领导来浙江大学调研了十多次,对浙江大学的发展非常关心和支持,他获得了一个奖,领导还专门到校来发奖,他领奖的照片都还在呢!</p><p class="ql-block">我说,真的吗?那这个照片教授您要发我一张,同时要把照片说明写好哈。</p><p class="ql-block">教授大我整整20岁,但是我非常尊重教授,教授也很支持我们攀枝花市档案馆的工作,所以我就不客气的向教授要照片了。</p><p class="ql-block">​一个人用心为国家为民族为他人做的事,别人都记得,这个就是个人的魅力!</p><p class="ql-block">​今天是周日,小老板在西昌组织自己的姐妹臭美纪念活动。哎,都奔六的小老妹儿了,再不臭美就晚了,所以完全理解她们那一帮一帮的疯狂。</p><p class="ql-block">我当然是要以疫情防控为重,当然要少聚集,当然要远离那些小老妹小姐姐些,当然还是要到门市坚守。尽管小老板没有安排我今天干什么,但是革命靠自觉啊,所以早餐一解决,我就自觉自愿地往门市而去。</p><p class="ql-block">​坚守阵地!</p><p class="ql-block">​一直坚守到下午四点,估计没有人来了才回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