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

Sanchun'er

<p class="ql-block">  不喜欢拍照,因为脸上没一处可圈可点引以为傲的地方。即使用上美颜,也难以化腐朽为神奇,何况,美颜在我眼里,始终是自欺又欺人之举!</p> <p class="ql-block">  但我不拒绝拍背影,哪怕是刚刚因为看美景入了神而扭伤了脚蹒跚而行的样子。因为有这美景的陪衬,这个样子也变得可爱了!拍摄,是最真实的记录,即使不着一字,也能想起那时那景那份心情!</p>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拿个手机随手拍,山山水水花花草草,乐在其中!偶尔,也被某人随手拍下背影,㴋洒自在,甚合我意,便保存下来。偶尔,在朋友圈晒晒,听到的溢美之词多了,便有些小小的得意!有时,便央求某人,假装随意地拍个背影,差强人意,保存着,留一个记忆的痕迹!</p> <p class="ql-block">  那天,白云悠悠,微风不燥,是我连续工作五十多天后的一个休息日。脱下工装,换上一袭酒红色的修身连衣裙,配上小白鞋,戴上遮阳帽,心情美美的,去观音殿逛。</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因为疫情,许多景点要么关闭,要么疏于打理而让奔赴者失望,只有观音殿,什么时候去,都会有惊喜!一进门的矮百合,一畦畦的,红的粉的金的……盛庄门口的那一片月季,紫的白的黄的……池塘里的睡莲,橙的红的粉的……五颜六色绚丽缤纷争芳吐艳……俗套的形容词不用的话,就只好用“词穷”!我喜欢这个地方,无论春夏秋冬,自然想留下“到此一游”的印记!于是,留下了漫步花丛的背影,我估摸着,应该是“美照”!</p> <p class="ql-block">  玩累了,回家了,例行整理图片。在朋友圈发九宫格的时候,才发现,没有一张背影能入眼了!自以为“美美的”连衣裙,将腰背的赘肉勾勒成一条条弧线,有的是一条,有的是两条,有的是三条……岁月这把杀猪刀,竟然先将我“养肥”,再杀?突然就沮丧了!怎么就这样把发背影的时代也失去了?必须立即步入广场舞的行列了?可我还要上班,上班那么辛苦,怎么没有把我折磨得“日渐消瘦”呢?哎!</p> <p class="ql-block">  时光一去不复返,我得揪住它的尾巴,让它停一停,慢一点!要不,顺其自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