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条荣耀

金生金世(侵权必究)

金老师推荐 <p class="ql-block">  王柏,上学期才来时,还是个写不出多少东西的男孩。如今的他,后来居上,已经成为班级中孩子们的骄傲。请欣赏王柏的习作《纸条荣耀》。</p> 纸条荣耀 <p class="ql-block">  昨天,我们踩着金子的足迹,开辟了一条寻宝之路。</p><p class="ql-block"> 金子说他藏好了纸条,要和我们玩一场寻宝。“宝”?金子啊,我说你平时可是把门都抠碎了,一扇门都不够你抠的呀,嘻嘻。</p><p class="ql-block"> 哦,还能看纸条号码兑奖品?那我就放心了。哈哈。</p><p class="ql-block"> 听完金子老师讲了一番规则,我们全班迅速出击,冲向藏纸条的战场。</p> <p class="ql-block">  我把纸条攥到手里的那一刻,喜不自禁,随即露出贪婪的微笑。哈哈,我就是福尔摩斯。呸,要是有电钻,我早就捅到木星去了。我是找到纸条的第一人。可别人就没我幸运了。</p><p class="ql-block"> 看,樊久川在卡车挡板的夹缝里发现了一张。他捡起一根小木棍儿,怎么抠也抠不出来,几个同学闻声扑过去,连金子也凑过去帮忙了,最后,还是他靠自己那千年也不剪一回的手指甲才抠了出来。</p><p class="ql-block"> 看,刁艺博为了寻宝,钻进了下水道。他把下水道里的水都喝完了,才找到一张纸条。</p><p class="ql-block"> 看,邢真超为了寻宝,把地翻了个底朝天。他翻动的小石块,都能建一座埃菲尔铁塔了。苦心人,天不负。三张纸条的战果,让我不得不佩服邢真超的韧劲儿!</p><p class="ql-block"> “踏破铁鞋无觅处”,我们是仔仔细细地搜寻,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而兰宇轩“得来全不费功夫”,竟捡到了一张纸条,真是踩了狗屎——运。</p><p class="ql-block"> 我问金子,你藏了几个?金子说,50多个哪。回到班我才发现,金子,你个大骗子,你就藏了17个!</p> <p class="ql-block">  纸条是打开宝库的金钥匙。我们满怀希望地持着纸条,按照座位顺序等待着和金老师电脑上的内容比对。我会得到什么呢?</p><p class="ql-block"> 第一个上场的是兰雨轩,一共找到了三张纸条。结果,有两张显示的都是打扫卫生。兰宇轩哪兰宇轩,我就知道,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顺便把你的脑袋给夹了。她的另一张纸条是唱歌。她唱了,唉,唱的是啥子?</p><p class="ql-block"> 至于“宝”,众目睽睽之下,被樊久川和李昂拿下了。我们一个个艳羡不已。</p> <p class="ql-block">  轮到我了,居然是个节目,以你演我猜的形式表演“傻子”。妈呀,金子,这是让我装成傻子,给樊九川庆功吗?我请了有智慧的汪浩昕跟我合作,我演他猜。我一直在那笑,汪浩昕干着急,就是没有灵感。汪浩昕,你这“智”,是智慧还是智障啊?你是存心用你的“智”“伤”我吧? </p><p class="ql-block"> 后来,李一诺说了一声“傻子”,汪浩昕这才恍然大悟。小汪啊,你该去西天取经,悟一悟了。</p><p class="ql-block"> <b> 坚持是关键,细心是法宝,当然,运气还是要有一点点的。寻宝如此,其它事情是不是也这样呢?</b></p> 金老师点评 <p class="ql-block">  本文以生动翔实的材料表现了寻宝之趣,寻宝之乐,字里行间洋溢着对活动课的喜爱之情。</p><p class="ql-block"> 语句诙谐幽默,描述详略得当。前文浓墨重彩,极尽铺排之能事,后文概括提炼,画龙点睛惜墨如金。</p><p class="ql-block"> 祝愿王柏在作文的王国里,开疆辟土,激扬文字,引领同学们创造出更多文质兼美的篇章!</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作者:五年级·王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编辑:金老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图片:致谢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