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 丁香

叶子

<p class="ql-block">一说起丁香</p><p class="ql-block">人们总会记起</p><p class="ql-block">江南的雨巷</p><p class="ql-block">还有雨巷里那个撑着油纸伞</p><p class="ql-block">结着愁怨的姑娘</p><p class="ql-block">我喜欢朗诵</p><p class="ql-block">我也读过戴望舒的《雨巷》</p><p class="ql-block">那哀怨忧伤的基调</p><p class="ql-block">那低沉舒缓的语境</p><p class="ql-block">不由得我 也伤感 也彷徨</p><p class="ql-block">仿佛丁香就是忧郁的化身</p><p class="ql-block">是万千的愁丝结出的惆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我眼中的丁香不是这样</p><p class="ql-block">我非常喜欢丁香</p><p class="ql-block">丁香开放的季节</p><p class="ql-block">每年都会来公园欣赏</p><p class="ql-block">从小小的花蕊</p><p class="ql-block">到朵朵繁华盛放</p><p class="ql-block">一枝枝都倾心注目</p><p class="ql-block">一树树都驻足观望</p><p class="ql-block">那种心中的怜爱</p><p class="ql-block">是挂在眼角眉梢的喜悦</p><p class="ql-block">是久藏心底的渴望</p><p class="ql-block">没有忧愁也没有悲伤</p><p class="ql-block">丁香带给我的</p><p class="ql-block">是美好的向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多么美丽的丁香</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她的朴实</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她的芬芳</p><p class="ql-block">我爱她的不招摇</p><p class="ql-block">我更爱她的端庄且自强</p><p class="ql-block">你看她们花枝直立</p><p class="ql-block">你看她们团结向上</p><p class="ql-block">给人以力量</p><p class="ql-block">给人以坚强</p><p class="ql-block">这是我崇拜模样</p><p class="ql-block">这是我学习方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又是丁香绽放时</p><p class="ql-block">我爱你 丁香</p> <p class="ql-block">夜晚的灯光把丁香照亮,黑夜里透着一股温暖,一丝芳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