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2届3班 毕业季 十四周

静荷老师

2022.5.16星期一阴 <p class="ql-block">  想去给孩子们找阅读起来情节简单,愉快轻松的书,找出了《你一生应该朗读的50首诗》,第一首就是胡适的《梦与诗》。</p><p class="ql-block"> 多年前的一首粤语歌曲里听到过“醉过才知酒浓,爱过才知情重。”好的句子,总是过耳不忘,后来才知道,这是选自胡适的诗句。喜欢的还有下边一句“你不是我的诗,正如我不能做你的梦。”已不知是否在某个场景用过,或是建议别人用过,只是遇见时,依然会莞尔。</p><p class="ql-block"> 估计孩子们不会懂,人生漫长,不用着急都能懂,知道就好!</p> <p class="ql-block">  语文学习进入尾声,现在不会有总复习,希望我们的力气都用在综合性复习中。</p><p class="ql-block"> 这一天,都用来讲评试卷了。</p> 2022.5.17星期二 拍毕业照啦 <p class="ql-block">  家长们筹划已久,孩子们期盼多日的毕业照,今天终于开拍!非常时期,个中困难,不想赘述。</p><p class="ql-block"> 只想对孩子们说,珍惜吧,幸福的孩子!</p> 开始的拘谨 <p class="ql-block">  没多时,孩儿们就玩开了🤭原来专业摄影师不仅仅会拍,主要还得会逗!情绪的调动太重要🤗🤗🤗</p> <p class="ql-block">  上午拍摄外景,下午拍室内,这样的安排与天气刚好投缘,下午下雨了,我们转战室内。</p> <p class="ql-block">  这个板书有些随意,听说是张涟和易彦希临时造成的。</p><p class="ql-block"> 最后拍摄教室环节,摄影师把我们老师请出了教室,不知说了什么,好多孩子眼圈红红的。</p><p class="ql-block"> 离情别意,渲染得早了点,算算,也不早,一个月不到了。</p><p class="ql-block"> 孩子们选了《昨日青空》,以前没听说过,今天听了不咋地🤭这个不重要,孩子们喜欢就好!允许有代沟,好吧,美篇就选这首曲子,看多听会不会改变看法。</p> 毕业寄语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孩子们:</p><p class="ql-block"> 六年时光,两千多日子,弹指一挥间就到了说再见的时候。<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从俯身看你们稚嫩的脸庞,到仰头看你们青春的模样,记忆,成了我头上的白发。</b></p><p class="ql-block"> 感谢六年来,你们的可爱,带给我的快乐;你们的努力,带给我的成就;你们的感恩,带给我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离别的哨音已经响起,我依然重复以往的叮咛!</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期望你们永远做一个运动者!</b>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不是要你在比赛中获得奖牌,而是你能擅长几项技能。篮球足球乒乓球,跳绳做操广场舞……都可以成为你的选项。</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期望你们永远做一个阅读者!</b>脚步到达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带你飞翔。愿你们在阅读中,把坚强、豁达、勇敢、善良……刻进生命的年轮。</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期望你们永远做一个好奇者!</b>拥有好奇心,你就不会停下探索的脚步;拥有好奇心,你就不会停滞对世界的思索。所谓活到老,学到老,便是如此!其实,人只有学到老才能活到老,否则老去的只有容颜。</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期望你们修炼坚强的意志,拥有与困难搏斗的勇气!期望你们有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有无需提醒的自觉;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有为别人着想的善良。</b><b style="color:rgb(1, 1, 1);">未来可期,期望你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b></p> 2022.5.18星期三雨 <p class="ql-block">  初夏的雨,是季节的常客,微凉。微雨里的栀子香,总是催生离别之意。</p> 大片来了 <p class="ql-block">  两节课的时间,做了5单元的定时作业。立即讲评,基础的问题就在文言文翻译和诗句的填写。</p> 2022.5.19星期四阴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窗外的栀子花开了,毕业季又来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这是黄安浩日记的开头一句话,这个大大咧咧的儿子,也有如此细腻的表达。</span></p> <p class="ql-block">  易彦希的日记里,还有小抄,满满的爱!</p> <p class="ql-block">  这是小冉的日记里,拍毕业照时我们没看到的场景。</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想说,毕业只是人生的一个逗号,不用那么伤感。老师们都在大一小目送你们起飞,从此手中多了一根牵挂的细丝。</p><p class="ql-block"> 有老师问我,是不是特别舍不得?我想了想,没有。的确没有,孩子们都要长大,我们都要割掉自己的牵挂。</p><p class="ql-block"> 也有人问,这是不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班?我认真想了想,没有。因为我教的每一个班都喜欢,都是倾尽了全力去爱每一个孩子。</p><p class="ql-block"> 或许,这个班,只是遇上了我经验最丰富的年纪;只是遇上了我女儿长大,父母安康,可以全力以赴的年纪;只是遇上了我,专注学习家庭教育的年纪……</p><p class="ql-block"> 以至于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美好。</p><p class="ql-block"> 有位教授建议我写写这个班,以《看得见的成长》为题,作为孩子们的毕业礼物。时至今日,我预订的给每一个孩子的一封信,都还没有写几个,一切都是那么快啊!</p> <p class="ql-block">  阅读题目里边,有说说加点词的表达效果,有说说对句子的理解,的确,分析起来,让人怀疑曾经理解的答题指向。</p> 2022.5.20星期五阴 <p class="ql-block">  今天520,有多少故事会发生,有多少作文题会出来呢?</p> <p class="ql-block">  上午开会,中午赶回来,匆匆扒拉完午餐,就上课了。</p> <p class="ql-block">  播放了一个视频,看样子多数人都无动于衷,我没说话,播放第二次,问你记住了几句,这才稍微吸引了点人,播放三遍之后,让本子记录,还是有几个记录得非常好!曾好、刘语婷、熊艺淞、张智瑞,都不错。</p><p class="ql-block"> 最近听课状态堪忧,看来,这样的训练不错,可以多来几次。</p><p class="ql-block"> 直到放学,没听到什么特别的消息🤭</p>

孩子

你们

毕业

期望

播放

学到老

日记

活到老

带给

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