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133)

健康是幸福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长篇纪实散文作者李中苏</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美篇制作李中苏</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摄影图片 家庭影集及网上下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后记”</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们姐弟四人近照”</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的母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长篇纪实散文</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第十四章 对母亲永远的怀念</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12)后记</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自从开始起草写长篇纪实散文《我的母亲》,到制作成美篇发出去,现在整整有一年的时间了。一共制作美篇133个,大约二十万字,美篇的点击量超过了三十万人次,这是我没有想到的。不管是认识的,还是陌生的,都对母亲的精神所感动鼓舞,很多人欣赏点赞点评,对我也是一个巨大的鞭策。</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回忆母亲,从某种意义来说,母亲并没有真正地去世。她活在我的生活里,她在我的歌声中,她在我的日记里,她在我的梦中出现,我在哪里,妈妈就在哪里,妈妈和我形影不离!在家中,妈妈为我包饺子,吃的我忘记了自己在哪里;在火车上,妈妈和我坐在一起,观看车窗外的自然风光,欣赏家乡的风景美丽;在汽车里,妈妈坐着我开的车回家,享受天伦之乐很欣慰;在飞机里,妈妈和我一起旅游远航,心旷神怡……在海角天涯,在天南地北,妈妈都和我在一起,永不分离!</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母亲,她就像一本万能的字典,不论我在何方,不论我在何地,妈妈都会用她的精神鼓舞我,安慰我,告诫我,让我正直做人,心怀坦荡,清白无私,我将遵从母亲的告诫一直走下去!</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母亲的爱如河流,流淌在我成长的每一步里;母亲的爱用世间最华丽的词汇也描述不出来的;母亲的爱是无穷的,是至高无上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这篇回忆文章得到了姐姐和哥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姐姐和哥哥对美篇的文章都认真阅读,并及时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使文章能得到及时的改正,充分体现出一奶同胞怀念母亲的血浓于水的骨肉深情!</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同时姐姐在经济上资助我出书,对我的行为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无私地奉献她的智慧和力量。作为大姐,她承担起父母留下的重担和任务,在经济和生活上倾心支持照顾三个弟弟和五个侄儿,这是难能可贵的,这种亲情我们会永远牢记心里!作为父母的长子,我的哥哥在家乡维持着各种人情往来,经常看望长辈亲属,忠孝常在,让姐弟受益。我的父亲能看到重孙子辈,享受四世同堂的天伦之乐,老人体会到了晚年的幸福;二哥照顾年迈的父亲,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孝敬老人的精神可歌可颂!</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如今想到母亲,想到自己,觉得怎么赞美歌颂母亲,都是说不完道不尽的!想到今天过的幸福生活,我不禁为母亲的早逝感到万分的痛惜,我想如果母亲健在,看到今天我们姐弟们的美好生活,她老人家会高兴,心里会无比欣慰的。作为子女现在对母亲点点滴滴的回忆,父母的后代子孙们经常沟通联系,互相帮助支持,就是孝敬父母的继续,健康快乐地活着,就是对父母的最好报答!</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在这里我还要感谢我的亲人和朋友以及同事们,欣赏我的美篇,点赞点评,给我增加了无穷的力量!</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2022年5月于沈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和母亲留下的唯一的合影”</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