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风历雨百年 萋萋芳草犹青——市十五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金花

<font color="#167efb">  <b>承继百年光辉历史,为党育人再建新功!</b></font><div style="text-align: right;"><font color="#167efb"><b>——新华社</b></font></div> <b>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b> <b>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b> <p class="ql-block"><b>  邵阳市第十五中学认真组织全校广大团员、少先队员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青少年中掀起热议。</b></p> <p class="ql-block">  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p><p class="ql-block"> 100年来,共青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前赴后继、冲锋在前,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饱含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关爱和信任,“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总书记的谆谆勉励和深切寄语为广大青年团员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催人奋进。</p><p class="ql-block"> 青年团干部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作为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要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厚植家国情怀,立足本职工作,落实党建带团建的各项要求,切实承担起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使命。</p><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责任重大!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合力,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邵阳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p><p class="ql-block"><b>   ——校团委书记 刘曼莉</b></p> 5.10,对于一名共青团员来说,是伟大的,是特殊的,回首过去的一百年,无数个有志青年,继承马克思主义哲学,热血澎湃地创立了共青团;展望现在,课桌前的我们,也在为理想而奋斗,加油,继承人民的使命,实现中国梦还得看我们!<br>  2022.5.10,伟大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致词,这更鼓励我们坚持青年精神,勇往直前,不一定伟大,但一定光彩;不一定献身,但一定贡献!青春的我们,朝气蓬勃,拥有无与伦比的精力,所以带着满腔热血,走出中国道路!<br>  不负众望,永记使命,紧跟党走,服务社会,贡献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br> ———38班 朱毅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是中国革命建设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深刻认识到青年人的使命,要理想远大、信念坚定,要刻苦学习、日益创新,要敢于奋斗、善于斗争,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要崇德向善、严守纪律。努力展现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自觉担当尽责。<br>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我要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将自身的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思想品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着!<br> ——39班 石灿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日子,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日子。共青团员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身为共青团员,我将继续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五星红旗迎风扬,共青团是我心中的红太阳!</p><p class="ql-block"> ——41班 李佑晗</p> <p class="ql-block">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而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深意识到我应该坚定信念紧跟党走,自觉担当使命任务,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脚踏实地、面向未来,争做祖国之栋梁! </p><p class="ql-block"> ——42班袁平容</p>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在团组织的带领下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看完后我心潮澎湃:<div>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从我加入团组织起,就已经在我的心里埋下了一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种子,在团组织先进思想的灌溉下,在一次次的网上主题团课中,以及一次又一次的社会实践下,那颗种子早已开始茁壮成长,成为了一棵茁壮的树苗。“打断骨头,连着筋,扒了皮肉还有心!”回首百年,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共青团带领广大青年响应党的号召,为中华之崛起而献身的英勇气概,我们的奋斗与时代脉搏紧密相连,与中国梦密不可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决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刻苦学习,更加顽强拼搏,练就过硬本领,向党,向历史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不忘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br> —— 43班 肖乐</div>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新时代青年无限的关怀,也深刻领悟到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寄予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将始终牢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会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注重实践,不怕艰苦,不怕困难,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br> ——44班 唐吉 2020年5月10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的大会上慷慨讲话。<br>  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我会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创造自己精彩人生。<br>  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没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力奋斗。所以我们更应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国情感,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做自信,懂自尊,能自强的中国人。也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艰苦奋斗,开拓创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展现中国风貌,阐发中国精神。<div> ——45班 祝家程</div> 5月10号,在团支部的组织下,我收看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我领悟到了新时代赋予我们共青团员的责任。首先,我感到很荣幸,能成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将刻苦学习,坚定理想,严格履行团员义务,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跟党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br> 一一46班 曾佳佳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弹指间,中国共青团已经经历了百年光辉岁月。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大的激励了我们这一批有志青年向前奋进。<br>  “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民族之林的力量。”我们青年如同朝阳一般,有的是精力,有的是热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为了报效国家,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一定遵纪守法,奋力拼搏,承担这时代的重任。这是青年的时代,我们是时代的青年。恰是百年风华正茂,中国青年定能砥砺前行!<br> ——47班 李乐航 “青年者,国家之魂”,我们青年要不负团的、党的、国的,甚至人民的殷切期待。<br>  青年们,似是花园里被呵护的树苗,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从风雨中不断汲取养分,茁壮成长。作为一名青春无限好的团员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发言,令我感触颇深,他说∶“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责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是啊!青春之际,我们正是国家与人民的未来栋梁。前方的莘莘机遇与挑战,是我们青年人需要把握和战胜的。那些被呵护的小树苗“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大家的厚望寄托在我们这一辈身上,我们定要学会挑起国家重担,把光和热洒满大地,接过实现民族复兴的接力棒,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br> ——47班 何六顺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砥力前行,同时提出了四点希望,句句激昂话语令我感触颇深。<br>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回望百年,共青团带领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国梦作出不懈奋斗,响应党的号召,而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团员,我立志在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中,崇德向善,严守纪律,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担当使命任务,力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br> ——47班 欧阳冰芸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给共青团明确提出了四点希望,强调:“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br>  作为一名年轻的共青团员,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跑出当代青年的好成绩。<br> ——47班 马腾逸 5月10日——这个特殊而充满荣耀的日子,我聆听了习主席的讲话: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br>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共青团团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走在青年前列,为人民幸福贡献伟大力量,作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我为成为共青团团员为荣。<div> ——48班 王倩琳<br></div>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共青团是国家未来的先锋。“青年”一词代表着活力、向上。青年是一个国家最美的风景,一个国家的未来如何全靠青年的实践,当今的世界“内卷”已经相当严重,时代需要不断注入新的血液才能发展得更好。只有广大青年成功接过先辈给我们打下的天下,向梦想出发,将实现中国梦的事业做得更好,努力奋斗,不负时光,不负人民,不负祖国。没有成功是从天而降的,只有一步一步踏实地朝着奋斗的目标前进才会到达目标地点。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认为:人生在世,只有勤劳发愤图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人类的解放事业共产主义贡献自己能付出的一切,这才是最幸福的!<br> ——49班 柳欣妍 在这中国共青团建成一百周年的伟大时刻,我们在学校聆听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大会”中各大革命前辈们的殷切寄语。在其中,习近平同志的讲话让我热血沸腾。我们青年人应该牢记党的教诲,铭记历史,胸怀祖国;做信念坚定、志向远大的新时代青年。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使命,在“两个一百年”实现的重要阶段奉献出我们的青春,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祖国。<br> ——49班 肖雅文 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激励着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努力奋斗,奋发图强。我深刻地意识到身处新时代,我们要谨记习总书记的教诲,只有与党同心,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广大青年才能在建功立业的广大舞台一展青春风采,才能在追求大我之中找准小我的人生航线。新时代中国青年,一定要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一定要用行动证明敢为人先、敢闯敢拼、敢想敢为的承诺。作为一名共青团团员,我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走在青年前列,为人民幸福贡献伟大力量,作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生!我以成为共青团团员为荣。<br> ——49班 李文杰 <p class="ql-block">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在这个光荣且伟大的日子,身为共青团的一员的我是如此的骄傲。</p><p class="ql-block"> 身为一名团员,在美好的青春,我应当身怀抱负,把梦想与国家的未来紧密相连,努力学习,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以及价值观,努力提高个人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做一名有国家情怀,自强不息的共青团团员。</p><p class="ql-block"> ——49班伍雨欣</p>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我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了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产生、成长和发展壮大的历程,了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中国共产党之间的关系,也明确了自己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员应该承担的神圣使命。这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新时代的青年在共青团的带领下一定会沿着正确的方向继续前行。 <br> ——50班 孙艺欣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br>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要求,认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自内心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br> ——50班 王玄铭<br> 李大钊说:“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习近平总书记也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br>  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员,我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严格地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br>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要立大志,立远志,立长志,要敢想敢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br>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与党同心、跟党奋斗。<br>  “路也漫漫,遥遥其途,心向往之,虽远莫阻。”<br> ——51班 李昕彤 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以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br>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共青团员积极投身于"四个伟大"的实践。历史行进的史册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br>  “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坚持"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坚定不移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相传!<br> ——52班 孙小刚 5月10号,在团支部的组织下,我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大会上,习总书记这样说过,“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br>  我作为一名新团员,加入共青团这个大家庭不到一年,正是那颗“茁壮成长的小树”,在一次次社会服务、一期期“青年大学习”中学习和感悟作为青年的使命与责任;而在不久的将来,我也会成为那缕朝阳,为社会送去一份光与热。<br>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当时代与国家将这份重担交付于我们,我们能做的便只有不断向前。我相信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定会不负众望,砥砺前行!<br> ——53班 孟海明 <p class="ql-block">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主席给共青团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我们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希望我们自觉担当责任,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希望我们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希望我们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我一定牢记习近平主席对我们的希望,认真践行,担当责任。共青团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突击队,我争做党和人民的先锋分子,努力发光发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涵养道德品质,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坚持党的领导,铭记习近平主席对我们的教诲。我以加入中国共青团为荣!</p><p class="ql-block"> ——53班朱思宇</p> 100年栉风沐雨,如期而至,今年是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峥嵘岁月,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那么多的路程。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树立远大理想。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讲话,我更加明白了我们应“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古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今时,有无数先进青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我们将从先辈手中接过历史接力棒,在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奋勇争先,不负韶华。<br> ——54班 周煜钦 了解了五四运动中一批批先进青年的觉醒,我深刻体会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听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知道了国家将希望寄托在我们青年一代的身上,知道了青年一代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知道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感肩负的责任之重,但同时激励人心,让人热血沸腾。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必须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我会积极关心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br> ——55班 陈嘉明 <a href="https://qnzz.youth.cn/gzdttt/202205/t20220510_13680601.htm"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a>

共青团

青年

习近平

总书记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青春

时代

伟大

共青团员

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