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买菜微观记

伤不起(拒聊)

<p class="ql-block">有的孩子问一斤半斤是多少?</p><p class="ql-block">有的问什么菜是什么样子?</p><p class="ql-block">有的干脆按根数或者按个数买。</p><p class="ql-block">小宇需要买二十根长豇豆,一根一根的数了很久,又觉得数字不对,一遍又一遍,重新数了很多遍。</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买完菜后路上听孩子们说:</p><p class="ql-block">买菜又累又难!</p><p class="ql-block">菜有点重啊!</p><p class="ql-block">算钱也好难哦!</p><p class="ql-block">买菜好好玩啊!</p><p class="ql-block">晚上我还要自己烧菜呢!</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看到小可左手右手的拿了很多菜。小墨没有拿东西,我问小墨为什么不自己拿菜?</p><p class="ql-block">小墨说:“因为她是我助理啊!”</p><p class="ql-block">我又问:“什么?”</p><p class="ql-block">小墨又说:“因为小可是我的服务员啊!”</p><p class="ql-block">小可听了说:“我可不想当你的服务员呢!我要当你的秘书!”</p><p class="ql-block">小墨:“那好吧,你是我秘书。”</p><p class="ql-block">小可:“那你要给我工资!”</p><p class="ql-block">小墨:“我陪你聊天,陪你玩,你还要向我要钱啊?”</p><p class="ql-block">小可:“那我不帮你拿了!”说完把蔬菜还给小墨。</p><p class="ql-block"> 我一看,也差不多快到幼儿园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