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大美清远(二)我家乡洲心观洲、古龙峡观光长廊2020.10.5~9

張张

<p class="ql-block">  抓住国庆假期的尾声,来一个说走就走回一趟我的家乡——清远。</p> <p class="ql-block">  很长时间没有回我的家乡了,小时候很喜欢回家乡,因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他们都在,每年放寒假、暑假肯定是回乡下度过的,因为父母亲工作忙,没时间照看我和弟弟。我们长大了,有工作就极小回乡下了。而现在都忙于带孙走不开。</p> <p class="ql-block">去稻田看看!我记得小时候放暑假回来,他们都忘于插秧,很好玩的。</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拉姑(我父亲最小的妹妹),她比我大几岁。她勤快,心地善良,我很喜欢她。</p> <p class="ql-block">这一片稻田都是她一个人种的,什么播种、插秧、施肥、除草都是自己干,厉害不。在我眼中她就是一个女汉子,太棒了👍👍👍</p> <p class="ql-block">  还养有鸡和鹅。我每次回乡下,拉姑自家种的,养的,我都是满载而归的。真的是“广州亲戚又食又拎,唔识好过识”😀😀😀在此,谢谢您——我亲爱的拉姑😘😘😘</p> <p class="ql-block">这是表弟的新家,还在装修中,望江楼,很舒服的。</p> <p class="ql-block">  古龙峡观光长廊,位于清远市清新区三坑滩,位置比较偏,建议自驾出游。</p> <p class="ql-block">  随表弟和他的夫人一起游览古龙峡观光长廊——网红河谷。</p> <p class="ql-block">网红河谷不算大,但处处都是美景。</p> <p class="ql-block">  “一河两岸”一步一景,河面碧波荡漾,溪流、红桥、小舟错落有致相得益彰。沿着河边的长廊观光步行,听见溪水潺潺,在河岸树下隔河对望两岸的绿,享受着这自然的风光。</p> <p class="ql-block">一河清水向东流,一廊美色似锦绣。这里还有最受欢迎的“网红桥”,桥呈半圆形悬空横跨河谷。站在红桥上,更能把整个景观一览无余。</p> <p class="ql-block">  网红河谷里的溪水在缓缓流淌、跳跃,成为了这个夏天欢快的音符。红桥、绿水、栈道交织,有种安宁与动感之美,令人心旷神怡!</p> <p class="ql-block">晚餐,柴火焗鹅,家乡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哇塞!现在从清远坐高铁回广州只需要20分,真的超级快。为我们的祖国建设点赞👍👍👍</p> <p class="ql-block">  几天的假期愉快的结束了,有些不舍。人的一生,除了生命的终点越来越近,其它的都是渐行渐远,遇事不要较真,活着本就是一段历程。所以有空多出去逛逛,开心过好每一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