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好日子!

耕读夜话(一直是原创)

<p class="ql-block">茶人随记——今天过生的人多呢!</p><p class="ql-block">​(20220514)</p><p class="ql-block">​今天是周六,攀枝花21到31度,中午有点热。</p><p class="ql-block">​上午,到宣传部开会,讨论三线建设英雄纪念碑的精准解读文稿。大家都从不同的角度发表意见。我提了些建议,一是应当请研究三线建设的大家把铭文写好,要写出三线人的精气神,永传后世;二是解读要把握好三线建设是国家战略、三线建设的艰苦奋斗历程、三线建设的伟大成就、三线建设的重大意义、三线精神的内涵、三线精神的弘扬和传承等主要重点;三是着眼于全国,不要只是着眼于攀枝花;四是攀枝花在三线建设中的定位是攀枝花是三线建设的光辉缩影和成功典范。</p><p class="ql-block">​今天是祖母王贤玉女士112岁诞辰。祖母原来是在重庆生活,与祖父结婚后随祖父生活,1934年在重庆梁平生下我的父亲,两年后,祖父全家回到广安老家曹家河边,祖母便一直生活在广安,直到解放,直到1993年祖母在老家以83岁高龄过世。在我的记忆中,五六岁时,正值文革中期,祖母煮了肉肉饭,盛在一个小碗里,让我在祖母那宽大的老床的边沿上吃!我记得那是最好吃的饭了!还有,1980年我上大学时,祖母看我那自心底升起的自豪的目光。实际上,直到祖母过世,祖母也没有享受到我的孝道的回报。人生就是这样,子欲孝而亲不在!</p><p class="ql-block">今天也是小外侄女的生日。小侄女1982年来到人间,我们几乎是看着她学习成长,看着她到北京上大学,看着她回成都工作,看着她成家立业带孩子。如今一看,原来的丫头片子现在已是不惑之年的两个孩子的母亲!当然小侄女事业发展也不错,是一个金融单位的小小管理者了!祝福小侄女,愿意一直看到你努力奋斗的样子,为国家为单位为他人为亲人无问西东地勇猛精进!</p><p class="ql-block">​今天也是我在攀枝花的一个老哥59岁的生日。辞却了其他的应酬,十二点准时到金雅仙客,祝福老哥六十大寿生日快乐!</p><p class="ql-block">​按照计划,晚上六点半,约了几个老友,开展品尝顺德火焰醉鹅行动。带了新开封的蓝莓泡酒,小专家还带了一瓶接待用白酒,时间一到,齐刷刷的八个人就开始行动!鹅肉好吃,关键是人家说得好,要长寿吃鹅肉;要健康喝鹅汤啊!</p><p class="ql-block">​看到一篇介绍马识途老乡生的文章,很让我感动。老人家108岁了,还有新的著作出版。可以想象老先生是多么的勤奋!记得去年百年华诞之时,马识途老先生还向我们省档案馆捐赠了图书!向马识途老先生致敬!要认真学习马识途老先生的奋斗精神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