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飘满丁香的芬芳【组诗】

冰凌楼兰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五月,飘满丁香的芬芳</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月 飘满丁香的芬芳</p><p class="ql-block">我一路追逐梦想</p><p class="ql-block">寻遍大街小巷</p><p class="ql-block">就是为了开放的紫丁香</p><p class="ql-block">你高贵典雅</p><p class="ql-block">有袭人的暗香</p><p class="ql-block">你又是那样的寻常</p><p class="ql-block">到处可见 异彩流光</p><p class="ql-block">闭上眼睛就能嗅到你的花香</p><p class="ql-block">打开心窗</p><p class="ql-block">收集过往的情殇</p><p class="ql-block">花开花落谁人心不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月 飘满紫丁香的芬芳</p><p class="ql-block">我的心不再流浪</p><p class="ql-block">随着时间的增长</p><p class="ql-block">游离在故乡的阡陌之上</p><p class="ql-block">天涯海角有期许</p><p class="ql-block">月明星稀人尽望</p><p class="ql-block">多少流年岁月</p><p class="ql-block">我独爱故乡的紫丁香</p><p class="ql-block">老屋的阁楼里</p><p class="ql-block">有我儿时的剪影</p><p class="ql-block">有我年少的痴狂</p><p class="ql-block">有我出走半生</p><p class="ql-block">后的不能相忘</p><p class="ql-block">庭院花事已了</p><p class="ql-block">唯有飘满丁香的芬芳</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五月,是诗和远方的彼岸</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北方的季节来的晚</p><p class="ql-block">树木刚冒出嫩绿的叶子</p><p class="ql-block">春天已经走远</p><p class="ql-block">初夏的塞北</p><p class="ql-block">已经绿色盎然</p><p class="ql-block">小燕子喃喃细语</p><p class="ql-block">诉说别后的缠绵</p><p class="ql-block">达达香含苞待放</p><p class="ql-block">山野花开的正灿烂</p><p class="ql-block">而我 陶醉在故乡的家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都说诗和远方是无法抵达的彼岸</p><p class="ql-block">而今天 我跨越时间的栅栏</p><p class="ql-block">在五月的季节里流连</p><p class="ql-block">写下关于故乡的爱恋</p><p class="ql-block">还有对你的思念</p><p class="ql-block">我不在意阴雨连绵</p><p class="ql-block">也不会有任何伤感</p><p class="ql-block">只能在清晨的蚂蚁河畔</p><p class="ql-block">畅想心中的诗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月 花开的季节</p><p class="ql-block">我无法留住春天的烂漫</p><p class="ql-block">也不能留住四季的辗转</p><p class="ql-block">而我 只能用诗记录美好的片段</p><p class="ql-block">等你我老了</p><p class="ql-block">若干年后的今天</p><p class="ql-block">还能回望一起走过的光阴</p><p class="ql-block">还能把诗和远方寄托在自己的家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北国红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年少的时候</p><p class="ql-block">红豆是相思是情愁</p><p class="ql-block">每每斜阳西下</p><p class="ql-block">我都在山崖边徘徊停留</p><p class="ql-block">红豆树上结满了丰硕的果实</p><p class="ql-block">圆润可人 晶莹剔透</p><p class="ql-block">我把它串成珠链挂在颈下</p><p class="ql-block">晚霞中</p><p class="ql-block">我是最痴情的女子 </p><p class="ql-block">一生为你守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夜幕里 你是否手捧那颗北国红豆</p><p class="ql-block">为我的等待而有所愧疚</p><p class="ql-block">若干年后</p><p class="ql-block">诗集的扉页上写满了</p><p class="ql-block">寂寞与思念的清愁</p><p class="ql-block">爱恋与失落的等候</p><p class="ql-block">多少芳华远去</p><p class="ql-block">你我的情怀依旧</p><p class="ql-block">任凭时光渐行渐远</p><p class="ql-block">无法割舍北国红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到中年</p><p class="ql-block">红豆是解不开的乡愁</p><p class="ql-block">纵然没有阳春白雪的诗情</p><p class="ql-block">没有晨风暮鼓的弹奏</p><p class="ql-block">我也会在梦里掬一颗北国红豆</p><p class="ql-block">尽管 轮回的岁月</p><p class="ql-block">寒风逆水 月满西楼</p><p class="ql-block">我依旧守在红尘的对岸</p><p class="ql-block">感受烟火人生的爱与哀愁</p><p class="ql-block">望穿海枯石烂的尽头</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