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春六题

王家三丫头(四季如歌)

<p class="ql-block">1、我就是那最酷的妞!</p><p class="ql-block">今天下午去河边散步,同事顺手给拍了几张照片,刚刚给转了过来,我一看,哑然失笑,因为我看着自己双手插兜的样子,想起了网上流传的一个顺口溜,正和我这形象匹配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要什么人间烟火?我只要满天星河!</p><p class="ql-block">走路插兜,我就是那最酷的妞!</p><p class="ql-block">生活见好就收,爱情愿者上钩!</p><p class="ql-block">喝过深夜的酒,尝过清晨的粥,</p><p class="ql-block">什么天长地久,不如你美不胜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不知道是谁编的,有点趣!诙谐幽默,当属灰色幽默吧!😃😃</p> <p class="ql-block">2、蔷薇花开淡淡香!</p><p class="ql-block">习惯于边散步边听音乐,由彭筝·演唱的这首《太想念》,最近很火,不仅歌声优美,歌词也很给力:</p><p class="ql-block">玫瑰花瓣一片一片片,飘落在眼前,</p><p class="ql-block">你的承诺一点一点点,回荡在耳边,</p><p class="ql-block">那挥不去的缘,弥漫了我整片天,</p><p class="ql-block">爱的往事一件一件件,甜蜜的蔓延,</p><p class="ql-block">你的影子一点一点点,拉长了思念,</p><p class="ql-block">在梦里吻的脸,却来不到我身边,</p><p class="ql-block">我对你太想念,太想念……</p><p class="ql-block">听着手机里播放的彭筝略带沧桑感的美妙的声音,品味着如诗一般的歌词,想着那个已经逝去了、却没能见到那个自己一往情深的恋人的最后一面的悲剧爱情故事,走在这一片片正在盛开着的、这类似玫瑰的——蔷薇花旁边的小路上,找不到一个词来形容我此时此刻、此情此景下的心情!温柔恬静?陶醉于音乐的美妙?享受着蔷薇花淡淡的香气?真的说不清楚哟!</p><p class="ql-block">我自我感觉自己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也不缺乏浪漫快乐的情愫,虽然嗓音不是很好,但喜欢音乐,特别喜欢听抒情的音乐!很多自己内心的情感,自己不知道如何表达,可以凭借音乐,与其共情,从而得以抒发。所以,听着音乐散步,就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了,既锻炼了身体,也滋养了心灵,可谓一举两得。</p><p class="ql-block">这片蔷薇花围着的是一家私人别墅,独门独院,且前后有院子,整个院子的四周篱笆墙上,都栽种了蔷薇花,有玫红和粉红两种颜色,这个季节,满篱笆的蔷薇花一同开放,除了大门口,整个院子都掩映在这蔷薇花中,如果不是三层的楼房,在外面看不到里面有房子的!可以想象,花开的时候,满园子清香,就算躺倒床上,每一次呼吸,吸进去的都是淡淡的清香!</p><p class="ql-block">有钱就是好呀,可以住在这样长满蔷薇花的别墅!我也特别喜欢这样的院子,可惜,这样高档位的院子,可不是我这种打工族能买得起的,没有这个财力,这个愿望,此生是难以实现了,只能成为遗憾了!不过也不错,我们虽然不能躺在床上呼吸这弥漫着淡淡花香的空气,可我们每天可以在篱笆外的小路上散步,也可以呼吸几个小时充满花香的空气,不也挺好的嘛!</p> <p class="ql-block">3、无意中,我成了别人镜头里的一景!</p><p class="ql-block">喜欢柳树柔软倒垂着的枝条,特别是春天的枝条,尤其喜欢生长在水边倒垂在水里的枝条倒影,是发自内心的喜欢,看见就想拍!认真拍照的一瞬间,却被同事拍了下来,无意中成了同事镜头了的人物!</p> <p class="ql-block">4、生机勃勃草儿长!</p><p class="ql-block">春天即将过去,已经有了夏天的味道,气温升高,各种草木撒着欢儿似的勃勃生长,这不,河边的蒲苇草已经长得和我一般高了!住不了几天,可能就会把我淹没在草丛中了!</p><p class="ql-block">草生草长,草枯草荣,一年四季,轮回更替!不知道它们在一次又一次的轮回中,可否有前世的记忆?!呵呵!</p><p class="ql-block">​人活一世,草木一生!都是这世间的过客而已!</p> <p class="ql-block">5、我错过了花开,不能再错过了果熟!</p><p class="ql-block">与同事一起,绕着南湖骑行一周,边骑行边逗停,察看沿途的风景,这南湖的周围,有很多桃园,花开的时候,煞是好看!每年花开的时候,我们都会约着来这里看花,今年花开的初春时节,由于疫情肆虐,小区管控的比较严,错过了看花的时间,现在已是暮春,马上就到夏季了,花,是早已经没有了,看不到了,但却看到了满树的桃子,由于品种不同,桃子的大小也不同,那片大的油桃已经有两三公分长了,颜色也是红红的,好像就要熟了的样子,还有一些似乎还没有完全脱掉花蕾,桃子还比较小。今年的桃子,似乎结的特别多。看到桃树的果实,就很自然的想起了杏树,就顺便又去了南湖公园,去看看哪里的杏子多大了?这里是公园,没有成片的杏树,就那么几棵,以观赏为主,树不高,形状也修剪的比较好看,每年花开的时候,我们都回来这里拍很多照片,还时常做到那矮矮的树干上、躲进花丛里趣拍几张,今年因为疫情,也错过了,没有看到花开,拍照自然也无从谈起了。现在来看看,见证一下它果实的成长吧!杏子已经很大了,已经有成熟时的一半大了,个别阳光充足的地方,还有点微微的泛红了。看着这满树的绿油油的杏子,青杏那种酸酸的感觉条件反射般的出来了,口水都要流出来了!😄</p><p class="ql-block">无论是桃儿,还是杏儿,这架势,用不了多长时间,就熟了!</p><p class="ql-block">这退休之后的日子,过得好快哟!</p><p class="ql-block">杏子熟了的时候我就好过生日了——六十岁的生日!人生马上就要进入另一个里程碑了!</p> <p class="ql-block">6、遛个弯!</p><p class="ql-block">天气不错,是个好天,</p><p class="ql-block">晴空万里,望不到边,</p><p class="ql-block">难得休闲,遛个弯儿,</p><p class="ql-block">放飞了心情,就撒撒欢,</p><p class="ql-block">林荫小路,树两边,</p><p class="ql-block">花花草草,也笑开了颜儿!</p> <p class="ql-block">最后的题外话:很多人认为,退休之后,生命似乎就进入了倒计时,但我认为,退休之后,幸福而美好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年轻固然好,但年轻时每天都在为了生活奔波,工作要干,孩子要照顾,还有那忙不完的家务活,既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玩耍。退休就不一样了,只要你能吃饭,就有钱赚,每月的退休金,政府会按时给你打到卡上,让你衣食无忧,既无工作的压力,又无生活的压力,想干嘛就干嘛!现在,自己只为自己的健康负责!就如同我女儿说的:退休之后,你可以到处玩玩,只要你生活的开心,不生病,不用我照顾,就等于给我存钱了!我们的孩子,特别是我们这些没有兄弟姐妹的独生子女,真的没有时间,更没有精力照顾我们,也不忍心让他们照顾!开心快乐的活着,自娱自乐,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就是我们退休老人的必修课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