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嘲与自醒

方可橘

<p class="ql-block">你不用怀疑,我偶尔精神失常,</p><p class="ql-block">长夜伴着忧郁、焦躁、不安、失眠,</p><p class="ql-block">情感细腻是温柔粉饰过后的太平人间。</p> <p class="ql-block">值得庆幸的是失控的糟糕的情绪,</p><p class="ql-block">被狭小的房间包裹,被夜幕稀释,</p><p class="ql-block">随后压抑的粉尘被窗外雨水打落,</p><p class="ql-block">剩下落寞与寂静都埋没在了黑夜。</p> <p class="ql-block">我那与生活脱节的感情或许过于沉重,</p><p class="ql-block">我爱你,我的亲人,遥夕繁星月有缺,</p><p class="ql-block">我爱你,我的朋友,孤星终要破冰河,</p><p class="ql-block">我爱你,我的恋人,情深缘浅唤笙箫!</p> <p class="ql-block">陌生人,让坠落凡间的我们,</p><p class="ql-block">相拥吧,像创世之初般真诚;</p><p class="ql-block">相爱吧,像我爱你爱她一样;</p><p class="ql-block">一起落入银河,化为星辰吧,</p><p class="ql-block">以此来拯救我平凡的生命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