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居房“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

大金子

<p class="ql-block">文 字:大金子(原创)</p><p class="ql-block">拍 摄:大金子</p><p class="ql-block">拍摄后期:大金子</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海南省东方市“猫冬”记(一)</p><p class="ql-block">“我有一栋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是诗人海子的诗句,其中的浪漫和诗意,是我当候鸟择居的唯一条件。</p> <p class="ql-block">在木棉花开的季节,我和同伴依然来到海南省东方市“猫冬”。计划住两个月,租房选择在海东方公园旁边的高楼里。选择它,是因为离海近,下楼步行几分钟就可以面朝大海。</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大海,喜欢它退潮后的静谧和旷达,喜欢它涨潮时的喧哗和狂野,更喜欢漫步沙滩时风吹裙袂时的飞扬。</p><p class="ql-block">这飞扬是欢快又怡然的,也是幸福的,这种欢快和幸福感一到海边就象潮水一样总是盈满我的心田。</p><p class="ql-block">都说快乐和幸福是自找的,所以,一日三次海边追寻快乐和幸福就是我在东方市的日常生活了。</p> <p class="ql-block">在东方,每天迎着余辉在沙滩上跑步三公里,是我相约夕阳的浪漫。</p><p class="ql-block">这场相约,得准时,去早了,白花花的日头太过热烈,去晚了,原本短暂的夕阳之美很快就日落大海,真的会“悔之晚矣”!</p> <p class="ql-block">东方的日落是美丽的,用光芒四射、霞光万丈、彩霞满天、殷红如血等等华丽的词语来形容都不过。</p> <p class="ql-block">从人生的角度想一想,我的人生不正在进入这夕阳之年吗?</p><p class="ql-block">余生不长,好好的去享受这夕阳的绚丽吧,它虽短暂,却很辉煌。</p><p class="ql-block">既然生命的长度我们无法掌控,那就好好地把握生命的宽度,让生活变得积极健康美丽起来吧!</p> <p class="ql-block">待续:</p><p class="ql-block">海风吹歌声天外 阳光弄蝶舞徘徊</p><p class="ql-block">海南省东方市“猫冬”记(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