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桶洗洁精的故事

刘淑玲

<p class="ql-block">美篇文字随笔:刘淑玲</p><p class="ql-block"> 照片随拍:刘淑玲</p><p class="ql-block"> 时间:2022-5-13</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的生活就是酸甜苦辣,推开门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p><p class="ql-block">过日子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七件事少了哪一样也是寸步难行。</p><p class="ql-block">过去也知道是这个理,但没有现在理解的这么深刻。</p><p class="ql-block">今天是封城的第十八天了,虽然宅家隔离对生活多有不便,但还好家里有吃有喝还能对付一阵子,所以每天宅家除了三顿饭外加洗洗涮涮,有时间也会刷刷抖音,看看微信,或者在电视机前追剧。</p><p class="ql-block">可是就在前几天让我有点上火了,因为家里的洗洁精马上就要用完了,上哪去淘一瓶洗洁精呢?如果没有洗洁精,家里的锅碗瓢盆怎么洗?油腻腻的碗筷怎么处理?这是封城半个月以来我遇到的最棘手的一件事情。</p><p class="ql-block">过去有一句话说的好,一分钱难倒英雄好汉?而现在我却被一瓶洗洁精难得团团转。</p><p class="ql-block">那天下楼拿水果正好看到楼长,我就顺便问了一下能不能帮我买一瓶洗洁精?问之前我也想过问了也是白问,眼下当务之急是解决大家的吃饭问题。哪有人来管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想想也是如果在过去这都不算什么事,只要有钱到处都可以买到。</p><p class="ql-block">可是现在封城宅在家里,钱再多也没有用,有钱也买不到东西,。话又说回来了,住家过日子缺了啥也不行,没有洗洁精的日子一样不好过。</p><p class="ql-block">昨天下午我终于忍不住在楼微信群里问了一下能不能帮我买到洗洁精?问完之后我时不时的进群看一下有没有结果。</p><p class="ql-block">不大一会儿功夫我的手机响了,是一个陌生号码打过来的,电话那头传来一位女人的声音,大姐你要买洗洁精吗,我家里有,你马上下楼我给你送过去。原来打电话的是我们一个楼隔壁单元的邻居。我们这个楼一共有七个单元。大概有七十多户人家吧。每天出出进进大家都混个脸熟,但我不喜欢串门,也不喜欢唠家常。所以大部分邻居都不太熟悉也没有什么来往。但我却没有想到在这个时候,竞有邻居主动帮我,在我最需要洗洁精的时候伸出援手,帮我解决燃眉之急。</p><p class="ql-block">我太感动了,放下电话我渾身上下都有点不自在,我赶紧穿好衣服顺手抓了一把钱就急急忙忙下楼,等我下楼刚好看到隔壁单元的邻居手里拎着一桶洗洁精朝我走来,我赶紧迎上前去接过洗洁精把钱递过去,可这位邻居说啥也不要钱扭头就走,看到这位邻居远去的背影我的心里真是五味杂陈,真是用语言也无法来表达我此时此刻的感激之情。</p><p class="ql-block">这次封城把大家都各自封在房间里,到没有封住邻里之间的真情实意。</p><p class="ql-block">前几天发生的一件事也让我感动了半天,早上我准备下楼做核酸,推开门发现我放在门旁边的垃圾不见了,我左找右找都没有,等我下楼看到我对门的邻居,她告诉我她帮我把垃圾扔掉了。</p><p class="ql-block">类似这样暖心的事情大家都会遇到吧。</p><p class="ql-block">邻里之间相互关心,问寒问暖送米送面,送吃的用的。</p><p class="ql-block">远亲不如近邻这次封城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爱真的是无处不在。爱就在你我的身边。愿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友爱的社会里。把爱永远传递下去。</p><p class="ql-block">最后愿这首电视连续剧《人世间》的主题曲结束我的美篇写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