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别了,我深爱着的人

帆影

<p class="ql-block">一个转身的距离,母亲已经去世一年多了,因为种种原因,我们姐弟都未能去父母坟前祭拜。这将是又一大遗憾。</p> <p class="ql-block">思绪在广阔的原野上疯狂的奔跑,怀念和父母亲在一起的时光,温暖却又是如此短暂,在这个异乡的午后,越发思念永逝的父母。2006年的所有时光,渐渐浮现在脑海里,十一月,天气逐渐转冷,在医院呆了大半年的父亲,依然不顾自己虚弱的身体,和母亲的阻止,决定回家养病,其实父亲的想法,我们谁都明白,最后还是尊重父亲的决定。离开了医生的治疗,每天仅靠药物维持,父亲的身体,每况愈下,因为小便不利,导致全身浮肿,父亲的脾气也变得越来越差,常常因为一点小事,就会暴跳如雷,在这样压抑的气氛下,我们陪父亲度过了人生中最后一个春节,虽然是全家团圆的日子,可是家里却冷冷清清,转眼间过了腊月二十三日,父亲打发我去办年货,街上人山人海,因为条件有限,也就随便买了些东西,。父亲知道自己大限不远,时常会对我说一些安顿后事的话语,每次我都会怼回去,我不想听他说这些,我只要他好好的,一无既往的陪在我们身边。因为各种原因,我中考失利。正月初九,我鼓足勇气对父亲说,我打算辍学打工,说罢顿时泪眼朦胧。父亲更明白家里的情况,便尊重了我的选择,父亲时常说我,眉毛和刘海离得很近,以后命会很苦,时隔多年便真的应验了。2007年正月十二,告别了父母,买了直达乌鲁木齐的列车。临走之前,父亲如往常一样,围着火炉取暖,因为我就要离开家了,父亲看上去更加苍老了,我不忍直视父亲的双眼,对他说,爹,你好好养病,我走了。父亲难过的〃嗯〃了一声,我便出门了,虽然父亲没有再说什么,我能深深的感受到他对我的不舍与内疚。母亲把我和三姐往前送了一段,久久矗立在路口,看着我们远去的背影,母亲也许有千言万语想对我们说吧。到了城里,列车是晚上九点多,大姐和三姐送我上了车,便回去了。从此,我便开启了自己的打工生涯。</p> <p class="ql-block">四月的乌市还是很冷,灰蒙蒙的天气,就如自己的心情一般,压抑到无法呼吸。四月二十号下午,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三婶告诉我,父亲很想我,要我回去,瞬间觉得,天都要塌了,下午四点,急忙买了晚上七点半的火车,和二姐回家了。经过一天一夜的颠簸,终于回来了,父亲也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可怜我深爱的人啊,从此就这样,撒手人寰了。</p> <p class="ql-block">弹指一挥间,母亲也走完了人生六十四年的光阴,还没来得及对我们说声珍重,便相隔阴阳。时常不经意间,就会想起和父母亲度过的时光,也许是我太过怀念,时隔这么久,还是久久不能释怀。正如父亲在时,常常对我说的一句话,父母就像佛前灯,一口吹灭永无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