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

陈洁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 终将春暖百花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 杨舒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 “去年今日此城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本该热闹的芳菲四月,却因一场来势汹汹的灾难,变得严峻,冷清。残酷的疫情,张开他的血盆大口,迅速吞噬着我的家乡——“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万年。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也由此拉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 刚放学的我,正准备坐下来写作业,便从妈妈口中得知我们的小家园不幸“生病了”。我一度以为离我们很遥远的疫情,像龙卷风般猛烈地席卷了整个小县城。我的内心惴惴不安,一场未知的恐惧充斥着我的内心。看着窗外的封锁线,眼前的爸爸边穿外套边要出门,接到通知的他将奔赴前线,我害怕极了。爸爸敏锐地看出了我紧张的内心,临走前摸了摸我的头,他坚毅地说:“别害怕,我们会保卫家乡安全!相信我们,相信政府!”我故作轻松地点了点头。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 爸爸是名警察,但他也是父母最牵挂的儿子,是孩子最慈祥的父亲。在疫情面前,他义无反顾冲在前线。自4月21日开始,爸爸与同事在高速路囗搭了简易棚子设岗值班。两班制,十二小时一轮,全程不得离岗,累了就蜷缩在长凳上休息。此时正是立夏,气温升高。爸爸已经在岗位上持续工作了十几个小时,烈日中爸爸穿着厚重防护服强撑着布满血丝的眼晴,扯着沙哑的嗓音不停地说:“你好,这位同志,请出示你的证件,健康码,戴好你的囗罩……谢谢配合。”不厌其烦对每辆车及外来人员仔细询问具体信息并登记,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防护服下的警服正在被汗水浸泡着,口罩在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勒痕。但他的脸上没有厌倦,只有坚定。由于超负荷的工作,爸爸晕倒了,同事们把爸爸抬到休息处给他喂了食物和水。稍微休息片刻,爸爸拖着疲惫的身子继续坚守着岗位……他们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不懈努力。同舟共济,在这场防控阻击战中彰显守护蓝的责任与担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 突如其来的疫情,彰显一抹强大的中国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舍小家,为大家”的逆行者们携手同行、并肩作战。从婺源、景德镇、乐平,到南昌的逆行者们。他们第一时间毫不犹豫赶来驰援万年。他们无私无畏的负重前行,换得更多人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为久旱的土地带来希望的甘霖!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 在“守护蓝” 、“天使白”、“中国红”……的众志成城中,相信过不了多久,我最爱的家乡万年,一定可以战胜疫情。那时必将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国泰民安,出门俱是看花人。若待山花烂漫时,你我共赏此春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span><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2px;">众志成城,共抗疫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王琦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紧张的期中复习刚刚结束的那个夜晚,突然间,整个小县城都笼罩在一片阴霾当中。以前总以为疫情离我们很遥远,可现在看到这些情景,我仿佛明白,事情真的很严重了,我们的小城生病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短短几天时间里,病例迅速激增。万年人民正在经历着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全民抗疫大战。对于一个小县城来说,这场疫情来的太突然,太猛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身为党员的爸爸,自疫情发生以后,便一马当先做了一名小区志愿者,为小区居民们发放物资和通告。常常忙到半夜三更才回家。因为刚开始没有喇叭,爸爸只好拿喉咙“拼命”。没过几天,他的喉咙变沙哑了,脸上也显得更加苍老了。有时发放物资还会出现一些矛盾,但爸爸始终不厌其烦地与他们耐心沟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那一天,天空中下起狂风暴雨。又正好是我爸爸的生日,看着窗外下着大雨,我便担忧地对爸爸说:“爸爸,今天是您的生日,外面又下这么大的雨,您就别去当志愿者了吧!”“你这小萝卜头,懂什么?党员不带头,谁带头?”爸爸点了点我的小脑门,吃了碗面就出去了。看着爸爸远去的背影,我多希望雨能快点儿停啊!可是老天不作美,雨一直下到了深夜。爸爸12点半才回来,看着他那一身湿透的衣服与装满水的鞋子,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般掉落下来……尽管工作是那么辛苦,可爸爸还是无怨无悔,坚守在抗疫一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幸运的是,万年县大部分的社区都已收到了政府发放的免费生活物资。无数像爸爸那样的抗疫志愿者们无私逆行。来自南昌、上饶、景德镇、婺源、乐平等兄弟城市的救援队也都纷纷赶来,驰援万年。还有许多温暖有爱的企业给我们捐赠了大批的生活物资。一个个热心店主也自发的在朋友圈向大白喊话“请破门入”“内有资源”“可供休息”……这就是万年温度,这就是我们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希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他们奋斗与努力的样子,让年少的我铭记于心,他们奉献的精神也激励着我在未来的人生路上乘风破浪,昂扬向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40万同胞的力量是惊人的。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守望相助,期待万年疫情早日清零。愿一切美好如约而至,加油,我的城!</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战“疫”日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记录我眼中的战“疫”感动时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邓子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晚风轻轻地抚摸大地,贴心地为它盖上“被毯”,人们在月光的照耀下,进入梦乡。孰不知一场“噩梦”将悄悄来袭。一夜之间,万年这座城市被按下“暂停键”,一群无名英雄冲上前线,与病毒争分夺秒。</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最美的背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2022年4月22日 星期五 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守护在我们身边的,是那些可爱的“大白”。日挂东方,就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采核酸、扫码、维持秩序……有时顶着烈日,有时冒着风雨,吃不上一顿热饭,睡不了一个好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晚上七点,一群“大白”又在小区里忙着分发物资。不久,敲门声传来,开门只见她两只手都拎着鼓鼓囊囊的大袋子,脚边还放着几袋。防护服一上一下,透过起了一层薄雾的护目镜,隐约可以看见她那双疲惫的眼睛。“这…… 这是您家的菜和肉”她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我连忙接过,说:“辛苦了!”她笑了笑,微微摇摇头,又拎起脚边的袋子,匆匆走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那远去的背影,并不高,甚至可以说有些瘦小,可我却仿佛看到了无穷的力量。</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勇敢的战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2022年4月26日 星期二 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这是疫情中,听妈妈讲的一个同事的故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他是一名法官,战“疫”第一天就被分配到隔离酒店值守。因为防护物资有限,值守人员都会尽量少喝水,避免上厕所要更换防护服。那天,他在酒店值守到半夜十一点多,突然下腹剧烈疼痛,他知道,是他原有的肾结石发作了。到医院,医生赶紧给他做了手术,可刚刚输完液,就连走路都还需要人搀扶的情况下,他又义无反顾回到了酒店值守。此刻,已是凌晨三点多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听到这儿,我顿时理解了那句话——“世界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难忘的生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2022年5月5日 星期四 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5月5日,立夏。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也注定我将永生难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一大早,阳光透过窗帘照进房间,朦胧中,门铃响了。我睡眼惺忪地伸着懒腰,打开房门,瞬间一个生日蛋糕映入眼帘。门外隔着封条,两位可爱的“大白”姐姐齐声对我说:“祝你生日快乐!”一下子,我的视野被泪水模糊了。蛋糕盒子上还夹着一张卡片,写着:“隔离不隔爱。我们一起携手,相信胜利就在前方,加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夏季的阳光很耀眼,也很温暖,它照在这张卡片上,也照进了我的心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是英雄。正是因为我们身边有一个又一个无名英雄的守护,我们才拥有足够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心!点点微光汇聚星辰大海,努力向阳终将春暖花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机器人”大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方浩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初夏的午后,没有一丝风儿,太阳已有些许毒辣,无情的洒向正在排队做核酸的我们。闷热的天气使我们有些喘不过气来,更给这长长的队伍带来了几分焦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大家排好队,保持距离,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码,大家排好队……”大白志愿者手中的喇叭不停的重复着。“不许聊天,保持间距”,大白对旁边的两位妇女嚷道。一会儿又对前面正在刷手机的男孩喊到:“别光顾玩手机,准备好核酸检测码,马上就轮到你了。”语气冷淡,像一个机器人似的,没有感情。“这么热的天,大家都快受不了了,语气就不能好点吗?”我小声嘀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队伍继续缓慢的移动,“机器人”仍在维持着秩序。队伍中间突然出现了骚动。一位奶奶因为长时间在太阳底下暴晒,身体不适,摇摆着坐到了地下。“机器人”见了,两只手牵着宽松的防护服裤腿,笨拙的跑了过来。“奶奶,您怎么了?”“机器人”焦急的问道。接着从旁边找来把椅子,扶奶奶坐下,双手不停地给奶奶扇着。透过防护罩,能清晰的看见豆大的汗珠顺着机器人的额头往下流,嘴里喘着粗气。等奶奶有些好转,便扶着奶奶走绿色通道做核酸去了。看着渐渐远去的“机器人”,我心中泛起一丝丝愧意。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打乱了人们的生活,但是无数个“机器人”大白为了他人的健康,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远离家人,像个机器人一样,不怕辛苦,不眠不休,与病毒做抗争,他们就是我们生活中的英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每当透过窗户,看见小区里那忙碌的白色身影,心里总会充满敬佩之情,这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是这一位位遮住面孔的白色身躯,用汗水,用爱为我们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之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与白衣同行,共战胜疫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戴荣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在疫情最严峻、最艰难的当下,没有人选择退缩,白衣天使披白甲上阵,志愿者们着防护服驻守,大家伙紧紧相依,克服重重困难,书写了一件又一件感人的“抗疫故事”。我也在这一次疫情中,有了一次特殊的经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那天下午,当我被确诊以后,救护车把我送到了万年县中医院。起初的我是孤单、恐惧、不适应的。我知道这个病毒有多可怕,身处陌生的环境,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心理压力。但是这里的医生和护士对我特别照顾,在我惶恐的时候,他们会用温声细语安慰我,每天清晨都会来询问我的情况,为我做核酸检测,提醒我吃药。到了饭点,可口美味的饭菜总是会准时送到我的身边。渐渐地,我的心态也从害怕与惶恐变成了积极与乐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志愿者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让我感到很温暖,同时我也看到他们每个人都特别辛苦。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不透气的护目镜,一工作就是十几个小时,穿梭在各个病房之间,询问病患的情况。脱下防护服的他们,每一个人脸上都被勒出了深深的印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有一天下午,一位医生走了进来,她从袋子里拿出了一包零食,一块面包和一瓶牛奶递给了我,她笑眯眯地说:“小朋友,这些东西给你吃,这是我们带来的物资,看你这么乖,奖励你一些。”说完,她就去往了下一间病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小小的零食,却饱含着大大的爱意,发自内心的关怀汇聚成暖流,给予了我对抗病毒巨大的动力与勇气。他们用无私奉献的精神保护着我,我也要拿出百折不挠的韧劲来战胜病毒。和他们站在统一战线,我感到无上荣光,也感到自豪且无所畏惧。虽然我不认识防护服下的天使们,但是他们的光芒笼罩着我,成为了我未来的引路明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请铭记每一个英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张如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沉浸在“隔离区”的夜色里,我遥望着天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2022年4月22日,我的家乡万年县封城了,“奥克密克绒”毒株席卷了整个县城,我们每一个人都身在其中,但是我们从不畏惧那一个个“逆流而上”的身影在黑暗疫情中汇聚成巨大的温暖和力量,触动着所有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冲锋在前,敢打必胜......”这是疫情最严峻时,响彻在万年县上空一线工作人员的铮铮誓言,除了医护,更多的志愿者站了出来,写下“请战书”以“一夜成军”的速度有组织、成建制的集结,第一时间进入封管控区全面参与核酸检测、物资运转、卡口值守、扫楼宣传、信息登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在神农大酒店隔离点,200多名密接者被连夜转移于此,这些密接者大都是10岁的学生,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细化隔离及规范管理,为这些孩子提供了悉心的照料。饿了,就送东西到房间;父母担心就想办法沟通安抚;没有学习用品就立即想办法解决......在医疗、生活物资等方面尽量给予保障,并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让孩子们感受到“隔离不隔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把密接人员转移到外地是一个紧急而又特殊的任务。人员、车辆、路线、地点事先都不知情。所有环节都需闭环管理,关闭车窗,做好防护等等。更考验人的是往返路途中不能吃喝拉撒,往返时间有的长达七、八个小时,连续的高温暴雨浇灭不了志愿者们守护家园的决心,白天冒着或似火骄阳或倾盆大雨的天气,采集核酸,整理数据,晚上伴着皓月晨星通宵达旦加班加点地配送生活物资。苦吗?苦的。做核酸的医护人员和带队干部八九个小时不能喝水、吃饭;累吗?累的。没有足够的人手,成吨的物资大家徒手搬运!全力拼搏,无怨无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晒一晒一个普通的志愿者——韩玉萍(两个孩子的妈,小的才周岁,妈妈帮着带,丈夫也日夜奋战在一线,在抗疫第五天,突然出现的咳嗽症状让她感到很恐慌,她说再苦再累都不怕,也并不怕感染病毒,唯一怕的是感染家人、同事,倘若我不倒下必会奋战到底!像这样的普通人太多太多了!这是一场战争,无硝烟却有伤亡,感染病毒的不仅仅是身躯生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再来晒晒阳光花园小区的婺源支援者,连续两天两夜未合眼,只吃了一顿饭,在当天核酸检测工作中因为一人忘扫码却做了核酸,导致全小区近半数人重新采样,工作人员没有任何的烦躁,只是更加仔细认真地核对采样,突然一名“大白”晕厥在地,那是累的呀,让所有小区人当时泪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就是这样无数的工作人员没日没夜地工作,让我们万年尽快从疫情中走出,牺牲个人,牺牲小家保大家。在此向抗疫前线的志士致敬!你们真的辛苦了!也请你们注意防护,待到疫情结束,云雾消退,我们一定要平安相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今夜我无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山水相依 守望相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张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万年,万年被迫封城,人们只能在家里居家隔离,出不了门。身为密接者的我很庆幸自己能到弋阳方志敏干部学院隔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这里的医护人员很温柔,对我们很体贴。他们天没亮的时候就起床,每天早上6点多就帮我们做核酸检测。房间里有面包、纸巾、毛巾、方便面……准备十分齐全。虽然有时三餐送得很晚,但我知道他们是忙不过来。爸爸到隔离点时发现自己忘带茶杯了,想请工作人员给个杯子喝水,想不到只过了一会儿,门外就响起了敲门的声音,他们竟然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很快给我们送来了纸杯,我感觉心里暖暖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在房间里,爸爸给我看了一张照片,照片里下着小雨,二十多个人蹲在马路边吃盒饭。我问爸爸他们是谁,爸爸说,他们就是支援万年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弋阳县医务工作者。因为万年县城内疫情特别严重,他们不能在城内吃一口饭、喝一口水,要不然就有感染的风险,所以只能退到县城边沿的工业园区吃饭。由于万年县已经没有了合适的居住点,防疫指挥部只能把他们安排在余干县住宿。他们每天凌晨三点左右就起床,还经常接到通知,两点半起床,要在凌晨4点前赶到万年,必须在早上8点前完成全部核酸采集任务。他们已经半个月没有回家了,他们也有自己的孩子,可他们却义无反顾地冲在了抗疫最前线。是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它总会退散,因为有这样千千万万个像这些医务工作者一样舍小家为大家的“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山水相依,守望相助。万年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早日回归正常生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span><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希望</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 胡一诺</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2022年4月2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学校停学,工厂停工,商店停业。让万年陷入了一片寂静之中。宽阔的街道上空无一人,只有风在吹着枯黄的落叶。教室里也空荡荡的,只有椅子在吱吱作响。所有人都待在家里做着疫情防控。我也不例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居家隔离?我坐在床上,脑子里一片空白。这没吃没喝,没碗没筷的地方,就是神仙,恐怕也撑不了多久。“哎,这疫情怎么说来就来呢?怎么办呀?”我懊恼地揪了揪头发。心中充满了绝望。话说一方遇难,八方增援。当我看到省市县各地为万年送来许多物资,许多医生护士前来增援时,我心中燃起了一丝希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4月25日,天空上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狂风大作,那树都被吹得东摇西摆。豆大的雨点齐刷刷的落下,一波又一波。那时,我和妈妈挽着裤角去做核酸,水已涨到了脚腕子,我亲眼目睹了医护人员拼命保护帐篷的情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风娃娃东吹西吹也就算了,竟还盯上了医疗帐篷,一手拉着就往前走。医护人员可不让,用力拉着帐篷的四个角。汗水不住地流,眉也渐渐地皱,那拳头依然拽得紧紧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可这还是行不通的。呼!帐篷一下子掀了起来。一连二,二连三,一连三个帐篷在风中摇曳。器材哗啦洒了一地。这风更猛了,雨更大了, 树也摇得更厉害了。那在雨中捡器材的身影消失在雨中。这件事,深深印在了我的心里。那医护人员永不放弃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希望之水开始流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4月26日,我收到了通知,我是密接者,须去隔离。我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隔离这个词在我脑中就像是无穷的黑暗在吞噬着我的心。我喃喃着“哎,隔离,没希望了。”一整晚我目光呆泄地望着天花板。第二天,我和爸爸走上大巴。大巴缓慢行驶。我看着逐渐变小的妈妈和弟弟。心中有说不出的滋味,脑海里全是和妈妈弟弟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到了弋阳,我心灰意冷。当我看到医护人员每天为我们送吃送喝,为我们倒垃圾,做核酸。我心中的希望之火开始燃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希望有时是一瓶水,有时是一本书,有时是一支笔。但我觉得,希望是每一位医护人员,每一位志愿者。是他们给予了我希望,谢谢您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我知道,每一位参加这次“战斗”的人,都想家,他们与家人通过多少电话。他们为家这个词流过多少次热泪。我坚信,只要大家努力,就一定能用双手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抗疫加油!万年必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span><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我心目中的英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 柴智宸</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新冠病毒入侵了我的城市--万年,把我们所有人都困住了。全县学校停课、店铺停业、送密接人员去隔离。无数的“大白”、“藏青蓝”、“橄榄绿”、“志愿红”,舍小家,为我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帮助我们一起抗击疫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在我的身边也有一名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我的舅舅。我的舅舅是一位普通的单位工作人员,由于他工作认真负责、为人正直,所以此次担任了非常重要的工作岗位--保障全县抗疫工作人员的工作餐。而之前,舅舅的孩子才刚刚出生不久,当舅舅接到任务后,便义无反顾的来到抗疫一线待命。我和妈妈知道后非常担心,我们深知舅舅的责任和重担,简单的交待几句便挂断了电话。在全县静态管理的状态下,所有的食材物资、场地、上岗人员的健康状况都不能有半点马虎,还要保证每日10000余份的工作餐的工作量可想而知是多么巨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静态管理的第二个晚上,我看见妈妈和舅舅在视频通话,我便飞快的跑过去,我听见那说话的嘶哑声和那凹陷的双眼,估计又是一夜无眠了。随着确诊人数的增加,舅舅让我们更加的担忧了。在这样的特殊情况下,所有的接触都有交叉感染的风险;他每天需要给那么多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来配餐,那该多危险啊!可是他来不及顾及自身安危,毕竟所有一线抗疫人员都希望早日打赢这场抗疫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我听见妈妈的鼓励和支持,我深深体会到那么多一线人员的不容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疫情第五天,舅舅开始出现胃痛、头晕、差点就倒下了,但他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晚上就在办公室打地铺睡觉。因为凌晨就要起来工作啦,每天的睡眠仅有2-3个小时而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像我舅舅这样的,还有无数个普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他们一起对抗疫情,英勇无畏。我作为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我也想为疫情做点什么。响应政府的号召,我们只要乖乖呆在家,才不会给所有抗疫人员增加负担!每天的认真学习和锻炼身体必不可少,只要有好的身体才能抵抗病毒的入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感谢所有不分昼夜,在寒风暴雨中依然守护我们的抗疫人员,有你们在、我们才不怕,有你们在,我们才有信心。相信春暖花开,很快就会到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致平凡中的英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尊敬的叔叔、阿姨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你们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人间芳菲 四月天,美在这里相遇,生命在这里绽放,多么温馨而祥和,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这份美好,让我们的家乡_万年按下了暂停键。一夜之间,全城封锁,学校停课,商店关门,各个小区严控死守,平时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街道,顿时变得冷冷清清。听不见车辆的喧嚣声,我们只能看着一辆又一辆的救护车和警车“呜呜呜呜”地在街上来回穿梭,整个城市被疫情的阴霾笼罩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为了能够早日实现“全县清零”,很快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作为密接者的我被安排到了弋阳_方志敏干部学院进行隔离。当穿上防护服,坐进大巴的那一刻我慌了,我不知道等待我的会是一种怎样的生活。凌晨一点多,在我们到达目的地时,我们那颗冰冷的心瞬间被融化,是你们_弋阳隔离点的志愿者和“大白”给我们送来了温暖,你们把我们安排在干净舒适的宾馆里居住,为我们送来了生活必须品和水果零食,给我们做免费的核酸检测,还为我们准备了最营养的膳食搭配,让我们在这里吃得放心,住得舒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上帝虽然给我们关上了一扇门,但却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把最平凡而又伟大的你们带来了。记得刚来的第一晚,因为要做了核酸才能脱下防护服,当时是凌晨一点多,大家内心焦躁不安,是你们亲切的声音消除了我们内心的恐惧,你们身穿防护服,面带防护罩,来为我们做核酸,虽然看不见你们的容颜,但和蔼可亲的声音:“请别慌,张开嘴巴,很快就会好的。”瞬间使我们的内心平静了许多。此后的每一天你们都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们的饮食起居,让生在红旗下的我感受到无比温暖与自豪,非常感谢你们的接纳与包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我相信,因为有你们这群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我们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一定会很快取得胜利,我们又将迎来家人团聚,国泰民安的美好生活。请让我再次对你们说声“谢谢你们_平凡中的英雄”!愿你们一生平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此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敬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万年一小 徐一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2022年5月6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