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发箍——文//冰雪儿

冰雪儿🌹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的头发上不喜欢任何装饰品,但我特别喜欢戴发箍,这是因为小的时候,我妈妈给我买了一个蓝色的发卡,我戴着感觉好美哦!所以我从此就爱上了戴发箍,这也许是我的一种念母的情怀吧?</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记得读小学的三年级时候,上课的时候,悄悄的跟同桌小声的说了话,被语文老师用教鞭打上了我的头上,只听卡啦一声我的发卡就断了,打得头虽不痛,但我心疼我的发卡,它为我挡了一鞭哦!事后,老师给我道了歉呢!但我舍不得我妈给我买的发箍。为此,我还哭了鼻子呢!</p><p class="ql-block"> 后来,我把发箍拿到了煤油灯上,让火给烤化了,然后,赶快把它连接了起来。还好,发卡又能戴上了,但是短了哦。还有发卡上有一到黑黑的伤疤,看着好难看。最后,我还是把它放置一旁了......虽然很舍不得,但我从此更加爱上戴发箍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从此,我对发箍的喜爱更甚了。长大后,我一直喜欢买各式各样的发箍,我天天换着戴哦……我把发箍分为几大类,有塑料的,有金属的,有花的,有珍珠的、有戴钻的、有戴亮灯的,有蝴蝶结的....等等......有许多各种各样的不同的风格呢。虽然一个发箍很普通,但它是我在童年的时候,是妈妈给我的一分份爱!一份情意......</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很想很想我的妈妈,我感觉自己仿佛在戴着发箍,就好像看到了我的妈妈,用很慈爱的眼神看着我呢…….</p><p class="ql-block"> 妈妈…我很想念你哦!从小到大的的点点滴滴,都记在我的心里!我永远都忘不了妈妈给我买了第一个发箍,并很开心的对我说:“妈妈给你买个发箍,快戴上给妈妈看一下好看不好看....”!从此之后,我喜欢上了妈妈买的发箍!</p><p class="ql-block"> 发箍,虽然是许多的女孩子们喜欢的,但是,对戴发箍有情怀的是比较少的。虽说是一个简单的头饰,不过,饰品虽小,但对于我来说,那是妈妈的一份心意,一份情怀......所以我从小到大一直对发箍情有独衷,因为,我很爱很爱我的妈妈......</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现在市场上的发箍五花八门,也更加艳丽多彩了,但我,还是不喜欢其他任何式样的发饰,我如今依然很想念妈妈第一次给我买的天蓝色的发箍......它是这我一生最美好的...唯一难得的礼物,也是我最难忘的回忆……</p><p class="ql-block"> 发箍赞</p><p class="ql-block">发箍头饰平凡在,却能寄托我的爱。</p><p class="ql-block">人间真情最难得,母爱永存不忘怀。</p><p class="ql-block"> ——冰雪儿</p>

发箍

妈妈

发卡

戴发

喜欢

情怀

从此

冰雪儿

头饰

从小到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