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和同学

随元子

“饲养员”胡老师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胡老师每天都要照顾我们,真像一个“饲养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胡老师在在生活中对我们关怀备至,天冷了要加衣服,吃饭前要洗手,下课了不能疯跑,课间要多喝水……有同学生病了,她还会特意上网问情况呢!有一次,班里好多小家伙都吐了,胡老师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坐立难安。她一个个打电话、发微信:“怎么样?感觉有没有好点儿?”直到听到同学们的一个个“好!明天就能来上学”,胡老师才安下心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胡老师还“投喂”给我们各种各样的知识。作文怎么写,阅读怎么做,课文怎么背等等。有同学不懂,胡老师就会耐心地给他讲解。一次,“停车坐爱枫林晚”的“坐”字,我就是弄不明白意思。“停车坐下来特意观赏,是爱这枫林的晚景,也念得通啊!”胡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把我叫到她身边,温柔地说:“古诗中,很多字都有特定的意思。这个‘坐’字在生活中,解释为‘坐下’,但在古诗中却解释为‘因为’。这是根据理解,‘因为’来衔接前后语言的关系。你一定要记住哦!”听了胡老师的话,我有一种茅塞顿开的感觉!至于那些懂了的同学,当然是等他们的零食奖励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在胡老师的关心和爱护下,我们茁壮的成长。我太爱我们的“饲养员”胡老师了!</b></p> 猜猜他是谁?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有一个好朋友,他的头发又黑又浓,有一排帅气的立刘海。他那大大的眼睛黑宝石似的,忽闪忽闪的。他的个子很高,是我们班最高的男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他有一副热心肠。每次放学,他都会热情地叫我一起回家;他喜欢运动,是一个运动小达人,跑步、篮球、足球等都不在话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他特别爱开玩笑。有一次下课,他问我:“你有没有绿豆糕?”我不假思索地回答:“没有。”“哈哈哈……”他笑得捂住肚子,快趴到地上了。“你为什么笑?”我有些不理解。“你比绿豆还矮啊!哈哈哈!”原来是这样,我也跟着哈哈大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这就是我的好朋友,你们一定猜出他是谁了吧!</b></p>

老师

同学

饲养员

我们

哈哈哈

下课

古诗

在生活中

停车

特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