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遇见

快乐逸生

<p class="ql-block">  遇见五月,遇见初夏的光阴。五月的时光,总是美好的,有五一假期,有五四青春。天空挂着白云,风儿不慢不急,气候不热不冷,绿茵与夏花把人间装扮得婀娜多姿。告别春天温柔的美丽,遇见初夏季那绚丽的魅力。</p> <p class="ql-block">  遇见古蜀崇州,遇见大美风景。还是这条熟悉的河,还是这座熟悉的城。二十多年的光阴,已经让我变成了她的人。</p> <p class="ql-block">  遇见了滨河路,遇见了日出与阳光明媚。岁月静好,安静的时候,也总是会有些许的惆怅与不如意。或许,那是春天留下的后遗症;或许,那是自己还“少”不更事;又或许,那是庸人自扰之。</p> <p class="ql-block">  遇见风景,遇见红尘,遇见世事,遇见自己。内心平静,不念过往,不惧将来,活在当下,淡然而行。心头没有烦心事,那就是遇见了人生中最好的光景。</p> <p class="ql-block">  遇见夏花,尘心如水。一朵花是浪漫,是美丽,是诗意的人世。</p> <p class="ql-block">  遇见元通古镇,遇见熟悉的风景。我们的生命都浸润在真实的生活里,我们寻找着幸福,渐渐融入柴米油盐的繁杂中,化作一种清欢或是安然。美好的季节,如水的时光,让自己开心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发现美好,充满希望,内心涌动着感恩与感动,幸福定会不期而至。</p> <p class="ql-block">  遇见久别的朋友,还有超级可爱的人类幼崽们。天真无邪的孩子玩得很开心,他们才是最值得羡慕的人,无忧无虑的成长,让成年人们遇见了纯洁与美丽。</p> <p class="ql-block">  遇见汇江河,遇见微波轻漾,遇见绿草如茵。遇见摇曳的铁桥,摇曳出夏日风情。桥上人来人往,我在桥下河边看风景。风月无边,滋润了心情,美丽了眼眸,温柔了时光。</p> <p class="ql-block">  遇见河里的鸟儿,它们也要忙于生计,它们更喜欢比翼双飞。遇见的生活有一地鸡毛,也有浪漫温馨,人类应该向它们学习。</p> <p class="ql-block">遇见千年古寺,遇见香客如云。佛光普照,禅有深意。</p> <p class="ql-block">遇见千年古树,昂首云天,巍峨挺拔,历经沧桑方有厚重的历史。</p> <p class="ql-block">  遇见美景,遇见唐诗:光影腾辉照心地,无有一法当现前。唐代高僧寒山一首《光影》让人心悦诚服。人生红尘事,当我们顿悟之时,自然心中分明,放光动地,烦恼尽消。若心有梗蒂还有一法存在,就不可能明心见性,不能悟道明性。</p> <p class="ql-block">  遇见光影斑驳,圆圆圈圈,点点线线。在光影交错中,与时光相逢。很多时候我们只记得向前走,却忘记了欣赏沿路的美景。</p> <p class="ql-block">  遇见历史,遇见未来,遇见可爱的孩子,遇见影子里的自己。孩子的世界阳光明媚,他生活在纯真里,仰望天空积极向上。成年人更多是生活在阴影里,低头看路,唯恐有所闪失。</p> <p class="ql-block">  遇见五月的好天气,我在大自然品位着时光的闲适。风有风的自由,云有云的温柔。做真实自己,随心而行,不为物喜不为己悲。</p> <p class="ql-block">  遇见一个人的狂欢,遇见一群人的孤寂。没有谁对谁错,没有孰是孰非。无论是相遇还是别离,总会有失落和惊喜。一切皆是过往,一切皆是云烟与记忆。</p> <p class="ql-block">  遇见崇州花果山,有花有果有山,山不高大,亦不出名。喜欢它的小巧玲珑,喜欢它的安静秀气。岁月山河各有其美,美中有乾坤。</p> <p class="ql-block">  遇见阳光明媚,遇见群山逶迤。脚步不能到达的地方,眼光可以到,眼光不能到达的地方,精神可以到达!</p> <p class="ql-block">  遇见天高云淡,遇见宋代禅宗⼤师青原⾏思提出参禅的三重境界:参禅之初,看⼭是⼭,看⽔是⽔;禅有悟时,看⼭不是⼭,看⽔不是⽔;禅中彻悟,看⼭还是⼭,看⽔还是⽔。遇见花果山,遇见国学⼤师王国维。他用我们耳熟能详的唐诗宋词把爱情推绎到治学与人生,“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重楼,望断天涯路”;“⾐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憔悴”;“众⾥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那⼈却在灯⽕阑珊处”。</p> <p class="ql-block">  遇见远山,遇见平原。高山仰止,可向往;居高临下,可俯瞰。每一次来这里都会不同的收获,感谢大自然的神奇,让我遇见最真实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遇见滨河绿道,遇见赤橙黄绿青蓝紫。</p> <p class="ql-block">  遇见散步的陌生人,她们就是我的风景,不用招呼不用言语,正好是我镜头里的美。</p> <p class="ql-block">  遇见五月的河,遇见清纯的水,遇见蓝蓝的天,遇见洁白的云。发了个朋友圈,好友问我为什么不奔涌点文字,我似乎有点愕然。是啊,有震撼人心的光影,为什么我不写点文字呢?为什么我挤不出只言片语呢?我与春风皆过客,你携秋水揽星河。美就让我们静静地欣赏吧,无需语言,无需文字。</p> <p class="ql-block">《遇见》</p><p class="ql-block">徐志摩</p><p class="ql-block">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p><p class="ql-block">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p><p class="ql-block">你不必讶异,</p><p class="ql-block">更无须欢喜——</p><p class="ql-block">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p><p class="ql-block">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p><p class="ql-block">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p><p class="ql-block">你记得也好,</p><p class="ql-block">最好你忘掉</p><p class="ql-block">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p> <p class="ql-block">  遇见阳光明媚,遇见云卷云舒。“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人的一生,短暂一程。得之不喜,失之不忧,宠辱不惊,去留无意。</p> <p class="ql-block">遇见蓝天白云,遇见了无限遐思。</p> <p class="ql-block">  遇见五月,遇见骑行。美好的时光还是假装骑行了一回,一地鸡毛的日子也能遇见诗与远方。</p> <p class="ql-block">  遇见自己,人在阡陌红尘里,一手烟火,一手诗意,双手合十,做快乐的自己。人生至美,真正的美丽,并不在别处,而是在心里。感受生活,追求美好,珍视自己,让自己活得舒服自在,才是人生的真谛。</p> <p class="ql-block">遇见我的小摩托,遇见风与自由,遇见不一样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遇见就是缘分,遇见就是幸运。我的小摩托,我的灵魂伴侣。</p> <p class="ql-block">  遇见五月夕阳,遇见晚霞里的城市。约三五好友,三杯两盏淡酒,生活还是挺美的。</p> <p class="ql-block">遇见浓墨重彩,遇见水墨丹青。</p> <p class="ql-block">遇见宝塔镇河妖,遇见天王盖地府。</p> <p class="ql-block">遇见水天一色,遇见山水相依。</p> <p class="ql-block">遇见大红灯笼,遇见夜幕降临。</p> <p class="ql-block">遇见华灯初上,遇见霓虹闪耀。</p> <p class="ql-block">  遇见,渐遇。停下忙碌奔波的脚步,品味五月的良辰美景,感恩遇见了山,遇见了水,遇见了朋友,遇见了你们。并不是所有的遇见都是美丽,但所有的遇见一定都是缘分。世间万物皆有灵性,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春遇见冬,就有了岁月;天遇见地,就有了永恒;人遇见人,就有了温情。人生是一场旅行,愿我们遇见的世界五彩缤纷繁花似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