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花细语

红红(自律)

<p class="ql-block"><b>再回首</b></p><p class="ql-block">欲寄彩笺兼尺素,山长水阔知何处。——晏殊《蝶恋花》</p> <p class="ql-block">九年了,我退休后八整年最精彩的生活片段,都沉淀在其中。我所有的爱恋,我所有的聪慧,我所有的痴情,我所有的真心,都融在了这宫墙内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和一承一传之间,而我大清的一统江山正源于此………</p> <p class="ql-block"><b>似水流年</b></p><p class="ql-block">喜欢歌手屠洪刚演唱的似水流年,尤其歌词中诠释的几多人生,就如我在沈阳故宫中所有的过往……</p> <p class="ql-block">都说:“世界上最好的事</p><p class="ql-block">约三五知己</p><p class="ql-block">无醉不归</p><p class="ql-block">等到了夜深</p><p class="ql-block">和往事干一杯</p><p class="ql-block">就此握手言和”</p> <p class="ql-block">都说:“世界上最美的事</p><p class="ql-block">唯岁月静好</p><p class="ql-block">现世安稳</p><p class="ql-block">任时光老去</p><p class="ql-block">宛若初见</p><p class="ql-block">笑看似水流年”</p> <p class="ql-block">我想“我要把酒言欢</p><p class="ql-block">和每一个生命中出现的人</p><p class="ql-block">每一次擦肩</p><p class="ql-block">每一次转身</p><p class="ql-block">都值得纪念”</p> <p class="ql-block">我想“我要对酒当歌</p><p class="ql-block">和每一个生命中路过的人</p><p class="ql-block">每一次别离</p><p class="ql-block">每一次遇见</p><p class="ql-block">都值得怀念”</p> <p class="ql-block">我想“我要对酒当歌</p><p class="ql-block">去赞美生命中每一个奇迹</p><p class="ql-block">每一次跌倒</p><p class="ql-block">每一次纷扰</p><p class="ql-block">都留下痕迹”</p> <p class="ql-block">我想“我要借酒敬贺</p><p class="ql-block">每一个生命中存留的记忆</p><p class="ql-block">每一次重逢</p><p class="ql-block">每一次失去</p><p class="ql-block">生命的赐予</p><p class="ql-block">一路上有你”</p> <p class="ql-block"><b>与我一起看牡丹</b></p><p class="ql-block">沈阳故宫的牡丹园,位于西路文溯阁与仰熙斋之间,从五月初牡丹花开至今,白的、粉的、紫的、淡黄的,开的那是一个满下的,让人不忍离去……</p> <p class="ql-block">也可能是疫情的缘故吧!今年牡丹园引来了众多手握长枪短炮的摄影师和爱好者们,除了在花下摆姿势的年轻人,更多的是那些上了年纪的中老年大叔大妈们。一位摄影家感慨的说,我们宫里的牡丹花,是他现今在沈阳看到的开的最好的牡丹花了……</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牡丹,不仅仅是她拥有的华贵和雍容,更是她所具备的心胸博大,不畏权贵,不随波逐流的品格。</p><p class="ql-block">来吧!与我一起看牡丹……</p> <p class="ql-block">如果说“若是前生未有缘”,那么“待重结、来生愿”……</p> <p class="ql-block"><b>岁月之痕</b></p><p class="ql-block">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p><p class="ql-block">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p><p class="ql-block">——柳永《雨霖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