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雨的来临

风影啸啸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一场雨的来临》</b></p> 1 <p class="ql-block"><b>这如饥似渴的环境</b></p><p class="ql-block"><b>要等待着一场雨的来临</b></p><p class="ql-block"><b>眼看那稚嫩的生命快要萎蔫</b></p><p class="ql-block"><b>这细若柔丝的小小心愿</b></p><p class="ql-block"><b>总会翻山越岭来临</b></p><p class="ql-block"><b>为何小小的心里总是躁动不安</b></p><p class="ql-block"><b>请许下一个小小心愿</b></p><p class="ql-block"><b>我知道需要日盼夜盼</b></p><p class="ql-block"><b>我一定努力等待</b></p><p class="ql-block"><b>只要能见上一面</b></p><p class="ql-block"><b>就不再干旱</b></p><p class="ql-block"><b>我会坐在天涯海角等着</b></p> 2 <p class="ql-block"><b>我已听见了你的唏嘘和低语</b></p><p class="ql-block"><b>我的窗口已打开</b></p><p class="ql-block"><b>感知了一丝丝甜柔的微风</b></p><p class="ql-block"><b>我已放下手头的活儿</b></p><p class="ql-block"><b>蜜蜂飞出花丛向我游说</b></p><p class="ql-block"><b>主人啊,心情好些了吗?</b></p><p class="ql-block"><b>你赶快采取吧!</b></p><p class="ql-block"><b>在鲜花落入尘土前</b></p><p class="ql-block"><b>不然她会凋谢</b></p><p class="ql-block"><b>就像我在黄昏</b></p><p class="ql-block"><b>恋恋不忘那白昼的光阴</b></p><p class="ql-block"><b>就像我将在黄昏</b></p><p class="ql-block"><b>还恋恋不忘那白昼的光阴</b></p> 3 <p class="ql-block"><b>渴望已无法掩饰</b></p><p class="ql-block"><b>掩饰我们的见面</b></p><p class="ql-block"><b>还是千山万水阻隔了你与我?</b></p><p class="ql-block"><b>我已自渐形秽</b></p><p class="ql-block"><b>因为我没有了珍珠玛瑙</b></p><p class="ql-block"><b>拿什么来迎接你的到来</b></p><p class="ql-block"><b>我只有粗声俗气</b></p><p class="ql-block"><b>又怎么能迎合你的柔声细语</b></p><p class="ql-block"><b>但愿我的草莽生活</b></p><p class="ql-block"><b>还有素净的土布衣袍</b></p><p class="ql-block"><b>能将我与繁华隔绝</b></p><p class="ql-block"><b>也许你早已悄悄来到我窗口</b></p><p class="ql-block"><b>让我无法知觉</b></p> 4 <p class="ql-block"><b>你既然已来到了窗口</b></p><p class="ql-block"><b>可是我仍旧在梦里无法醒转</b></p><p class="ql-block"><b>请原谅我的无礼</b></p><p class="ql-block"><b>你千山万水的涉足</b></p><p class="ql-block"><b>我居然毫无知觉</b></p><p class="ql-block"><b>没有支个凳儿让你歇足</b></p><p class="ql-block"><b>我的心永远不能探测</b></p><p class="ql-block"><b>你所走过的里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像一个远古的布丁吗?</b></p><p class="ql-block"><b>在这山之幽静的角落里</b></p><p class="ql-block"><b>你在悄悄的看着我呢?</b></p><p class="ql-block"><b>我盼你来</b></p><p class="ql-block"><b>又害怕走到你的面前</b></p><p class="ql-block"><br></p> 5 <p class="ql-block"><b>终日翻耕着坚硬的泥土</b></p><p class="ql-block"><b>闲暇之余是静坐与沉思</b></p><p class="ql-block"><b>大地因布满灰尘需要洗涤</b></p><p class="ql-block"><b>一场雨的到来是风云突变的</b></p><p class="ql-block"><b>布满尘土的道路是漫长的</b></p><p class="ql-block"><b>我迎接了第一道晨光</b></p><p class="ql-block"><b>忙碌在旷野里</b></p><p class="ql-block"><b>风云离我是最近的</b></p><p class="ql-block"><b>风云丈量了道路的距离</b></p><p class="ql-block"><b>风叩拜了每一户人家的门</b></p><p class="ql-block"><b>云游荡了青山绿水</b></p><p class="ql-block"><b>请开窗迎接吧</b></p><p class="ql-block"><b>一场雨即将来临</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