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阅读打卡《我的童年我的爱:我和我的祖国》,你的孩子参与吗?

作家葛欣

入选《中国教师报》2022年度“十本书”特色榜单的”我的童年•我的爱”系列图书共读活动正在进行!5月14日起,葛欣老师会引领孩子阅读这个系列中的《我和我的祖国》这本图书。<br> <p class="ql-block">国家全民阅读形象代言人、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评价说:“我的童年·我的爱”系列是一套优秀的儿童文学现实题材力作。八部图书中的四十八个故事,用生动的情节、细腻的笔触,很好地展现了富有中国特色的新时代少年儿童的亲情、友情、师生情、爱乡情、爱国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童书出版人、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原主席 海飞评价说:大连出版社策划出版的“我的童年•我的爱”丛书,是一套发现身边小爱、弘扬时代大爱的优秀现实题材儿童文学作品。书中以孩子为主人公,以他们身边的人、遇到的事、听到的故事为依托,展现新时代儿童生活中的爱与美好。丛书分八册,每册选取一种“爱的对象”来讲述——祖国、家乡、榜样、老师、爸爸、妈妈、伙伴、家庭,这些同时也是“爱的源泉”。显然,这套作品是出版方主动策划和作家们用心创作的共同结晶。该丛书以新时代少年儿童生活中的爱为大主题,每个故事都散发着爱的温暖,弥漫着爱的味道。无论生活在城市,还是偏远山区,无论生于知识分子家庭,还是身为农民工子女,不同地区、不同家庭背景的孩子有着同样的对父母、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对党、对社会主义的情愫。</p> <p class="ql-block">这套书中的每本共读过程中,儿童文学作家葛欣老师都会亲自设计一些阅读思考题,启发小读者们思考,鼓励小读者们表达。阅读过后,还会鼓励孩子们写作,有时是写读后感,有时是写书信,有时是写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收到孩子们的作品,葛欣老师还会亲自编校,排版,在美篇上展示,给孩子带来鼓励,带来快乐,带来成就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点以下链接可观看部分已展示作品)</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5.cn/44mapazs?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我和我的老师》读后感6:大连开发区东山小学三年二班宋梓秋作品</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5.cn/44r3gw0g?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我和我的老师》读后感8:大连开发区东山小学三年一班郭梦茹作品</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5.cn/44u0mzui?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我和我的老师》读后感11:重庆市江津区四牌坊尚融小学五年三班朱雅姝作品</a></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起,我们共读的”我的童年•我的爱”系列之《我和我的祖国》这部作品中,老师们的支持,让贫困生天翔对天文产生兴趣,而“天眼”更是让他眼界大开;当国旗升起时,奇迹出现了——患有腿疾的杨凯凯感觉国旗在向他发出召唤;“祝融”号在火星着陆,一张属于中国科技的珍贵照片让多多感到无比自豪;夏夏制作的视频一经播出,轰动全校,一时间“高铁”“中国‘智’造”成了流行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六个故事,生动活泼,真实感人,从不同的侧面展现出国家的繁荣富强,展示出新时代少年儿童深切的爱国情怀。</p> 作者金少凡,是中国作协会员,一级导演,北京老舍文学研究会理事。出版有《金葫芦》《图纸》等长篇小说,曾获第一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等奖项,在《十月少年文学》《东方少年》《儿童文学》《少年文艺》《意林》等数十种刊物发表小说200余万字。为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执导各类专题片数十部,被聘为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系列专题片《奥运档案》总撰稿。 书中不但有感人至深的故事,还有获多项国际奖项,具有国际水准的插画师李海燕绘制的精美插图! 儿童文学作家张之路评价说: 《我和我的祖国》这部作品中,老师们的支持,让贫困生天翔对天文产生兴趣,而“天眼”望远镜更是让他眼界大开;当国旗升起时,奇迹出现了——患有腿疾的杨凯凯感觉国旗在向他发出召唤:“祝融号”火星车在火星着陆,一张属于中国科技的珍贵照片让多多感到无比自豪:夏夏制作的视频一经播出,.轰动全校,一时间“高铁”“中国‘智’造”成了流行语……这些孩子的故事,生动活泼,真实感人,从不同的侧面展现出国家的繁荣富强,展示出新时代少年儿童深切的爱国情怀。<div><br></div><div>《东方少年》杂志社社长王庆杰评价说:《我和我的祖国》这部书中的六个故事,通过孩子们的视角,我们看得到革命先烈们的崇高奉献,看得到伟大祖国的蓬勃发展,看得到新时代少年儿童的阳光向上,看得到属于我们中国的文化自信。<br></div> 读过这本书后,孩子们可以写读后感发给葛欣老师,葛欣老师还会展示在美篇上,给孩子们带来快乐和收获!欢迎各地老师、家长引领孩子参与活动,<br><br>一、谁能参加:<br>中小学生均可参加。可以班级为单位参加,也可家长组织孩子自行参加。<br><br>二、参与步骤:<br>1.读”我的童年•我的爱”系列图书中的《我和我的祖国》。<br>2.写好的作品发葛欣老师邮箱329014281@qq.com,或发葛欣老师微信 gexin1972<br>(注明孩子学校、班级、姓名及指导老师姓名,并附孩子读书照片) 葛欣,儿童文学作家,儿童阅读推广人。著有“杜小默”系列、“团团圆圆中国节日绘本”系列、 “了不起的熊猫爸爸”系列、“嘻哈兔玩作文”系列等50余部童书。作品获“儿童最爱百部童书”、“全国书店之选”十佳图书、北方十五省市文艺图书奖等多个奖项。亲子陪伴十余年,著有家教类图书《我要当个好爸爸》,获评2016中国“年度父亲”,被评价“为中国家庭做出了表率”。

老师

孩子

读后感

系列

作品

少年儿童

葛欣

祖国

儿童文学

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