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此青绿

雨荷

<p class="ql-block">最喜欢初夏的天气,微风不燥,阳光正好,尤其是那满眼可见的新绿,是我最喜爱的浪漫。</p> <p class="ql-block">疫情期间封控在家的一段日子,我把一部分花草挪到了客厅的窗台上,卧室的大阳台,就变成了我的小菜园。</p> <p class="ql-block">看着种子萌芽一天天长大,满眼的绿色葱茏,每天都有牵挂和喜悦,仿佛哪寄存着绿色的希望。</p> <p class="ql-block">不死鸟的叶片边缘生出了许多小宝宝,鸟鸾纤细的叶子上冒出了一个花苞,辣椒,西红柿都要开花了,连丝瓜也悄悄接了一个小瓜捻,豆角顽皮攀爬到了房顶,也许它是想去看看外边的世界吧。</p> <p class="ql-block">我家的长寿花是最热烈的花,从冬天一直开到了初夏,依然是花开不断,红绿相应,让我的室内生机盎然。</p> <p class="ql-block">过了立夏,季节的窗棂垂下夏天的画卷,初夏,夏天正当好的时段。夏风初起,天空透明,草色流翠,万木分绿,所过之处轻盈,明妍,润朗。可以在雨夜听雨,可以在晴日看花,忽然发现活着的好。</p> <p class="ql-block">樱桃红了,杏子青涩,梅子黄了,苹果的小果也是坠满了枝头,一个个躲在绿叶下藏猫猫。</p> <p class="ql-block">浅夏温润,花开情浓,每一个季节,都有它的美好,当我们微笑着从春天走来,花园里鸟语花香中,翻开新的时光,一每朵花开花落,每一只蜂蝶飞鸟,都是我们最美的遇见。</p> <p class="ql-block">花馨俏,蔓枝柔。清欢花影共幽。时光清浅正当时,拥花香入怀,盈心美意,铺展素笺,与心相约,写意清欢,氤氲出岁月流逝的无痕与静好。风吹动了流年的衣袂,吹过岁月的沧桑,留下时光浅香。一脉心语,述说几分素雅,几处深绿。</p> <p class="ql-block">田野里,轻嗅阳光的味道,跟着倾泻而下的阳光去寻找,泥土似乎也有了的芳香,收集一篮花香,寻一处草树木的芬芳,盈眸润心的光阴里,让怡人的清新入诗入画,温香着每一个遇见的生命。</p> <p class="ql-block">喜欢在这样的季节,去幽静的山林,坐在溪水林边,看水波涟涟,闻花香入鼻,聆听大自然的声音。</p><p class="ql-block">喜欢在这个时候,去田野中漫步,采集几缕草露花香,追赶清风,去约会葱茏深夏,看万物渐渐丰盈。</p><p class="ql-block">五月浅夏,时光里带着香,因为我的心情,我的写意,闻着花香,听着鸟鸣,走在唯美的诗行里,一切安好便藏在五月芬芳的诗意里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