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小菜园

随风🌻

<p class="ql-block">初春的阳光温柔地洒在阳台,他蹲在阳光下捣鼓着几只花盆和用<span style="font-size: 18px;">木条钉着花箱</span>,把阳台改造成了小花园,当然花不多,称作菜园更贴切。</p> <p class="ql-block">小小的阳台,有限的花箱里种植着小青菜。一月有余,就收割一斤多青菜,够我俩吃一餐。</p> <p class="ql-block">我问:青菜5元一斤差不多了吧?你前期买菜籽,肥料什么的,看来要赚回成本,路途漫长呀。</p><p class="ql-block">他风趣的答:这看怎么卖,卖给谁,小区对面小店买4-5元一斤,M6买7元一斤,我卖给马云或我儿子,这一斤有机青菜至少卖25元,一次性回了成本,还有赚。</p><p class="ql-block">我说:没想到你还有这么好的商业思维,不愧为项总的他爸。</p><p class="ql-block">哈哈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中午用自家种的青菜煮了鸡肉青菜沙锅,味道鲜美。吃了差不多才想起拍照,补拍一张,看上去样藐不怎么好。</p> <p class="ql-block">种了三棵四季豆,天天看着它往上窜。那天他一边摆弄着菜园,一边和我说:种的菜也像家人,真的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你看四季豆又细又长,像我家女主人😊,它勇攀高峰,锲而不舍的劲头像我儿子👦,脚踏实地默默付出像我。</p><p class="ql-block">“往自己脸上贴金了吧,不过还真是这样”。我答道。</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看着细长的四季豆他自嘲:</span>阳台夏天哂不到太阳,看来四季豆可能只长得牙签这么粗了。</p> <p class="ql-block">四季豆开花了🌼,淡雅的小白花,静静的,雅雅的。</p> <p class="ql-block">它结果了,真的只有牙签这么粗,但没几天,已经长到筷子这么粗了,身材还很标准。</p> <p class="ql-block">他探着脑袋东看看,西瞧瞧,好像在数数。</p><p class="ql-block">我问:结了几根四季豆了?够吃一顿吗?</p><p class="ql-block">他看着不多的四季豆诙谐地说:给上海人吃嘛,够吃一顿。</p><p class="ql-block">哈哈哈,家里总这样充满着笑声。</p> <p class="ql-block">这是灯椒,可能挂在窗外,有阳光空气的沐浴,长的特别健硕,有点小期待。</p> <p class="ql-block">结了好多花蕾,有含苞欲放,有低头微笑,有嫣花<span style="font-size: 18px;">盛开,美美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看着这么多花苞,他幽默地说:“看来我们要请小区对门小店的老朱代销灯椒了”。</span></p><p class="ql-block">“二枝灯椒,我还以为你有二亩地呢”我不屑答道。</p><p class="ql-block">他还在美梦中说:“你看你看,数都数不过来,有那么多花蕾,一朵花一只灯椒”。</p><p class="ql-block">看着他得意的样子,我只会摇头。</p> <p class="ql-block">哦,灯椒真的如他预期的一样长势喜人,硕果累累。</p> <p class="ql-block">花盆围了阳台一圈,地上放不下,他就向空中发展,把茄子倒挂在瓶里,可怜的茄子,努力<span style="font-size: 18px;">抬头挺胸,一星期不到,它</span>终于扭转了腰,倒了过来,期待能挂几只茄子,就当盆景了。</p> <p class="ql-block">茄子也开花了,紫色的小花,有点浪漫,有点娇羞。</p> <p class="ql-block">茄子长得好快,在不经意间有15公分长了。</p> <p class="ql-block">紫罗兰色的茄子藏在绿色的大叶下,像戴着帽子害羞的小姑娘,有的缩成弯弯的,在微风中玩秋千一样自在。</p> <p class="ql-block">一盆茄子炒肉丝🍆劳动的果实,吃得心里甜甜的。</p> <p class="ql-block">阳台菜园并不指望它能结多少果,它让家增添了绿色,多了份春意,多了份生机和活力,让生活充满情趣、快乐,浸润温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