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紫丁香

耕者有其田

<p class="ql-block">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一轮明月高高地挂上了头顶,那柔和的银色的光束透过树枝间的缝隙,照亮了一条浅浅的小路。小路的深处便是那片诱人的丁香花正在盛开的树丛。</p><p class="ql-block"> 其实,哪怕是再黑的夜晚,没有月光,没有路灯,我也不会迷路。只要循着那一缕缕的花香就能准确地找到我要去的那片绝美的佳境。</p><p class="ql-block"> 丁香花是我们这个城市的市花。作为市花,她绝不是一种点缀,无论在街头巷尾,还是公园小区,作为一个群体的精神的象征,她已然走进我们的生活,走进我们的心里。俨然成为我们这个大家庭里不可或缺的成员。</p><p class="ql-block"> 我在花间浏览,伴着月影徘徊,即使没有丝竹之远,也能让我心旷神怡。即使没有点滴的陈酿,也能让我如醉如仙。</p><p class="ql-block"> 月光下的丁香花若隐若现,浓郁的花香更显得深沉幽远。游人的步履大都缓慢,缓慢到踟蹰不前,流连忘返。在渐渐远去的婆娑的身影中,我没有发现“一个丁香一样,带着愁怨的姑娘”,只有月亮笑成一个胖胖的脸,看着我的镜头,期待我的青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