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拍玉兰

桐桐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进入壬寅年,疫情仍然不减,虽然居家外出较少,却也感觉到春光的脚步悄然而至。才见柳梢泛绿,春花含苞,不几日,春花盛开,红白相间,黄绿成片,处处已是花海。在泛泛的春色百花之中,最能打动我心弦的还是玉兰。</p><p class="ql-block"> 我喜玉兰,素怀已久,记得小时住城里,玉兰很少,较为珍贵。为看玉兰,要跑很远,那时玉兰以白色居多,其他色较少。我在小小年纪的时候,玉兰便以“素”“雅”的气质深深的留在了我的记忆中。</p><p class="ql-block"> 后来玉兰树多了,也不再为奇了。</p><p class="ql-block"> 退休后,有了空闲,也就有了想拍玉兰的冲动。初时在望京花园小区,后来也敢到长安街新华门附近拍以红墙为背景的玉兰。</p><p class="ql-block"> 玉兰好看,拍起来却很难。要想拍出玉兰的“雅”来更是难上加难的事情。单朵独,花多了又显杂乱,型也难把控,更不用说拍出玉兰的气质了。虽说拍了几年,却没有值得留下的片子。</p><p class="ql-block"> 时光荏苒,已到虎年之春。虽春光明媚,但疫情严重,还是不能远足,在住家近处,拍拍玉兰,也是乐事。</p><p class="ql-block"> 这几天宅家,有时间把今年拍的玉兰照片,整理了一下,自己认可的很少,废片较多,斗胆做成美篇,请朋友们欣赏拍砖。</p><p class="ql-block"> 谢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