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像花儿一样开放

西湖傻女

<p class="ql-block">  同事发微信问我:“明天你有空吗?我自己开车去《湘蜀田园》玩,你去吗?”</p><p class="ql-block"> 我急忙回复: “去呀,当然去!我天天有空,宅在家里呢,大概几点?在哪里等你?”我这次的宅家计划到昨天已经完美结束了!</p><p class="ql-block"> 同事说:“明天上午8.30,我开车来接你,你在家门口等我”。哇哈哈,太开心了,心中涌出幸福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我们导航来到了《湘蜀田园》,因为修路,我们找车位花费了点时间,其实停车场就在田园门口,只是有木墩在路口拦着,我们以为此路不通了,就开车在周围来来回回的找。最后在保安的指引下,顺利的停了车。一片灿烂的花海就出现在了眼前,“笑问客从何处来”,“我在这里等你”的词牌还有那飘飘的彩旗热情的招呼着我们,我急不可待的奔向花海…</p> <p class="ql-block">  “湘蜀田园”占地总面积357亩,相当于33个标准足球场大小,不要门票哦[调皮]。这边环境还不错,又没有工厂,空气清新,一整片花海!真的很漂亮。在这边还可以带上帐篷露营,也有烧烤场地提供,还有游乐设施也多,但我们没有时间去看了,嘻嘻哈哈,我们忙着在成片的已经开始凋谢的月见草、美人樱、五彩石竹子等等花丛中臭美留影。</p> <p class="ql-block">  徘徊在花海间,我们拍得不益乐呼,又是视频又是照片,真的是开心极了!</p> <p class="ql-block">  当我们走到这片紫色的马鞭草花丛中时,兴奋的呼叫声更大了:“好美啊”!</p><p class="ql-block"> 柳叶马鞭草,叶为柳叶形,花茎抽高后的叶转为细长如柳叶状,边缘仍有尖缺刻,茎为正方形,全株有纤毛;<span style="font-size: 18px;">聚伞花序,小筒状花生于花茎的顶部,</span>其花朵非常的娇小,花朵由5瓣花瓣组成,每瓣花瓣只有4毫米至8毫米长,花朵的颜色则是紫色或是蓝色。水珠子挂在花朵上,晶莹剔透,偶尔有蝴蝶、蜜蜂飞过,停在花朵上,画面非常的维美!</p> <p class="ql-block">  有一种浪漫,叫紫色;有一种美丽,叫马鞭草。曾经,一部琼瑶剧《一帘幽梦》让普罗旺斯成了我心中的向往,薰衣草留下爱的见证,而紫色马鞭草以其独特浪漫谱写爱情…</p> <p class="ql-block">  我们还兴趣盎然的捣鼓着新的拍摄方式,虽然没有成功,可也折腾了好久,嘻嘻哈哈,弄出个半成品才肯罢了休。</p> <p class="ql-block">  到了回家的时候了,我依依不舍的一步三回头,“我在这里等你”,可得算数哦,我还会再来的!</p><p class="ql-block"> 走在回家的路上,天空开始下起雨来了,我往车上一坐,舒服的看着窗上飘洒着的雨滴,雨儿是在欢送我们吧?我的心儿,幸福得像花儿般开放了,美美哒[调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