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21电子商务1班

01.26

2022年中国共青团迎来了首个百年,回首历史,是什么托起了这一百年,是义无反顾,是不忘初心,是为祖国赴汤蹈火的先烈先锋,是勇于在新时代领跑的新青年们。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要明白我们所要肩负的使命!这样才能实现中华儿女需要实现的中国梦! 时间线翻回到1952年,“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是当时广大人民的愿望,这里我不禁想到一句话“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使我印象深刻,也正是怀有这种伟大心态的抗战英雄,没有一丝犹豫就上了战场,这当中就有被我们成为最可爱的人的黄继光与邱少云。<div> 21电子商务1班在班主任李红霞老师的带领下,踊跃参加征文、演讲以及歌唱比赛,同学们的踊跃参加,也为我们的班级争取了荣誉,为此,我作为21电子商务1班的一员,我也感到骄傲与自豪!</div> 从黄绮琳同学的精彩演讲中,我深刻认识到黄继光在战场上浴血奋战以及不畏牺牲,也没有丝毫的犹豫,毅然决然的堵住了敌人的枪口,为队友为团队开辟了通往胜利的道路,当时的他年仅22岁,22岁,多么美好的年纪,他献给了祖国,献给了岁月静好的今天。这正是我们需要学习的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挑战,勇于向前的精神! 刘静蕾同学讲到的开国中将王恩茂爷爷,他有着一颗追求真理,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军事和文化水平的坚持之心,王恩茂爷爷的一生都致力于改造新疆,是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曾获二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和一级解放勋章。1988年7月被授予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2001年4月12日10时45分在北京逝世,王恩茂爷爷享年88岁。致此,敬伟大的王恩茂爷爷。<br><br> 都是来自同学们的自主阅读呢~ 来自于黄晓岚同学的文章,从中写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春年少的我们要努力学习,永远跟党走,争做新时代人。 来自于李文筠同学的文章,从中我们学习到,进入共青团的不容易,也看到了进入共青团的光荣所在。 广州市白云行知职业技术学校21电子商务1班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在2022年组织的红色教育进校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日后的学习中挑战自我,永不退缩!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永远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