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同城】说说、文章审核那些事

尹修华(深圳同城、文学联盟)主持人

<p class="ql-block">  不少老师想知道我是怎么审核大家的作品的,我乐意分享给大家。深圳同城话题建立时间不长,但活跃度在美篇同城提升很快,现在互动人数已经超过二十六万,在短时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因为有大家,才有深圳同城的今天。</p><p class="ql-block"> 我在审核作品时,首先看标题,然后看发布时间。如果标题新颖,是容易被吸引的。发布时间也要新,如果是早前发布的,甚至是几年前发布过的,一般加精的可能性不大。容易判定为符合话题,优秀的作品也只能推荐,表示一种认可和肯定。</p><p class="ql-block"> 老师们的作品一定要注意具有深圳元素,因为深圳同城,肯定要反映深圳,如果你是写其他城市,按照平台相关规则,应该判定为不符合话题,但是基于深圳的包容性,我们对部分优秀的作品,也曾经判定为符合话题,个别的还进行了推荐。</p><p class="ql-block"> 另外在正文中要特别注意文句通顺,不要出现错别字,不要出现表情符号。要有正能量,不要消极悲观,不要发表敏感话题,如果有这类话题,就是我审核通过了,也难以过平台审核。不要出现明显的商业推广,外部链接、二维码、电话号码等,这类作品一般都会判定不符合话题,容易被移出。</p><p class="ql-block"> 文字要尽量控制字数,一般千字文比较受欢迎,因为深圳的节奏很快,不会用更多时间来浏览那么多文字,要注意字体选择,让人觉得舒服有美感。说说采用三、六、九张图片,文章照片尽量控制在三十张以下,图片要注意清晰优美,否则宁可不用。</p><p class="ql-block"> 文章配乐,根据其作品主题,选择相匹配的音乐,欢快又不是很吵。音乐和图片是来配合文字的,让阅读者能够持续欣赏。文章要注意编排,布局设计要美观。页面背景色不要太刺眼,文字、图片要保持一致性,协调性。</p><p class="ql-block"> 最后要特别强调,内容输出要保证质量,文章一定要推敲,不能记流水账,要准确反映主题,热点、亮点非常重要。不要重复发布,不要一稿多投。不要抄袭别人的,要坚持原创,原创才是真正属于你自己的东西。</p><p class="ql-block"> 深圳同城,需要像大海一样,能够海纳百川,具有大爱情怀。还是希望有大我,而不是小我,学会欣赏别人,成就别人,多把点赞给别人,多一点互动,广度、深度和温度,一样都不能少。不要斤斤计较,不要格格不入。这个世界其实很美好,关键在于你是怎么看的这个世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