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十三):繁星点点

南山

<p class="ql-block">抗疫日记(十三):繁星点点</p><p class="ql-block">2022年4月19日星期二</p><p class="ql-block">窗外,安静的马路上站着一个斑鸠,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仰着头看着我,连眼睛都不眨一下。</p><p class="ql-block">我心想,它看我干什么,是饿了吗?不对,老伴每天都从凉台给它投放食物;是渴了吗?不对,公路旁边就是一条小河;是不是惹它生气了?更不可能,我连门都出不去。对了,斑鸠鸟一定是寂寞了,想叫我过去说说话。</p><p class="ql-block">小区里也是安安静静,青绿的草地上,只有鸟儿在上面走来走去。偶尔出现几个大白,手拿防疫设备,在楼栋间出入。三三两两的大白,有的摆动手臂,一边走一边往地面喷洒消毒药水,有的手拿工具,蹲在那里,仔细清洗楼道护栏。</p><p class="ql-block">业主微信群里也比较安静,不知业主们是忙着做美食,还是在养精蓄锐重振河山。疫情是反反复复,都有三年了,看来,这个疫情不是一时半会就能消除的,急也没用。我坚信,人类能够战胜天花,也一定能够战胜新冠病毒。</p><p class="ql-block">记得二0二0年初,新冠病毒在武汉爆发时,我们这里的交通也停止了运转。我走出小区,走在空旷的马路上,呼吸着山野的空气,从来没有感觉到公路上是那么安静,安静的连心跳声都能听到。</p><p class="ql-block">夜里,我仰望星空,浩瀚的宇宙,繁星点点,长长的银河挂在天空,静静地躺在那里。偶然,天空亮光一闪,一颗流星划破夜空,飞入遥远的天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光飞快,疫情发生已经三年了。</p><p class="ql-block">今天,新冠病毒还在全球蔓延,还在威胁着人类健康,从开始的第一代,变异出第二代、第三代,我们的抗疫能力也在不断提高,抗疫措施也在不断完善。</p><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这里的交通又停止了运行,我们都封控在家里,抗击疫情又进入非常时刻,为了防止病毒传播,我想,现在的封控管理只是暂时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p><p class="ql-block">虽然交通停止了运转,虽然封在家里不能出去,但病毒是无法隔断人间的亲情,无法阻断人间爱的传播。女儿家离我们住的地方不是太远,由于疫情,她也暂时不能来到我们身边。当她得知我们现在的处境,时常打来电话,问侯身体如何,缺什么,需要点啥,还给我们网购了新鲜牛奶和澳洲牛肉,感谢大白们给送到家里。</p><p class="ql-block">打开网购的澳洲牛肉,肉鲜色红,牛肉的断面呈现出雪花状的花纹。我知道,这种牛肉烤出来的牛排,又香又嫩,对了,烤成九成熟最好,一口下去,汁鲜肉嫩满口留香,让人回味无穷。老伴说鲜牛奶配上烤牛肉,那感觉实在是太棒了,多谢女儿的孝心。</p><p class="ql-block">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这话一点不假,虽然她不在我们身边,但经常打来电话,送来温暖,送来关爱,期盼着疫情快快结束,期盼着和女儿早日相见。</p><p class="ql-block">夕阳下,老伴开始准备做晚饭,我问道:“防疫部门通知今天不做核酸,小区是不是快要解封了?”</p><p class="ql-block">老伴停下手里的活,想了想:“只能说,这是一个好现象,说明疫情控制住了。”</p><p class="ql-block">“解封后,我们要出去好好转转。”</p><p class="ql-block">“那是肯定的!”</p><p class="ql-block">“叫上女儿,带上小外孙。”</p><p class="ql-block">“那个肯定的!”</p><p class="ql-block">夜幕落下,天空又是繁星点点,长长的银河挂在天空。星星站在那里,眨着眼睛,一直看着我。它是在向我问好吗?它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我心想,它们是不是寂寞了吧?它们过得好吗?我挥挥手,希望它们一切都好,希望星空没有疫情。</p><p class="ql-block">我望着星空,只见一颗流星划破夜色,拉着长长的亮光,向地球飞来,带着银河的问候向地球飞来。</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