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高县2022杏花诗会优秀作品

张标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出生在杏花的故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 作家杜建文</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span></p> <p class="ql-block"><b>我出生在杏花的故乡</b></p><p class="ql-block"><b>那是六棱山下的一个村庄</b></p><p class="ql-block"><b>村中的乐楼已经颓废</b></p><p class="ql-block"><b>住过的小院只剩下断墙</b></p><p class="ql-block"><b>但不管我走到那里</b></p><p class="ql-block"><b>你都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我出生在杏花的故乡</b></p><p class="ql-block"><b>那是一个最美丽的村庄</b></p><p class="ql-block"><b>春天的风儿轻轻拂过</b></p><p class="ql-block"><b>漫山遍野的杏花如锦缎般绽放</b></p><p class="ql-block"><b>粉雕玉琢花蕊飘香</b></p><p class="ql-block"><b>成群的花蝴蝶小蜜蜂嗡嗡叫响</b></p> <p class="ql-block"><b>我出生在杏花的故乡</b></p><p class="ql-block"><b>那是我心中最圣洁的地方</b></p><p class="ql-block"><b>吃着酸毛杏一天天长大</b></p><p class="ql-block"><b>眼瞅着院里的杏儿由青变黄</b></p><p class="ql-block"><b>杏树杈上留下了童年的记忆</b></p><p class="ql-block"><b>杏树林间追逐过斑驳的月光</b></p> <p class="ql-block"><b>我出生在杏花的故乡</b></p><p class="ql-block"><b>你就是我心中最美的花样</b></p><p class="ql-block"><b>长大后我也从百花丛中掠过</b></p><p class="ql-block"><b>牡丹的高贵玫瑰的芬芳</b></p><p class="ql-block"><b>兰花的清雅腊梅的傲霜</b></p><p class="ql-block"><b>都比不上你的淡雅端庄朴素大方</b></p> <p class="ql-block"><b>我出生在杏花的故乡</b></p><p class="ql-block"><b>那是我爱的启蒙地方</b></p><p class="ql-block"><b>奶奶倔犟坚强的背影经常浮现</b></p><p class="ql-block"><b>妈妈呼喊乳名的声音在石头巷中回荡</b></p><p class="ql-block"><b>杏树下我第一次青春萌发</b></p><p class="ql-block"><b>爱上了一个叫杏花的姑娘……</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