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们正少年

深巷

<p class="ql-block">今天是5月12日,保送考试的成绩和分数线都公布了。</p><p class="ql-block">有人欢喜有人愁。</p><p class="ql-block">从保考到现在,我的情绪并未有太大的波动。或许甚至可以说是毫无波澜。</p><p class="ql-block">只有等待老戴公布成绩的空档,我有点慌。</p><p class="ql-block">莫名其妙的,我想起了已经去上班的老爸,还泪目了。</p><p class="ql-block">对于他专门请假九天回来陪我考试这件事,一开始我并不是很理解的。</p><p class="ql-block">他基本没有接受过什么文化教育,对于目前的教育情况并不是很了解。哪怕我考了连我自己都不太满意的分数,他也会高兴很久,在外人面前夸我。</p><p class="ql-block">渐渐的,从他的一字一句中,我才明白,因为他吃过太多没有文化的亏,所以才如此希望我好好学习,出人头地。</p><p class="ql-block">虽然是这样,但幸好,从小到大,他从来没有给过我压力。我想,哪怕我现在是个学渣,他也不会责怪我,而是对我说:“开心就好。”</p><p class="ql-block">出成绩的那天早上,妈妈对我说:“其实我和你爸爸早就做好你过不了的准备了,我们能接受。因为我们相信你的实力在那里,可能只是失误。人都有失败的时候,我们也相信你不缺乏从头再来的勇气。”</p><p class="ql-block">可能,那一瞬间,我忽然明白了考一个好分数,考一个好学校的真谛。</p><p class="ql-block">我们要成为父母的骄傲,成为老师的骄傲,成为朋友的骄傲,成为自己的骄傲。</p><p class="ql-block">有书可读,真的很好。</p><p class="ql-block">盛夏已经要到来了,最近老是回想这三年的种种。</p><p class="ql-block">如同大多数人,这三年我过得并非顺风顺水,幸福无比。可以说是起起伏伏,四处碰壁。</p><p class="ql-block">从深渊到山腰,我现在都为当初的差点堕落而感到后怕。</p><p class="ql-block">但很幸运,遇到了很好的老师,很好的同学。</p><p class="ql-block">十五六岁的年纪,我们懂得世界大部分真理。但我们仍无数次打破界限。毕竟青春一场,仅此一次。</p><p class="ql-block">这也是大人们常说我们还小的原因。</p><p class="ql-block">你也依旧要懂得,幻想成真是幸运,幻想成空是伦理。</p><p class="ql-block">我犯过许多错误,但我并不为之后悔。那些伤疤都是我们弥足珍贵的财富。</p><p class="ql-block">保送考试,我们九班有36个人上岸了。</p><p class="ql-block">对于我的成绩,说真的,我并不是特别满意。</p><p class="ql-block">但是我转念一想,正如老师所说,每一场考试都是由幸运和遗憾结合体。</p><p class="ql-block">这只是我们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也是一个新的起点,而并非终点。</p><p class="ql-block">已经处于冲二战的阶段,我还是看到太多同学脸上弥漫了失望后悔与抱怨,眼里少了最初的坚定。</p><p class="ql-block">通往幸福的路,你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找到,何必为这一次失败而耿耿于怀。</p><p class="ql-block">更何况你是九班的一份子。</p><p class="ql-block">我们都在。</p><p class="ql-block">春日,有我们的朗朗读书声。</p><p class="ql-block">盛夏,有伴着蝉鸣的格桑花海。</p><p class="ql-block">秋时,有微风中带着笑颜的我们。</p><p class="ql-block">深冬,有失意中高挂的暖阳。</p><p class="ql-block">我们一起在操场肆意挥洒汗水,一起尝过西瓜的甜蜜,一起扛过失败后的压力。</p><p class="ql-block">酸甜苦辣,我们从不畏惧。</p><p class="ql-block">太多难以忘记的事和奇怪搞笑的梗。</p><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青春的证明。</p><p class="ql-block">老戴最近不常在学校,也许我们少了几分安全感,也是思念难捱。所以我们才应该更加努力,让她放宽心,给她辛苦付出的三年一个交代,给我们青春三年一个交代。</p><p class="ql-block">因为我们是九班,所以我们了不起。</p><p class="ql-block">我永远被九班的氛围感所打动,九班也永远会是未来我青春读物里的原型。</p><p class="ql-block">少年没有乌托邦,心向远方自明朗。</p><p class="ql-block">少年赤诚,少年无畏,少年遥望。</p><p class="ql-block">勇敢,阳光,勤奋,热血,这才是少年模样。</p><p class="ql-block">其实这篇文章的呈现,我思索了很久。本来想着毕业的时候,更有氛围。但是我现在有太多的话想对九班说。</p><p class="ql-block">不知道你是否读懂了这篇文章,也是否明白了成长的意义。</p><p class="ql-block">今天是5月12日,离中考还有15天,但是我不怕了,因为我已经是准高中生了。</p><p class="ql-block">我们先出发,你们加足马力跟上,我们要齐步走。</p><p class="ql-block">九班谁不上岸谁是狗。</p><p class="ql-block">Class Nine forever.</p><p class="ql-block">永远年轻,永远少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