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樱花雨(Ⅺ)

轻罗一扇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喜欢你,我只知道如果是去见你我一定用跑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right;">——《悬崖上的金鱼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没有白天与黑夜,只有书本打开与合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比之前更短的倒计时,听不到外面的一切,只随着笔触沙沙的声响,眼前的文字被一点一点描画出来,一页一页地翻着书,人起身又坐下,休憩又清醒……</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猛子扎进水里久了,总要出来透口气,心儿左手托着下巴,右手握着笔耷拉在座椅旁,出会儿神,发个呆。这门专业课,超级无敌烧脑,这么多公式,这么多概念,啊,真的要累死满头的脑细胞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样想着,心儿又不禁闭上眼睛,长嘘一口气,事已至此,还能咋滴,无奈呀无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嗡……嗡……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桌面传来一声声震动,谁的手机在响,心儿下意识看看周围,没人动静,赶紧扒一扒自己满桌子的书与草稿纸。</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果不其然,声音越来越清晰,肯定是自己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得赶快找到,不然就打扰别人了,心儿怎么扒拉都没见,只好索性将一桌子书抬起来抖一抖,啪嗒,那手机才哧溜溜地掉出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熟悉的座机号赫然映入她的眼帘,啊,是周顾,内心一阵欣喜,心儿拿起手机,猫着身子,悄悄穿过拥挤的椅凳,一溜小跑来到了楼道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周顾上次打电话是大年初三,后来想告诉他复试通过的消息都没打通,一定是驻训去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到了没人的角落,心儿迫不及待地摁下按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喂?周顾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嗯,是,心儿,我们外出训练了,还有准备演习,后面还要考核,所以最近比较忙,没能给你打电话。你怎么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已经在学校了!周顾,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进复试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真的呀,哇,太棒了,不错不错,心儿果然优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过,进复试还要选拔,我的排名不是很靠前,所以还不能松懈,过了元宵节,我就马上回来复习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呀,总是想的太坏,一点都不自信,考之前怕考不好,考过了怕进不了,这进去了,又怕过不了……是不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周顾一本正经又带说相声的调调儿又把心儿逗笑了,不过,确实这么回事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哈哈……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呐,反正我是相信我媳妇儿的,不管你信不信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又来……”心儿娇羞地要打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咦,那你承认是我媳妇儿喽!”周顾窃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嗯?……”心儿这才发现自己被套进去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哈哈哈哈!”周顾大笑起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坏死了!”心儿无可奈何,又满脸甜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心儿,我也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周顾忽然郑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什么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再过两个月,我就能回去了,就能见到你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真的?”心儿不敢相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嗯,下下个月十号,就满两年了,我就退伍了。现在,我好期待,期待能看到你,抱抱你,然后带你吃好吃的,带你去旅游……”</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心儿听着周顾的话,认真又温暖,不禁兴奋又感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我等着你!”心儿抿抿嘴,坚定地应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周顾又跟她聊了许多考核的安排,带新兵的趣事,不知不觉周顾都已经是老兵了,心儿无比感慨。周顾也总想把所有有趣开心的事儿讲给心儿听,让她忘掉一些不快,让她总爱发愁的脸上多点笑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楼道的一角,时不时传来心儿轻轻地笑声,温柔又甜蜜。她左手摩挲着栏杆,左脚点着地,轻轻摇晃,似是微风拂过的柳叶,轻盈自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打完电话,心儿不舍地将下巴抵着手机良久,想着周顾快要回来,心中就一阵又一阵地温暖。一想到见到他的那一刻,他会过来拥抱自己,那份甜蜜就快要把她融化,好开心,好期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回过神来,看到一楼大厅有人提着书,一屁股坐在地上,仰头就背,心儿又不自觉地心揪了一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啊,还有正事要办!</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要是真的考不上怎么办?见到周顾,我可能没那么畅怀了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我一定要考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心儿立马定了定身子,吐了口气,歇够了,再战!</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