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微笑,日光倾城

玲玲

<p class="ql-block">  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面对现实,一个人的真正伟大之处就在于他能够认识到自己的渺小。人生最终的价值在于觉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只在于生存。我的最高原则是:不论对任何困难都绝不屈服, 我志在删述,垂辉映千秋。 只有我自己才是我的生命和我的灵魂的唯一合法的主人。有些痛难受得眼泪止不住的流,无论是痛还是不痛,无论是哭,还是笑,这个对账的工作还得捂着胸口做,也决对不允许出差错,这就是我的工作,这就是我的原则,面对现场冒雨抢工期的男人们,陪伴他们的是汗水还是泪水?他们是七情六欲的男人,他们是一家之主的顶梁柱,他们是城市的建设者,他们是工地上的铮铮铁骨的铁汉子!我要抛开一切痛,继续工作。</p> <p class="ql-block">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若平安,便是终点。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你若流泪,先湿我心。你若微笑,日光倾城。你若未央,安若暖城。你若回忆,半暖倾殇。你若回眸,一笑倾城。你若离去,后会无期。你若不离,我亦不弃。你若完工</p><p class="ql-block">回家团聚。建筑工人,生活不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