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夏,念一个人,待槐花香

枫叶

<p class="ql-block">我在槐花飘香的季节,写下瘦长的思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院后门前次第开,群芳谢尽独登台。满树槐花馥郁香,玉姿雪态令人爱。&nbsp; &nbsp;&nbsp;五月的暖风,轻轻地吹落一串串缀满枝桠的槐花,一团团、一簇簇,犹如不施粉黛的绝色女子,清丽脱俗。</p> <p class="ql-block">洋槐林中,染着你的味道,沿着蜿蜒的小路,寻觅你的微笑,我将用五色笔,行云流水般地描绘你。纸上斑驳的影子与墨痕相应成趣,山遥水远遗墨间,洋槐花开意连连,枝妩媚,花甜美,渲染满地芬芳。春光锁不住,流年似水。牵挂,就像那串串槐花,纯洁而珍贵。捻起素笔,思绪如沧澜,写下一行行深深浅浅的文字,在槐花疏影、水墨丹青间,演绎着人间清欢。季节的光阴,似⼀弯江⽔,浅浅的、淡淡的,永不停歇。站在春夏交替的⼗字路⼝,轻轻地呼吸,有几分甜蜜,那是槐花的香气。不远处的那个地方,我们曾经在这里相遇,那天风柔、草绿、花香四溢。片片槐花,落在我们脸上,肩上,你说,我像美丽的花仙子。如今槐花又开,天空依旧蓝,只有淡淡的思念在蔓延。怀念一个人,就像早晨的一缕阳光,透窗而入,整个房间都散发出片片暖意,而你,在我心中留下了脉脉温馨。从此长袖翩翩,舞尽锦色年华,紫陌红尘,等待槐花再开。</p> <p class="ql-block">说好的执手天涯,你却没有赴约。盈一抹情怀,于阡陌一隅,看那串串槐花在风中妩媚妖娆;怀一袭恬淡,相伴人间烟火,终将心事沉淀,婉约成心头的过往。远去的旧时光,雕刻了多少缱绻的笑容。那一天,我们站在离别的火车旁,阳光,很暖,你的身影,渐行渐远,宛如梦里的繁花,水中的明月。时光悠然,于恬静中轻轻流淌。心事层叠,回眸处,总有些许心语,似一首回环的旋律,低吟浅唱于风里。收起尘封斑驳的往事,转角处,扣上故事的门锁。天气向晚,吟一段岁月成诗,画一朵水墨莲花,横笛浅吹,春意阑珊。</p> <p class="ql-block">安静的午后,一个人,坐在庭院里,享受初夏阳光的温暖,哼着记忆里那首甜美的歌曲,读书、喝茶、听风,看那落落槐花,淡淡其华,轻轻飘散,随风入画。我在槐花飘香的季节,写下瘦长的思念。岁月是一条不归的河,当风儿吹走了曾经的牵挂,我愿在光阴的天空,放飞手中的风筝,并对尘封的往事和过往的经年,轻轻地说声再见,用一颗无悔过去、不畏将来之心,去拥抱眼前的碧海蓝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