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意绵绵 红裙子,我的最爱

香雪海

<p class="ql-block">韩愈在《醉赠张秘书》里说:长安众富儿,盘馔罗膻荤。不解文字饮,惟能醉红裙。</p><p class="ql-block">长安的那些富家子弟, 盘碗里摆满了各种腥荤。不懂得文人饮酒的雅趣, 只会醉倒在女人中。这几句诗很好地诠释了什么叫“秀色可餐”。</p><p class="ql-block">我喜欢裙子,尤爱红裙子,红色象征着活力,给人积极乐观而热情的印象,红色也象征着激情,让年过半百的我依然对生活充满热爱和憧憬。裙子是女人最好的礼物,使女人美丽,还女人窈窕,让女人妩媚,给女人自信。</p> <p class="ql-block">春天到了,新茶吐绿,我穿上一袭红裙,背上竹篓,化身为采茶女子。</p><p class="ql-block">走进茶园,茶香扑鼻而来,令人陶醉。穿行在绿色的茶海之中,感觉身心被净化,原本想在这里装个逼,一不小心被疗愈了。</p> <p class="ql-block">滨海新城的芦花开得蓬蓬勃勃,白色的花跟红裙子也是绝配啊。大自然和女人总给人最美好的想象力,虽然青春已逝,但这个季节的女人,知世故而不世故,成熟中留着几分清纯,优雅中带着几分俏皮,虽然生活中有秋雨秋霜严相逼的时刻,但我们已拥有云淡风轻的豁达和洒脱。</p> <p class="ql-block">在满园小雏菊盛开的时候,着一身红色波点连衣裙,与小雏菊相映成趣。</p><p class="ql-block">曾经有位朋友对我说,年轻时喜欢养花,年纪大了,就不忍养花了,看着一朵花从含苞待放,到肆意怒放,再孤独萎谢,就像看到了女人的一生。</p><p class="ql-block">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p><p class="ql-block">虽然最后的归途都是一样的,但怎样让自己活得绽放,活得鲜活,活得有价值,这才是我们需要考虑的。</p> <p class="ql-block">秋天,穿着学院风的红裙子走在金黄的枫树下,想起那句话,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p><p class="ql-block">人生的下半场,多做减法,精神明亮,才能保持少年情怀。</p><p class="ql-block">多读书,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是最低门槛的高贵。</p><p class="ql-block">关注健康,努力但不用力,好好善待自己,身体是革命的本钱。</p><p class="ql-block">保持微笑,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p><p class="ql-block">用感恩的心对待这个世界,你的内心会充满力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岁月从不败美人,那只是一种情怀,最美的时候恣意绽放,老去的时候优雅从容,女人的魅力在颜更在于修为。</p><p class="ql-block">我能做到的只是不断提醒自己,生命只有一次,要勇敢,不管遇到什么,都把它当做一种体验,一种成长。如果你经历了,却从来没有让内心获得力量,那么所谓的阅历只会成为煎熬,让人失去灵气。</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的衣着能反映出一个人的精神面貌,爱红色裙子的人,永远对这个世界抱有热情,我也曾陷入低谷,有沮丧,有悲伤,有难过,有愤怒,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无论出现什么情况,都能快速调整自己的状态,让自己热气腾腾地生活着。</p><p class="ql-block">因为只有一个人生,所以我们要执著生命,爱惜自我,珍惜今天,让生命像花儿那般浓烈。</p><p class="ql-block">而当风景看透后,我们要参破自我,宽容今天,以一份恬淡的心境看花开花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