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中物语:新校长主持退休老师仪式

彭道平

<p class="ql-block">  “新校长来了,我们又看到了久违的退休老师欢送仪式!”</p><p class="ql-block"> 前天上午我在食堂吃饭,工会章主席正式通知我以退休老师家属的身份参加今年子上半年退休老师座谈会。说实话,我在梁中三十几年了,还没哪们见到过梁中的退休仪式,据说先前有过,只是可能因为自己隔退休还远,没怎么关注。后来岁数大了,对退休愈加关心,尤其是最近十年,都没看到正儿八百的退休仪式。难怪老师言谈:好多年了,学校只管欢迎新老师,不大理欢送的事,好多人退休都各人篾儿谈琴地悄悄走人,走得落寞,走得瓜兮!</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这话可能有些过了,后来我私下问过领导,说也有欢送,只是不哪们隆重和正式……其实老师们也不想哪们郑重和张扬,只想自己在学校工作了一辈子,到末了有人关注到他们,只想有点儿骄傲的仪式感,只想离开岗位时不那么落落凄凄,只想不那么快豆不被人记挂,不被人想起……</p> <p class="ql-block">  确实,他们只想有点儿被关心,只想有点儿被惦念,只想有个仪式,只想有点儿温暖!</p> <p class="ql-block">  呐哈好了,新校长来了,郑重的退休仪式重又回到了老师们的眼前,退休老师心暖了,还没退休的老师们豆更心暖了! “呐哈搞安逸了,弄起我豆有点儿想提前退休了…”</p> <p class="ql-block">  校长没架子,座谈象拉家常,大家想说啥子豆说啥子,想哪些说豆哪们说……老师们说最安逸的还是我们在行政楼大门前捧着大红花正南七百地照了个相,好有仪式感啰!</p><p class="ql-block"> 我作为退休教师家属代表也发了个言,顺便提到:二回学校有老师仙归,是不是也该有个告知,不管是在职的还是退休了的。毕竟我们是在一个锅里舀过饭的家人,缺了哪个家人,都应该让大家晓得一哈噻!</p> <p class="ql-block">  历史还在演进,我只想作个较客观的忠实记录:</p><p class="ql-block"> 此次退休老师有 涂善田 古光辉 游才国 鄢芳 夏红英 徐华(因亊没来)</p><p class="ql-block"> 大家记到起哟,呐个新校长叫仇晶!</p><p class="ql-block"> 2022-5-10 蓝鸟辑录于稻香轩别居</p> <p class="ql-block">附:涂老师对新校长亲自主持的呐个退休仪式,颇有感慨,还悄悄儿整了几首诗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