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案背后者》第二十二章:绝命包子1

bad world

我打开门,内心惊呼一下:年纪轻轻怎么有这么浓重的饱经沧桑的感觉。<br>“先生,您好,您的外卖,祝您用餐愉快。”小伙子面无表情,语言机械。<br>我看着他,脑子里飞转,竟忘记接外卖了。<br>“先生?先生?”<br>小伙子提高了嗓门。<br>我突然如梦初醒,感觉失礼了,不好意思地接过外卖道了声“谢谢”就关门了。<br>我边吃外卖边回忆小伙子的那张脸。虽然是一张普通的脸,没有皱纹,五官也算周正,可是他的眼睛里透着一股特别的力量,一种难言的力量,他一定经历了什么!<br>哎,可是就一面之缘,也可能我多想了,算了。<br>第二天,我在谢氏教育上完课,精疲力尽,准备回家休息,临走前我点了一份外卖,地址是送到家里的,想着现在点完外卖,回家正好能够吃上,也算节省时间了。<br>回到家,已入夜,万家灯火,点点星光,温暖中透着安详与和谐。我心想:在暗淡苍穹之下又有多少悲欢离合,又有多少生离死别呢。“咕咕咕”,肚子的叫声把我拉回现实,我才想起,外卖还没到。我点开手机,上面显示外卖已送达。我跑到门外发现,空空如也。我马上给外卖员打电话。<br>“喂,您好,我手机上显示外卖已送达,可是我并没有收到外卖呀!”<br>“您的地址是谢氏教育吗?我已经放到前台了。”<br>“谢氏教育?不对呀,我地址是写到我家里的!”<br>我翻开手机,我惊呼一下,我地址写的竟然是谢氏教育!<br>“实在不好意思,我地址写错了。这怎么办呀?<br>“先生,您先别着急,我现在手上还有一单,我送完这单,就去谢氏教育帮您取。或者,这单我帮您收下,您把您的地址发给我,我再帮您点一单,给您送过去。”<br>我心头一暖:“实在太感谢了,可是我住的地方和工作单位距离有点远。”<br>“没关系的。”<br>“实在太感谢了。我的地址是百兴花园3栋1110室。”<br>“好嘞,我马上点,您要稍等一会儿了,实在不好意思。”<br>挂断电话,心想:这个声音有点熟悉,好像在哪里听过,又有点不确定。<br>一阵雷声响起,外面要下雨了。果不其然,几分钟后,外面下起瓢泼大雨。时间在一点点流逝。我心想:这个外卖员有没有可能取到我的外卖然后自己吃掉,不给我送呢?那我就干等着饿肚子吗?他真的有那么好吗?我有点怀疑。<br>这时,手机收到一条短信:先生,您的外卖已点。<br>我像得到特赦一样,看到了希望。<br>过了十几分钟,我又收到一条短信:先生,您的外卖已经到达图书馆附近。<br>我突然笑了一下,心想:这是在给我这份外卖全程跟踪报道呀!<br>又过了几分钟,我收到了最后一条短信:先生,您的外卖已经到楼下,可以准备去取了。<br>一分钟后,外卖到了。<br>我饿得不行,接过外卖狼吞虎咽地吃起来。<br>吃饭后,我想起那个外卖员,心里很暖,很想感谢他。于是就给他打了一个电话。<br>“您好。我外卖已经收到了,实在太感谢您了。”<br>“不用客气,应该的。”<br>“您的声音我好想哪里听过,好耳熟!”<br>“我昨天给您送的外卖,您还记得吗?”<br>“哦,原来如此!真是有缘!”<br>一个星期后的周一,外面阴云密布,仿佛地狱来到人间,大雨弥漫了整个城市,使人分辨不清天与地。<br>“当当当”,外卖到了。我一开门,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是那个外卖小哥!<br>他瑟瑟发抖,用颤抖的手把外卖放我手里。那副可怜相,让人心疼,我一把拉住他,把他让到屋里,说:“这么大的雨天,别在意那点钱,在我家休息一下吧!”<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