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画画(26):天顶湖农庄

东瓯

<p class="ql-block">  月初出差文成县,县城里平时下榻的宾馆多被征用为防疫隔离点,索性再行十余公里,上山投宿到天顶湖生态农庄。</p><p class="ql-block"> 往年人满为患的农庄,如今冷冷清清,那一晚几幢木屋大概只有我们几个客人。那天夜晚雾气弥漫,潮湿阴冷。翌晨出门,薄雾轻笼,空气清新,半个小时在农庄走了一圈,安安静静,没见几个人。</p><p class="ql-block"> 这里离百丈漈景区很近,步行只需十几分钟。因公务活动,无暇光顾,吃了早饭就下山了。</p><p class="ql-block"> 公务完成回到家,对着照片,用水彩画了一张自己投宿的木屋。这么多树树草草,以及掩映其中的二层木屋,如何表现,对于我这个水彩入门汉是个挑战。干画湿画的先后顺序,整个画面的色调把握,动笔前想了好一会儿。想定以后,画得算是顺手。</p><p class="ql-block"> 作品幼稚牵勉,仅是自习水彩两个月的印记,画张作业留个痕迹而已。</p> <p class="ql-block">农庄内树木葱茏茂密。</p> <p class="ql-block">我下榻的二层木楼前,是一座生态步道桥。</p> <p class="ql-block">百丈漈既是景区名字、也是当地的镇名。</p> <p class="ql-block">餐厅只有我一个人,厨房给我煮了一碗鸡蛋面。</p> <p class="ql-block">一大一小的仿真水车装饰着桥下的水景。</p> <p class="ql-block">我住在这座木屋的二楼,也是我画画的主题。</p> <p class="ql-block">我的作业:天顶湖生态农庄的木屋。</p> <p class="ql-block">局部。</p> <p class="ql-block">局部。</p> <p class="ql-block">局部。</p> <p class="ql-block">局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