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绪碎片,结句成文

阿柳【原创作者】

<p class="ql-block">文字:阿柳</p><p class="ql-block">图片:烟花三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当青春远去,感受来日并不方长之际,没料到我的心情竟然如此平静。走过的路,平坦也好,曲折也罢;经历过的人与事,爱也好,恨也罢,都成为了过去式;一切我都释怀了!</p> <p class="ql-block">  时光荏苒,韶华飞逝,在回忆里每一次看那些被光阴渲染过,用心写下的文字,我都会百感交集。也许与别人不同,许多的文字,诉说灵魂的孤寂,人生的迷茫,未来的憧憬,一切都是我生活的真实写照;我的初衷是把文字留给自己,留给记忆,我不在意别人如何评价。我原本就是一个胸无大志,甘愿平凡,活在自己世界里的人;自己做自己生活里的依靠,一个人跋涉属于自己的路,在生命的四季里如花般迎风摇曳,绽放时欣赏绽放,凋谢时欣赏凋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在一种生活模式里习惯了,就很难改变秉性中的坚持。我是一个喜欢安静,不愿与生人打交道的人,住在这个名为冯高墩的小区已有二十年,左邻右舍不想窜门,也叫不出人家的名字,更没有加入小区的群。大学同学曾经调侃我:“表面跟谁都相处温和,其实活得挺孤独;你是一个不愿意走进别人世界,别人也走不进你世界的人。”好友不多,来来往往的,就是认识几十年的几个同学,相处比较融洽的几个老乡;至于能谈谈深刻的人,就微乎其微了。</p> <p class="ql-block">  疫情已经清零的这些天,我依然安安静静蜗居家中,不亦乐乎地捣鼓美食,摆弄花花草草,泡各种各样的茶,与音乐一起摇摆。每一天,抬头仰望蓝天,低眉静观花开,在初夏的明朗里,期盼日子安妥,亲人朋友一切安好。或许,远离了尘世的喧嚣,才能细细感受时光里,风细细,日融融,心初初的美好:或许,守着心中的简单与纯粹,才会眸眼清澈,日子生香,情怀温软;或许,清亮葱茏一直在胸中弥漫,生命的原野上,才会永远花开不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生活随缘自在,四季都是风清月明,天空湛蓝,阳光朗照。认清真实的生活,知道自己的人生取舍,从懵懂到淸醒,一个人需要走过长长的路。懂得日子艰辛,世事无常;带着读过的书,吃过的苦,经历过的人与事,一路不停行走,才有了人生的通透。当一个人慢慢沉淀下来,用心去发现一事一物一人的美好,日子就变得温润如玉。坐在柔风中,花影映窗,幽香飘飘,空气里似有禅意绕绕。懂得与生活握手言和,我才能从容穿越,日子里的一地鸡毛!</p> <p class="ql-block">  耳顺之年,总在怀念曾经的天真,曾经的无邪,曾经的纯粹。萦绕心间的,是陌上花开,那年、那月、那人、那事。蓦然回首,人生的路已走了一大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早已远行了。年复一年,冬去了,春来了;日复一日,天冷了,天热了;温暖的季节,喜欢花开的味道,香暖盈满心扉的雀跃。轻轻和着岁月的笙歌,留恋远去的时光,好想回到最初的嫩嫩里,那些没有琐碎的日子,阳光下一脸灿烂的笑容,校园里拔节的花草,幽幽的花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亦春亦夏的五月,气温忽热忽冷,沥沥的雨,暖暖的风,柔柔的情,人生历练过后的豁达,心有所向的美好,生活的一切,都在呈现自己希望的模样。带着一颗凡俗的心,游走在烟火与风月之间,生活,已不再是云里雾里的虚无缥缈,而是脚踏实地的平淡与琐碎。不再纠结于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与最好的人相亲相爱,与最美的事物朝夕与共,与芬芳的灵魂惺惺相惜;好好爱,狠狠爱,来这人世间走一回,我不会让自己去负生命一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莫言说:“一个人,风尘仆仆地活在这个世界上,要为喜欢自己的人而活着,这才是最好的态度。不要在不喜欢你的人那里丢掉了快乐,然后又在喜欢自己的人这里,忘记了快乐。”在阳光的明朗里,情怀如此柔情似水,无论世事如何变幻,我的江湖,都会有蓝天、白云、花草、阳光;柔软的风,还有莺歌与燕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