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寄语

巍巍华夏

<p class="ql-block">  母亲节只是五月中的一天,这一天网络上母亲节文案形形色色,现实中母亲节礼物各种各样,儿女们用不同的方式向母亲表示着相同的爱意,其实母亲给予的爱是时时刻刻岁岁年年的,无私而且是不求回报的!</p><p class="ql-block">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心之所向,目之所及都是你!”通俗易懂的意思是:女人本来是弱势群体,柔弱需要被关照的,但她成为一个母亲之后会变得非常坚强,因为自己变得强大才能保护好自己的孩子,母亲的眼里只有孩子,孩子的一举一动都牵动母亲的心。为了孩子,有的母亲忍受着现实生活中难以想象的痛苦和委屈,支撑到她的孩子羽翼丰满,展翅高飞!这就是伟大的母爱!</p><p class="ql-block"> 我也是一个母亲,也是女儿,但最让我心醉的我是母亲的贴身小棉袄。我的母亲已九十高龄,身体健康,生活完全自理。母亲是典型的贤妻良母,集勤劳善良忠诚朴实于一身。我的父亲十几年前就离开母亲和儿女们了,母亲和父亲一起生活了五十多年,相濡以沫,相敬如宾,从来没有过大的争吵和打骂,与叔叔伯伯婶子大娘之间相处融洽,是父亲的好妻子。养育了我们兄弟姐妹,从小到大都是教育我们做人做事与人为善,诚实守信,是儿女们心中的好母亲。由于老家拆迁,安置小区没有完工,母亲暂住我家已几年有余。几年时间母亲也习惯了,住在我家,生活自理的同时还帮我们照看着家里的一切。平时我在县城陪孙女上学,家里打扫庭院,浇花种菜都是母亲在打理。所以只要双休节假日,没有特殊情况,我们基本上都回老家,就是给母亲烧点饭菜改善伙食,陪年迈的母亲说说话聊聊天,儿女的陪伴也是给父母最好的礼物。平时总有姨娘姨夫,哥哥嫂子姐姐,侄儿侄女都是轮流着来看望母亲。每当晚辈们来看望母亲的时候,那就是母亲最高兴最开心的时候。自古以来就有“百善孝为先”之说,所以对父母的孝心不是表示在形式上而是在行动中!母亲虽年事已高,平时生活很简单,饮食清淡,作息规律,心态平和也许这就是母亲的长寿秘诀。</p><p class="ql-block"> 我从女儿成长为母亲,传承了父母勤劳善良的品质,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虽然没有大的能力为家庭创造多少财富,只能尽心尽力为家人的饮食起居不停的忙碌着。春夏秋冬,冷暖交替,让家人穿着干净的衣服,住着舒适的房间,吃着可口的饭菜,脸上流露着开心的笑容我也就非常的满足了。</p><p class="ql-block"> 母亲节只是一年一度,对母亲的孝心却是永恒的,不要因为她们的年老体弱而嫌弃,想想母亲从孕育到养育我们,青丝染白发,腰杆子都累弯了,我们现在为母亲的付出与母亲为我们的付出,相比之下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啊!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有归途!让我们都好好珍惜拥有父母疼爱的那种幸福感觉吧!祝愿所有的父母健康快乐过好往后余生的每一天!</p>